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陀再世

一个中国医学生(CMG)在美国的生活。。。
个人资料
JoshuaChow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愛滋病长期存活者上的故事之六:G女士

(2011-06-09 21:48:10) 下一个


G女士曾认为1990年是她生活中最美满的岁月。白天在洛杉矶的一个学校的餐厅里工作,晚上外出派对,全然不顾在家的女儿和孙女。58岁的G女士说:“我现在则称这段时光为‘黑暗岁月’。”

1996年,当她那位静脉用药者(吸毒者)的丈夫发带状疱症时,他被建议去做爱滋病毒(HIV)的检测,在一旁陪同的G女士也同时测了血。结果是:他俩双双均为阳性。作为黑人女性,G女士的遭遇反映了一个可怕的现实:爱滋病是非洲裔美国人的严重威胁。黑人女性患上爱滋病的几率比白人女性要高出20倍。虽然非洲裔美国人只占美国总人口的14%,但黑人爱滋病的死亡人数却占了全美爱滋病的死亡总人数的一半。

在G女士被诊断为爱滋病的第三年,她的先生死于爱滋病,这个打击对她造成了巨大的情感波动。“我有天塌地陷的感觉。” G女士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还很后怕,说:“我对药物的反应特别大,药让我好象生活在地狱里一样。”

抑郁常常是疾病的表现。老年爱滋病病人患抑郁症的机会比正常同龄人高出五倍。抑郁症给G女士造成的失望,沮丧,消沉,和苦恼,让她停药了将近十年。

有幸的是,有一位临床医生很理解和懂得她的情况,找到了让她重新回到治疗轨道的窍门。“他对我说如果我不用他开的处方药,他将会把这些药送给那些想活的人们。” 她说。从此她停止了上街吸毒,也开始寻求治疗她的抑郁症。现在,G女士常会到她过去吸毒的地方,以她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教育大家什么是爱滋病。

因背部疾病而修养在家的G女士,现在和她女儿和16岁的孙女生活得很近。她说:“上帝把HIV放入我的血中,没有让我去死,而是让我觉醒和回转。” “好象我再次发现了幸福的自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