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混沌几十年,路人在世上
正文

华盛顿DC的一顿晚餐

(2011-12-03 15:52:30) 下一个

十月应邀到华盛顿参加NIH课题的评审。入住的Melrose旅馆座落在Pennsylvania Ave的繁华地段。往西步行56分钟是各种高档专卖店,往东走二十来分钟便是白宫了。我住的是一室一厅的房间。厅很大,一排长沙发靠墙正对着电视,一套单座沙发靠窗围成一圈,另外还有一套圆桌椅和一张办公桌。偌大的房间我其实只用了洗漱的地方和约1/4King Size的床。早上起来,一个被角铺平,犹如没人入住一样。至于那厅,只看了两眼,想多半是为政客们准备的。

     言归晚餐正传。不过晚餐前我得先吃中饭。因为在一天半的时间里要讨论至少 34个课题,午餐只有半小时。大部分评委选择了旅馆内餐馆的午餐。我选了一份$15的色拉。多吃蔬菜,健康又减肥。不一会儿,午餐送入会议室,同时早上所剩无几的cookies和水果被顺便清理带走了。我拿了自己的那份色拉,打开一看,就那么一撮不知名的蔬菜,再加一小半碗的花生酱和一层厚厚的油。我尝了尝那酱,就毫不犹豫地两三口将那无油无盐无味的蔬菜健健康康地给吃了。可是,不到一小时,肚子就开始抗议了。无奈回头瞧瞧早上放糕点的地方,真后悔没把那几个cookies留住。而下午的点心咖啡却姗姗来迟。唉,谁叫我挑剔,没把那半碗花生酱和油将就着给吃了呢?

从上午八点准时到下午六点半,我们总算可以走出会议室了。应NIH主持人的建议,我们跨过马路到正对面的一家upscale 餐馆用餐。这家叫Marcel’s 法式餐馆门面不起眼,里面大多是俩人,四人用的小桌。整个空间也不大,我们得绕着桌椅走到特地为我们临时拼凑的长桌前。一张5x7英寸见方、没标价的菜单上印刷着开胃菜,正餐和甜点,每项各有三种选择。我们各自选了菜,就开始品尝餐前面包。依我的经验,西餐看上去量不大,但比较厚重。比如一个汉堡,56口就可下肚,但是至少等于1.5顿的中餐。所以,我一般只品尝一下餐前面包。再加这家法式面包实在不敢恭维,我更是点到为止。谈笑间,开胃菜来了。我点的是鲜贝。直径、高度均在1英寸左右的两个鲜贝放置在一个椭圆形的盘里。一条深棕色巧克力弧线划过盘子,再点上一片绿色的薄荷叶,即便在暗淡的灯光下,那两个乳白色的鲜贝还是被衬托得晶莹发亮。按习俗,我用刀叉分割着吃。遗憾的是还没能吃出个味道,那两粒鲜贝已在眼前消失了。好在不一会儿,正餐来了。我点的是Mahi Mahi 一种海豚。四片鱼片,每片约1/4英寸厚2x3英寸见方。再配上一个饭团大小的土豆泥和一口烧得稀糊的菠菜。清清淡淡,不油腻,不厚重。我仔仔细细地清空整个盘子。同时做出结论:鱼还是鱼,不管是法式的还是中式的烧法,时鲜即美味。最后,我享受了一份美味的Cheese Cake。那色那味无可挑剔,那量也可谓恰到好处,当我想再来一口时,正好没了。当然,我得如实汇报,我们18人还共享了一红一白两瓶葡萄酒。结账时,我们共付了$2610,也就是每人消费$145整。

朋友,如果你在美国,一定会为你交的税喊冤。一个小小的NIH评审会,居然一人一顿$145的晚餐。如果你在中国,你或许得意地笑着,天下乌鸦一般黑,美国人也是滥用公款。可惜,你们有所不知。结账几分钟后,十几个人结队到临近的银行取款机提现金。因为饭店只接受三张信用卡付款,我们各自得与持卡人用现金结算。那可是一顿自付费的工作晚餐啊!这一天,我花了$15+$145 $160的餐费。正是两天会议的餐费补贴。这$160可是要管三顿午餐和三顿晚餐的(因为我们要早一天到DC,以便第二天730准时报道)。
 

    这钱花了便花了,难得有如此消费。唯一对不住的是我的胃。回到房间准备着第二天的评审材料。可是,不到子夜,这肚子又如中午一样开始抗议了。于是,平日里那被我嗤之以鼻的厚重的美国餐在随后的梦里是如此的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