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混沌几十年,路人在世上
正文

写博的最高境界 (ZT)

(2011-03-10 20:39:05) 下一个
你看,或不看;
我都会在这里。
你忙,我闲。

你懂,或不懂;
文彩也在那里。
不高,不低。

你点,或不点;
我岿然不动。
不痒,不痛。

你骂,或不骂;
我荣辱不惊。
不理,不顶。

你跟,或不跟;
笔在我手里。
不离,不弃。

善言,恶语;
不悲,不喜。
我贴,你删,
我的天空,
我不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百度来的,不知对不?

以讹传讹的诗歌《见与不见》
  这首诗歌,实际上名为《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班扎古鲁白玛,为音译,意思为莲花生大师),作者扎西拉姆多多,出自其2007年创作的《疑似风月》集的中集[4]。
  2008年,这首诗被刊登在《读者》第20期,改题作《见与不见》,署名为仓央嘉措,因此多被讹传为仓央嘉措所作。此事并非出自作者本意,后《读者》为此事道歉。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仓央嘉措的诗真是popular,编成这么多好玩的东东,(我还见过其它版本的)。
顶这首“最高境界”,比仓央嘉措的境界还要高。~~~~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见到听到路人姐姐了,知道你今年挺忙,不过还是想着要来看看你,一切可好?

这篇的"最高境界"好象蛮难做到滴哈~~ 等到我息博的那一天,期望已达到了这一境界~~

周末快乐幸福啊,姐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