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混沌几十年,路人在世上
正文

望母成龙与望母成凤

(2010-10-04 18:25:30) 下一个

又被路长(路人甲乙丙丁组的组长,简称路长)丙世仁询问下一篇文章了,于是乎只好又挑灯了。


自从有了孩子,就开始对他/她有这呀那呀的期望了,正所谓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可是在美国,我倒成了孩子们的期望和教育对象了。

(一)望母成龙

大女儿(我称她为小刁女)还小的时候,大概是一二年级吧。有一天,她放学回来后,对我说,希望妈妈成为一个作家,可以写故事给她和妹妹看,会很有趣。我说,老妈连英语还说不利落呢,中文也忘得差不多了,怎么能当作家呢?这不是做白日梦嘛!她说,你不记得铁棍棍可以磨成针的事儿啦?

纠其原因,原来小刁女在班上读了篇文章,讲的是女儿希望妈妈成为作家,后来妈妈经过努力,果真就成了作家。

背负着女儿的期望,真不知如何是好......

后来小刁女终于明白,与其强迫老妈当作家,还不如自己当作家来得容易。

(二)望母成凤

小刁女是天生的艺术家(当然是相对而言),两三岁就开始涂鸦,成天里有数不尽的idea,后来很容易就考上了当地的艺术初中,是美术专业。这样自然成了我们家的画画专家。

自从路人俱乐部成立后,每每想尝试新的画法的时候,我都要请教小刁女。她倒也很”好为人师“,总能教上我几手:关键是要动脑子。真是金玉良言呀。

最近,我们尝试了炭笔画。小刁女帮忙从几张样本里挑了一张,我也很老实地照着描模一番。她其实是拿我当试验品,看看画这种画的效果如何。咱是甘当小白鼠了。在俱乐时没画完,回家又赶紧画。果不其然,小刁女一到家就检查作业。 万幸的是,这一次我还遭到了表扬。说我是个艺术家,只因没有学过画画,言外之意--才这水平。这也不知是不是夸我?!

记得上一次的评价是:”You could have done better!”

现在,小刁女对我新的期望是:艺术家。

(嗐! 瞧我这妈当的。难,难,难!)

2010-10-1夜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多好的儿子呀,没白养!乙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俺儿看俺在WXC上和你们聊时, 就说我不好好看自己的挣面包的内容, 还说也难怪你,你对自己挣面包的事没有兴趣,只是为了挣面包才干的, 鼓励我好好想想,他大了,可能不需要我的面包了,我可以干我自己想干的事, 儿说的很有道理,俺正想着呢。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没pp没真相,上成品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