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危机二三事

(2006-09-06 12:58:14) 下一个
(-)
“来来来,闺女”,我一把拉过刚放学进屋的女儿,忙忙放下长发道:你看我把头发染成深红会不会太呆板?加点什么颜色的HIGHLIGHT MATCH而且也看上去年轻一些?

女儿的那双单风眼变成了一对小灯笼:MOM!ARE YOU OK?

YEAH,I AM FINE。你是艺术家,帮妈妈参考一下嘛!(女儿最近迷恋画油画,得拍拍她的马屁。)

女儿不解:你干嘛染头发嘛?

染了头发回看上去年轻一些啊,这样去参加你的CONCERT,你的同学看见你妈妈这样年轻,会很有面子的啊

女儿眼里印满了恐惧:你还要参加我的家长会和长跑比赛呢

是呀是呀,我点头如小鸡掇米。

女儿沉吟了一回,突然用一种欢快的音调说道:“我觉得你不染头发最好!第一,黄种人天生黑头发,NATURE MATCHED BY GOD。第二,老妈皮肤白,黑头发让你看上去更白(嘿嘿,女儿还了我一个马屁,满舒服滴说:-P)。第三,染头发很伤头发的,你的头发会掉很多的耶┉┉┉一下子就老了! 女儿咧咧嘴,好像己经看见我头发掉光了似的表情。

嗯,小丫头讲得满有道理的。可有点不死心:我不染头发比染头发真的看着年轻一些?

是啊是啊,我怎么会乱讲呢?女儿点头如小鸡掇米。

好吧!THANKS FOR YOUR ADVICE

女儿明显舒了口气:ANYTIME! 走进厨房时嘀嘀咕咕道:GOSH! MY MOM IS IN THE MIDDLE AGE CRISIS PHASE NOW!

你说什么来着?我听见了!我气愤愤地从书房里喊

NOTHING。。。我说你┉爱┉臭┉美! 女儿回了句

嗯,书上说开始对相貌不自信是中年危机表现之一。

一个朋友闲谈时说起:我现在都不愿照相了,照出来看:这是我吗?怎么这样难看?说完哈哈大笑。我被她的爽朗感染:是啊,我说我怎么越来越喜欢拍风景了呢,本来以为是自己艺术细胞近年快速增长了呢,原来如此啊!

(二)

劳动节同女儿外出血拼,各抱了一大抱衣物美颠颠地钻到同一间试衣间试穿,我自己的没一件入眼,却发现女儿试穿的几条DKNY的牛仔裤真是漂亮: 有一条从裤兜起暗兰的印花婉延至裤脚,那条七分仔黑裤起毛效果不错,还有那条暗蓝前面有几个磨洞的,那条今年流行的SKINNY JEAN。。。忍不住心痒难熬,对跟我个子一样高的女儿求道:能让我试试你的JEAN。

SURE! 女儿一向是个好说话的

我穿上那件起暗兰印花的,哇!真不错!再试试暗蓝磨洞洞的,哇,更好!一件件试下去,顿起贪心:女儿啊,能不能把这几条让我啊?

“不行!”女儿在衣服上得了老妈100%遗传,回绝的快而绝!

“你可以买TOMMY HILFIGER 啊,你的好朋友MARY不是。。。” 

女儿打断我的话,气冲冲地说:“我以后再也不穿TOMMY HILFIGER,他是RACIST, 他说他的衣服是给上等白人设计的!”

真的吗? 我吓了一跳,心里暗暗盘算女儿当下衣橱里还有几件TOMMY HILFIGER,忍不住肉痛了几下在这上面的损失。明明知道女儿说到做到,有点不甘地嘀咕:干嘛那么认真。。。

女儿看着我叹口气,大有恨铁不成钢的味道:好吧,我可以和你SHARE 这几条DKNY牛仔裤,但你要把衣橱里的TOMMY HILFIGER丢掉! 

“捐掉好不好?”我心里盘算着捐掉还可以剩点税什么的。。。

“MOM!”女儿发怒了:YOU HEAR ME?

“OK, OK, I GOT YOUR POINT!” 惭愧!近年来我常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上忘了大节,心里禁不住郁闷:年轻时的疾恶如仇哪儿去了?

高高兴兴满载而归,回家后穿上女儿那件牛仔裤得意扬扬地问老公:怎么样?

老公瞅了瞅呐闷地道:怎么看着象闺女的呢?你穿错了吧?

嘿!新鲜!谁问你这个了?告诉我穿着好不好?我在老公面前走来走去

“有点别扭” 老公老老实实地说

“为啥?”我心头小火苗开始飘飘的

“哼,三十八的穿十八的,好的了吗?”老公把我的小火苗浇灭了。

女人中年危机重要表现之二:装嫩!

(三)

网友说,恋网也属中年危机症状之一。。。

俺恋网没错。。。嘻嘻,好过网恋。。。

自我安慰一下。

(四)

网友说, 开始爱回忆往事,也属中年危机症状。

翻翻俺网上的胡言乱语,汗一个!

(五) 

爱发唠骚算不算中年危机症状?

还有啊,最近考虑是不是应该化妆,年轻时素面示人的信心随脸儿越来越黄而点点风逝:不修边幅的黄脸婆真没有多少感。。。


啊!!!俺,俺,真的开始中年危机了吗?



不经吉衣本人同意 , 请不要擅自转载本文 ,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不注意自己的形象也是一种危机。下面的说得好,不要去管别人怎么认为,活自己的。
redneck989 回复 悄悄话 Are you going to live for yourself or for others?
Why do you care about your daughter,husband's opinion on those?

Come on, at least, try couple times for yourself.


Be yoursel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