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混沌几十年,路人在世上
正文

慢慢先生

(2010-12-04 12:08:12) 下一个

慢慢先生 ---- By Bing

我家的先生是 slow cooker ,通常能明天做的的绝不今天做, 能明年做的绝不今年做。好多年前我家的车意外中撞坏了前方左侧灯壳,先生说要修。我每天开着破车,担心警察拦我问话。可一等等了一年多,后来慢慢先生终于花了 26 大洋从 junk yard 买了一个换上了。上半年,先生说要把后院的树底下用砖头围一圈 tree ring ,上网查好喜欢的砖头样式,发现附近的店只有灰砖,没有他想要的红砖,于是自然是等到今年都要过完了,还没动静,正好留到明年 。(如果您问为啥咱不自个儿动手,那是因为俺是君子———动口不动手的君子。)

慢慢先生家的大公子学 karate, 回家来现学现卖“唉 -- 呀 --- ”大喊一声,脚起处,墙上应生而出一洞。慢慢先生回到家看了,不仅没责怪,还哈哈大笑,带了儿子去了商店买了材料,父子俩高高兴兴地补洞。可补完后俺一看,配的颜色与墙壁原来的颜色不完全符合。慢慢先生说那是店员的配色水平不够好 ,一边了 , 半年后的今天如果你来我家,细看仍会发现有一块墙的颜色是有差别的。

可慢慢先生也有两次不慢的时候,一次是买车,另一次是买房。买车是刚来美国一年时,仍是穷学生,花 $3000 买的第一辆车空调坏了,修又不划算。美国南部的夏天骄阳似火,这可急坏了慢慢先生。他去了Toyota,下午就开了一辆新的回来, APR 9.99%。说他傻,慢慢先生说 : 做学生收入低,信用又短,能贷给我就很好了。从此, 俺和儿子开上了新车,慢慢先生仍开他的没冷气的旧车。

买房也是慢慢先生一锤定音。个中原因是这房离小学,中学都近。出了小区门,到第一个 traffic light, 往前骑个自行车 3 分钟到小学 ; 往右 5 分钟到中学。想到每天儿子可以多睡几分钟,那可是千金难买。慢慢先生也就很快下了offer,死认这个房。

慢慢先生对孩子老婆都耐心得不得了,吃喝拉撒照顾得细致入微。小儿刚出生时,晚上忙到十一,二点才安静下来,精疲力尽地仍坚持给小 baby 洗澡,每晚忙到一点后才睡觉。孩子五岁,仍指着桌上的饭碗 理直气壮地要求:“ somebody feed me 。”那 somebody 自然是慢慢先生,可以一直喂到睡觉时间 , 一勺一勺地,喂进去的不仅仅是饭菜中的营养,更是那点点滴滴的父爱,滋养着孩子长大。

俺是急性子,炮筒子。嫁给慢慢先生后,自然矛盾多多,如果我说:“你把那啥啥啥做一下。”慢慢先生自然找不着北,到了猴年马月还没动静。现在学会了发指示如下:

“亲爱的,你下班后能否顺路去一下 xxx ,第二个路口右拐,进了店门后再找 Aisle 9 ,架子底下那一排有 slow cooker ,你买一个型号是 xxx ,价格是 xxx 的回来。”

不知不觉地“昏”了有 12 年了,再对慢慢先生颇有微词时,先生会反驳:“这么多年了,你该学会 enjoy 才对呀。”谁说我不 enjoy 呢?每个人不都有缺点有优点吗?其实慢慢先生的缺点不正是他的优点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先生一读就说我是粗制滥造,不满意把他写慢了,再加两段快的时候。谢谢九月常来坐坐,俺就由外交部长路人甲代理了~~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噢,“急”太太和“慢”先生,真是幸福得让人眼红腻~~~~~

“其实慢慢先生的缺点不正是他的优点吗?”,丙姐姐聪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