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混沌几十年,路人在世上
正文

希望的礼物(二)

(2010-12-25 09:02:25) 下一个

初次听说神,是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大学毕业以后,在家无所事事,晚上去当地的YMCA学习英语口语。中国已经改革开放,有些外籍老师白天在当地的大学任教,晚上就在YMCA教口语。有时也带我们去她们的宿舍看看电影,或去郊游什么的。有一次是圣诞季节,我们看了一本英文版谵姆斯邦得的电影录像,这本名为金手指的电影并没有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后来开始讨论一些美国的风俗习惯。只记得老师拿出一张耶稣在水面行走的图片告诉我们“耶稣是神” 圣诞节是庆祝耶稣基督的诞生。老师讲得非常简单,我记得当时就把耶稣当成了一个洋神。说: “这耶稣在水面行走和中国的八仙过海图很像啊。” 在中国,凡受拜的,都是神。从来没听说过什么是真 神。 

后来和先生到了美国,插了洋队。正打算好好学习,却不料怀了孕,反应异常利害。整天吐个不停,体重下降了十磅。这时有一位教会的姐妹送了我一本《新约圣经》,并带我去了一个华人教会。记得音乐很美,我也感动得流泪。但与此同时,也吓了一跳,觉得怀了孕,情绪激动不好,就不再去了。 

生了女儿以后,整天和村子里的妈妈么们混在一起。小孩们一起会爬了,会走了,洗洗衣服,做做饭,时间很快就打发了。转眼之间,女儿两岁了,这时我们村子里来了一位从阿根廷过来的姐妹。她的女儿和我的女儿年龄相仿,只差几个月,自然就玩到一块儿去了。这位妈妈有个爱好就是购物,每天哪里能买到又便宜又好的东西,总是她先知道。而且她有事没事地找我去购物。渐渐地我发现这个人有些与众不同,很有爱心。有一天我们又去逛街,见到有个女孩子在抽烟,她就对我说“我以前和那人一样,也会抽烟,后来信了耶稣,是耶稣帮助我戒了烟。”从她的口气来看,耶稣更像是一个亲密的朋友。 

后来她就在我们住的村里开了一个查经班,组织妈妈们学习《圣经》,也有教会的弟兄姐妹轮流来带查经,见证和分享。渐渐地我认识到我们居住的宇宙井然有序,确实有一位伟大的造物者。他不但创造了我们,更爱我们。就像父母爱孩子,在孩子还没有出生以前,就已经把婴儿床准备好,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我们人类在出生之前,神已经把大自然创造好,所以第一个人是生活在乐园里,和神是朋友。由于人类违背了宇宙之间属灵的原则,犯了罪,与神隔绝。神又降世为人,亲自为人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来拯救我们。这降世为人的神就是耶稣基督。如果没有耶稣基督降世,人活百岁,终有一死,毫无希望。然而耶稣显明了神的爱,让人与神从归于好,给人类带来了希望。 

那时我决定要受洗,可我先生正在做博士后,每天忙得很,没有时间看《圣经》,所以他就说:“你先受洗吧,我以后再说。” 感谢神,他亲自做工,就在我要受洗的前两礼拜,他做了一个梦。他在梦中看见一条蛇在追赶一个人,他就去赶开那蛇,谁知那蛇就钻到他手臂里去了。醒来以后,他就对我说:“我也要受洗。”我很惊讶他的转变,就问为什么?他告诉我,很久以前他练过气功,还为别人发功治病,但后来手臂气流不能通畅,他也放弃练气功了,有时手臂还会瘾瘾作痛。我把这事告诉了那姐妹,教会的很多弟兄姐妹决定集体为他禁食祷告,后来他的手臂就不治而愈了。我知道神已经把邪灵从他身上感走了。 

所以我和先生同一天受了洗,接受耶稣为我们的救主。如今十几年过去了,我们深深地体会到神的爱是长阔高深,也盼望各位能认识他,走一条有希望,又有盼望的永生之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