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混沌几十年,路人在世上
正文

畜生 (图)

(2010-10-31 12:04:32) 下一个

By 路人乙



读了路人丙的《最后的日子》,颇有感慨,感叹于美国是畜生们的天堂,人类的战场!!!


美国的畜生,不叫动物,叫宠物,比人们过得好。它们不但吃香的,喝辣的,生有所依,老有所养。出入有车,病能有治。而且消费水平,那可比人还高。

现在我家有六条小鱼,两只乌龟,一只兔子,两只鹦鹉,噢,对了,还有两只寄居蟹,死了一只。前不久还养过两只鸡,是二女儿在学校里收养的。老师在班上把十二个鸡蛋放在恒温三十七摄氏度安装有声控自动摄像镜头的培养箱里,孵了整整三七二十一天。孩子们可以全天候二十四小时上网视频观察小鸡们破壳出生的全过程。然后老师让学生们去领养它们。二女儿用妈妈的伊妹儿账号给老师发短信,用父母的口气问老师能否领养两只小鸡,老师回信说如果没有别的学生来领养,就可以。果然只有十一个小朋友报名,如了妹妹所愿,姐姐一只,妹妹一只。其中一只已经有了名字Twitch,另一只没人要,没有名字,姐姐叫它Flicker。女儿们对这俩小鸡特有感情,特别是对Flicker。 每每提起Flicker没人要,她们就很伤心。自从收养小鸡后,女儿们每天看呀看,和它们玩儿,还买了专门的笼子,专门的书籍,专用的垫床,专用的配方饲料,还时不时到后院里面去放风。一次,Flicker飞上了房, 还招来了邻居的小孩来看。后来,由于两只都是公鸡,长大就学周扒皮,每天天刚蒙蒙亮,就咯咯咯打鸣,我们怕惹邻居抱怨,只好催着她们送了人。女儿们依依不舍地亲自连鸡带笼子还有饲料一起送到朋友家。后来,据说善良的大公鸡Flicker不久被老鹰给叼了去。女儿们知道后,恸哭不止。老大还为它写了一篇悼文以示纪念。

生老病死,动物常情,记得几年前的一天晚上忘了关笼子,一只蒙古老鼠跑丢了,姐姐写了寻动物启示,在周围邻居家的信箱上张贴。小鱼通常很娇气,换水的时侯,马虎了某个细节就呜呼哀哉了,每一次,女儿们都哭得死去活来。在后院的栀子花树下,这葬礼都不知举行了多少回了。不过每当春暖花开的季节,栀子花总会散发出浓浓的香气......就好象它们还活着一样。

两个女儿从小到大,还养过老鼠,养过蚂蚱,暑假到中国的时候还养过麻雀,养过猫,养过小家兔,养过金鱼。为此在国内时使唤得爷爷,奶奶团团转,现在还在为她们伺候着两条小金鱼呢。不过她们最最喜欢的,还数那只美国矮种兔,是在年初开庙会的时候,在农民市场上买的,因为二女儿属兔子,又对猫过敏,狗还需要驯养和散步,太费劲,所以就买了只兔子养。前一阵,女儿逛宠物商店,为小兔子买了剪指甲的专用剪刀,我不但是见所未见,而且是闻所未闻。贴些图,给你们见识见识。这价钱可是一般指甲刀(人的)的五六倍!

兔子剪(一)兔子剪(二)



小兔Timber


女儿对兔子的感情可不一般,每天都给兔子洗澡和散步,说兔子要送医院,看大夫了,还闹着要再给兔子买个伴。连爸爸偷偷到食品商店买了兔肉吃,知道后都差点和爸爸断绝了父女关系。


与此同时,女儿们发现家中的一只小鹦鹉的肚子长大了,猜想是快有鸟宝宝了,就又到宠物商店,买了两块硬东西,说是给鸟宝宝们增加营养,补钙。

两女儿为她们的宠物们可没少付出汗水和眼泪,而我们,则为此付出了很多$$$,眼泪也快流出来了:-)
10.27.2010

后记:
原本感谢这最后的日子,加我家的LD。结果被世人告知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感谢法,打回去重写。参照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感谢法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9f35ea0100h4ng.html
重写如下:
        我首先应该感谢党和国家对我十几年的教育,使我有了写作的基础。然后要感谢组织对我的关怀,特别是甲领导的指正和榜样的作用。哈佛一行,受益匪浅。再感谢世人的启发和引导,使我从思想上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还要感谢路人丁、亲友团同志们的鼓励和帮助。并且要感谢家庭对我的支持和爱护。特别是我家的小动物们。最后,衷心地感谢所有曾经帮助过我的人。
水平有限,如有不周,敬请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