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灰狼的真实故事

(2006-05-05 13:55:54) 下一个

“英文老师真瘘!”儿子一到家就气急败坏。“我们都这么大了,还让我们写童话编画书当作业——it’s so gay!”


 

八年级的孩子,跟小学生似的编看图说话,也亏这老师想得出来。不过我对儿子说,“题目归她出,可内容在你呀。只要你有想象力,照样能写出有意思的东西来。”


 

儿子嘟嘟囔囔一边敲键盘一边骂,等写出来递给我,标题是:大灰狼的真实故事(The true story of the big, bad wolf)。我读下去,忍不住拍案大叫:“儿子,写得好!”于是征得儿子同意,把大灰狼的真实故事翻译出来,也请您瞧瞧。下边就是儿子故事的正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大灰狼。剩下故事的您早就知道了,是不是?他把小红帽跟她奶奶给吃了。还有人说我把小红帽塞到壁橱里了;不全对。他们说我还要吃那三只猪,不过没有得逞。什么?!我要是真想干掉那三个笨蛋还不是易如反掌?所有这些说给小孩儿听的童话把我描绘成一个失败者,就像豺狗外尔(注1)。难道我做了计划却不能完成吗?错啦!要是你以为那些瞎话是真实的我,克莱伦斯·“大灰狼” ·尤金·比古姆斯,你最好仔细想一想。我这本书可不是给小孩子看那种的可爱的小书,里边充满了不现实的事件,永远已圆满结局结尾。我这是现实。


 

我生在一个八口之家里。我是六个狼孩子里头最小的。五个哥哥总是揍我,拿我取笑。这对任何一个有一大堆兄弟姐妹的小孩儿来说,都不陌生。我长大了,也习惯了,我决心要锻炼出一个强壮的身体。我成为兄弟当中最有力气的,尽管我比他们年轻好几个月。


 

我妈没工作,我爸赌钱还常常失业,即使能找到工作也是那种拿最低工资的。你可以想象拿那么点儿工资怎么养活六只小狼。我的哥哥们离开家去找他们自己的最低工资的工作时,我也该从中学毕业了。我父母把我送进社区大学,可是一两年以后他们就没有能力支持我了。我辍了学,跑去翻汉堡包。


 

我搭车往外跑,可是没跑多远。过路的总怕我偷他们肾什么的。那些敢让我搭他车的不是醉汉就是傻蛋。最后我糊里糊涂来到了黑森林,也就是小红帽住的地方。瞧见她篮子里的食物,我就知道她是去看什么亲戚。她奶奶的住处很可能是这儿唯一的房子。我看到了那房子,就飞快地跑过去。门没锁,奶奶就站在门里边。


 

“您有吃的吗?我应该怎么走出这座森林啊?”我问。


 

可是那老太太尖叫起来,还拿耙子打我。我的狼意识让我拿手一挡,没想到就把老太太打晕了。我根本不想吃她。再说她身上也没什么肉。小红帽来到的时候,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就把她奶奶塞进衣橱里,自己冒充那老太太。


 

这听上去是个笨主意,可那女孩儿自己也不怎么聪明,她居然入了套!不过只有十分钟。她发现了,就去叫她那个带着抢的朋友。他们开始追我,朝我开枪。我可以看出,他们很喜欢这个游戏。不过,我跟您说,我从来没有被他们把肚子切开过。每一个无家可归的人都知道一个字:跑!我就是那么干的。我一下子就跑出了那个吓人的森林。在某种意义上,那老太太确是帮我出了森林,可是这下子有四个州都在通缉我。


 

跑出森林以后,我累得都晕倒了。说实话,一个十二岁女孩,她奶奶,还有她那个超重的猎手朋友拿着枪一块儿在森林里追杀你,谁能不害怕?那枪还是大口径的!不管怎么说吧,我住到一个大盒子里,恰恰就在那三只猪的房子旁边。后来发生的,是我这辈子见到的最荒唐事情。


 

那几只猪一见到我,就认定我是一个凶残的怪物,企图把所有地上跑的胖动物都吃掉。那个聪明的小猪(住在砖房子里的那个)一直在叫:我们必须自己盖自己的房子!


 

于是,就有了草房子,树枝房子,和砖房子。


 

我跟您说,我没想吃他们。我只是进去,试图跟他们做那种所有新邻居都做的事:去互相讲一些傻话。


 

可是住在草房子里的猪却对我嚷道:“你抓不着我!我#?@#!妈!”


 

我本想把他说的话说出来,不过您最好自己去猜。要是您觉着受了污辱,那您只好怨您自个儿那颗肮脏的心。不过,当时我可是真急了。


 

我愤怒地大吼,那傻瓜的房子就倒了。他又重复了一句那句话,就跑进砖房子里去了。


 

我笑得那么厉害,以至于树枝房子也倒了。我笑得更厉害了。这时候那两只猪都跑进砖房子里去了。


 

后来的事情就是历史了。


 

不,不是!他们以为我真想把他们的房子吹倒。有哪个傻瓜想那么干?其实,当我来到砖房子跟前的时候,我已经笑得嗓子都疼了。


 

不过后来我想,干脆我把这座房子也弄倒算了。我已经让这个州通缉了,管它呢?


 

我去租了一辆推土机,几下子就把那房子给推到了。哈!他们活该!


 

然后我就逃离了现场。


 

后来,小红帽,她奶奶,猎人那家伙,还有三只猪一块儿上法庭告了我,起诉的理由一大串。可是他们的一个律师找到我,说要是我同意跟他制作一个现实秀(reality show),他就帮我把所有的起诉都拿掉。好吧。于是官司就这么不了了之。


 

我不想给您上课,不过社会和媒体把所有事情都弄得模糊不清,以便欺骗大众好赚钱。所以不要相信您听到看到的每一件事。


 

正经跟您说,我是一只好狼,您可别让那些瞎编的故事给弄糊涂了。这是真话。


 

顺便说一句,这不是我的自传。太短了。这不过是一个小文章,想把我的观点跟您讲讲。细节请看我的自传第十七章。请现在就买我的自传!


 

请原谅,现在我得去拍我的现实秀了。

——————————————————————————————————————————

1Wile E. Coyote是卡通片里典型的失败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