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混沌几十年,路人在世上
正文

最后的日子

(2010-10-23 18:09:36) 下一个

上次哈密意外死亡后,一家人都很内疚,儿子们更是哭得个稀里哗啦,特别是憨儿,豆大的眼泪止不住地淌,死活不让我葬了,坚持认为哈密只是太累了,睁不开眼了,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和我争论“闭上眼睛并不等于她死了。”心揪得难受,自那后,俺小心翼翼地不停地打预防针,剩下的普菲已经来我们家好久了,她总会有寿终正寝的一天。

上周一个深夜,孩子们早睡了,俺听到轱辘子吱溜吱溜的声音,循声过去查看,发现在轮子上跑的不是哈密 Junior ( 那是后来买的一只,和哈密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 出乎意料的是平素安静的普菲。俺觉得不对劲,哈密和普菲品种不同,个性相反。每晚跑得欢的都是哈密,那今天普菲这反常样肯定事出有因,左看右看才发现是水瓶子斜了,水淌湿了刚给她换上的 bedding ,几乎整个家都淹了。看来普菲是在寻求救兵,难怪她不舒服乱跳。给她换好干的 bedding 后,又请 LD 一起固定好她的水瓶子,一夜无事。没想到这竟是我最后一次给她换 bedding 。

几天后的一个清晨,小儿子上楼来急促地喊 :"daddy, daddy, Puffy is dying.” 急忙一溜烟地下楼,只见大儿抱着软软的普菲在手上,眼睛红红地也不说话。问他说是一早例行检查时,就见普菲喘不上气来,发出怪异的声音。可怜的普菲懒洋洋地瘫在大儿手心里,还有一口气,眼睛还勉强地睁着,对望着她的主人,有些不舍。我接过来,劝慰儿子说 :" You did nothing wrong. Puffy is going to heaven, just let her go.” 儿子强忍住眼泪哽咽地告诉我:" Puffy had enough food, and her water bottle is full, nothing went wrong.” 我知道,我知道,自从上次 哈密 死后,儿子每天上学前都会检查一遍,也总记得添加食物添加新鲜的水。买 paper bedding 时,甚至会挑选一种他认为是由更健康的树制作的,还特意买了cutting teeth 用的小木条。我轻轻的想抚上她的眼睛,可是普菲的眼睛竟合不上。

等下午孩子放了学后,一起去后院葬了,憨儿不让普菲和哈密葬一块,怕他们两个在一起会打架。于是找了另一颗橘子树,浅浅地挖了个坑,埋了。憨儿还揪了把野花放坑上。走吧,普菲,Rest in heaven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