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混沌几十年,路人在世上
正文

好好先生

(2010-12-03 20:05:36) 下一个

好好先生 - by 路人甲

     我家的先生惜字如金,通常能用一字的绝不用二词, 能用短语的绝不造成句子。跟他说话,我尽量长话短说。不过对我所说所做的,常常除单个字外还多出几个词来:

    “今天饭烧得太少了”-“好,正好可以减肥”

    “今天饭烧得太多了”-“好,农民好多卖粮食”

    “干活老是想睡觉“-“好,工作好得都不费脑了”

    “太累了,不想干”-“好,休息好比啥都重要”

    “今年工资不能涨“-“好,钱少干活压力小”

    在先生的声声好字中,我自然是心宽体胖,高枕无忧。

   
    话说被拉入这小农合作社,要用博文耕地后,才发现文学城除了首页新闻外,还有精彩的博客专栏。进城一番,才知道这里热闹非凡,有拆房筑墙的,有劝架干仗的,有健身晋商的。真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有关孩子教育的更引起我的兴趣,期间九月豆与丽雅的教育系列,跟随不已。

    “我网恋啦”-“男的?女的?”  (哈哈,直截了当,单刀直入!窃喜:还在乎呢。)

    “你看,这是九月豆,丽雅。还有照片呢”-“网上什么都有,谁知是真是假。”(郁闷:没好字了!)

    几日后,“你看,这是九月全家合影”-“好吧,不过要当心,好好行走江湖!” 


    还好,伴随我二十多年的“好”字没被这一网打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12666的评论:

谢谢!也祝妹妹全家圣诞节快乐!
512666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一个"随遇而安"的先生相伴,姐姐真福气哦.祝全家圣诞节快乐!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唉唉,一大早,迎来的是100大板!好恶毒哦。
丽雅:你得好好管教管教这个小妹哦。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的评论:
咋滴在妹妹背后说起坏话撩,难怪俺耳朵发烫腻!~~~~~

路人姐姐,不是和你说过撩,九月虽不智,但从来都是一是一,二是二,光明磊落滴!“添油加醋,煽风点火”是九月这样的人干滴出来的事吗?

再次强烈要求平反!并道歉!并罚100大板!

丽雅姐姐,支持你,“企图瞒天过海”滴路人姐姐才得自省腻---鬼鬼聪聪滴!~~~~~

Big Hugs,both of YOU!!!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天哪,被出卖了?!
经她添油加醋,煽风点火,还真像模像样像个女强人兼小女人。可自己是心知肚明滴。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在九月那里看到有人“鱼目混珠”,企图瞒天过海,可瞒不过我的金睛火眼哦!

佩服!祝福!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先生们粉墨登场了。。。
没上的,快上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的评论:

"今天老婆辛苦,快去做饭",不要!

~-~ ~-~ ~-~

Love You All!!!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天气很冷,多穿衣服,” - 对呀
“今天家里没菜,出去吃饭,” - 对呀
“今天儿子没空,不去打球,” - 对呀
“今天工作太多,不用睡觉,” - 对呀
看了“好好先生”, - 对呀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你这姐夫是天塌当草帽的人。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九月全家合影”-“好,招摇过市行走江湖”
“九月全家合影”-“好,昙花一现坠落江湖”

Hahaha,姐夫真油墨,姐姐一手好文!九月明白聊~~~~~

全家周末快乐,给小朋友一个大大的Hu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