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跑题篇

(2022-03-28 10:06:52) 下一个

本小闲一向一见命题作文心里就发憷, 当年高考语文也不例外, 文科生语文居然只考了八十几分, 数学却考了几近满分, 可见小闲是个被文科耽误了的理科生。

不过今天这题出得很是精灵古怪: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作文之前先琢磨琢磨题啊,虽说本小闲对命题作文是屡战屡败, 但这太好玩了,不献丑再败一次自己都不好意思啊~

先心里念一遍题目: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啥意思啊,末日来临啊? 那也不至于这么急促吧? 为啥就是明天呢?不是明年不是几个月呢?就算陨石砸过来, 至少也给几个月时间跑路来了结你啊, 就像《Don’t  lookup》电影, 还得给政客科学家社会精英演员歌星网红喷子等等机会好好表演乱上一阵子,不然那也不叫人类社会了. 说到底了,人类就是这么一帮煞有介事会编故事的动物, 个个自以为聪明,个个以为自己的故事更精彩更有梗,可以骗倒个个人。。。

再心里念一遍题目: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前半截虽说着你明天就完蛋了,后半截 却又给你个无限安慰:下一生。

哎, 这就有意思了,这就厉害了,简直是耶稣上帝释迦牟尼默罕默德的视角啊,许你来世啊!

那些这辈子作恶多端本应堕落地狱下油锅踩刀山,这下得救得人身啦, 得此消息, 还不乐得鼻涕泡满天飞呀,拿刀提枪地赶紧再去为所欲为一把,趁明天还没来临, 人生得意须尽欢啊。

那些这辈子夹着尾巴做人只是为了诅咒别人下地狱的好人们,例如多年前一位善良的大姐拉我入她的教会, 见我婉拒, 伊睁大眼睛说:你知不知道不信上帝你一定下地狱!的确, 我下不下地狱有时候我也不太确定, 但我确信仁慈的上帝听你如此低劣地胁迫与人,将来审判之日,这一条肯定是罪。好人们如今瞧见这信息天空飘过,心里绝对是千万头草泥马奔过,后悔不迭多少年的努力,如今, 装了也白装了。。。

欢喜这个假如, 一如我佛的大慈大悲,众生平等;一如老道的天地不仁,万物刍狗。圣人就是圣人, 心机诡计耍不灵

哎哎, 知道我为什么不会做命题作文了吧? 思维整个不对路呀。

好吧,硬生生拉回来,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嗯, 昨晚加州居然天降甘霖, 下了一夜大雨, 如今外面真是生机盎然, 自从来到加州, 对甘霖和生机盎然的体会,颇深。

唉,又跑题。。。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我, 准备好喝孟婆汤的碗兒呗, 必是个大大的碗儿, 确保喝下百分之百完全忘记今生所有! 都要过下一生了, 才不要背着今生的破烂呢, 我又不是破烂王~

好了, 马上准备去了, 这里嘱咐一句:诸位,如果下一世遇见看不见千万莫要怪罪, 忘记了忘记了,统统忘记了,阿弥陀佛~

 

小闲@加州核桃溪3/28/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