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训饭记

(2006-07-12 13:47:14) 下一个


儿子三岁了,和很多小孩儿一样,不爱吃饭,所以一直喂着。

也知道这习惯不好,可饭后饿了补CEREAL怕长了营养不全,那更比不上人老美孩子的体格了,尤其男孩儿,别输在起跑线上不是?最近看培养儿童优良品格的书,发现自己又错了,说这会阻碍儿童将来的独立人格,养成依赖性,等等。吓得我不轻,于是准备训练他独立吃饭。

想想应该不难,因为有次去幼儿园看他,午饭时间,他坐在小桌上同小朋友一起吃得挺好。

晚饭时间,三请四邀后的他坐下后,我便开始循循善诱:安安在幼儿园怎么吃饭啊? 

“安安自己吃!” 安安答的很干脆

”安安好棒噢!安安在家也自己吃好不好?” 我觉得自己有点象狼外婆。

“不好! 安安在家妈妈喂!“ 小人回答的嘎奔脆

我晕!嗯。。。心里开始筹画

老公发话了:看看,都是你惯的!让他自己吃!不吃就饿着,看他饿了吃不吃!

儿子怒道:爸爸不讲话!

嘿,你说他不懂?我强按下笑,和颜悦色对儿子说:自己吃饭。

儿子一如常态:妈喂。

“不行,安安长大了,自己吃”我没松口。

儿子不干,指着自己说:安安长小了,没长大!妈喂

我坚持道:安安长大了,自己吃!

几个来回后,儿子有点烦了,开始发脾气,还用手比比划划道:妈喂!妈喂!我是小人地,不是大人地。。。(他称小孩为小人)

姐姐噗嗤一声捂着嘴逃离饭桌。(事先警告过她不许搀和,因为姐姐时常惯小十岁的弟弟)

两分钟后儿子眼睛开始放水,并泪水汪汪地看着我恳求:妈妈妈妈,抱抱我。。。

我心里很不安,勉强撑着严肃:不行,宝宝不听话自己吃,妈妈不抱!

儿子坐在哪儿好委屈,继续呜咽放水。

老公在饭桌对面打气道:别退啊,不然前功尽弃了呀

儿子这时钻到我怀里,哭着开始往身上爬:妈妈,抱一下下嘛。。。

哼!说得轻松,敢情儿子不是抱着你哭。我心里气愤,就没好气,把儿子抱回他自己的椅子上:安安长大了,自己吃

儿子放声大哭。。。

唉,我心里一阵阵发紧后悔:这是何苦来哉

这时儿子和着眼泪发声了:妈妈,妈妈,看看我,看看我。。。

我看着他,眼泪也在眼眶里转,用力忍着。

然而儿子接下来的一句话彻底摧毁了我的决心,他抽抽搭搭地求道:妈妈,笑一笑嘛,给安安笑笑一笑嘛。。。

唉,这近二十分钟里我竟然一直对儿子崩着脸,难怪小人吃不消!去他的专家培养优秀儿童忠告吧!

我一把抱过儿子,训练独立吃饭暂告一段!

老公发声恨道:我就知道你准失败!

儿子靠在怀里还在抽搭,听到这话,马上亲了我一下说:安安爱妈妈,妈妈爱安安。

妈妈的心都化了。。。

唉!我是注定培养不出优秀儿童的了。。。

 现在一年过去了, 还是喂着, 还常常是抱在腿上喂着!

 

 不经吉衣本人同意 , 请不要擅自转载本文 ,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