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归来

(2017-07-06 01:00:18) 下一个

这个博客已经很久无法打开了,久到都忘了是开在哪里的?但是我知道它曾经的存在,就像知道在新浪也曾丢失过一个博客一样,知道它在海外。

现在是玩微信的时代,许多论坛和博客上的时间都停留在一年或几年以前。想想微信除了便捷的好处之外还有什么呢?除了把眼睛看坏,除了让生命更快速荒诞地流逝,还有什么?微信是一种淹没的游戏,今天淹没昨天,夜晚淹没白天。但生命真的只是流逝和淹没吗?

偶然地回到这里,发现七年前的一切都沉静安在。看看这些文字,怀疑是我写的吗?我在和谁对话?博客的好,就在这里。只要这个网站还存在,岁月的烟尘和气息都完好地保存着,不像微信。

在新浪也有博客,那是为了在国内的朋友们方便看见,但现在的新浪不是运行正常的地方,朋友们也已经大都去了微信……

就像一次又一次地启程一样,归来,也是一种开始,只为自己。

想起很多年前为了开博写过的文字,去找出来留在这里:

《刚刚明白》

在现代社会里,愚笨的人已经很少了,可惜我正好忝列其中。

比如开博,这已经是第三次了。就因为一直都没搞明白写博是怎么回事。原来以为博客嘛就是一个书架,把自己喜欢的,自家和人家写的文字放在架上,不管是自己还是客人都流览方便。或者是个仓库,专门保藏过去时态的文章,以备回首的时光有个去处(谁知道有没有时光来回首)。后来发现不完全是这么回事。

写博客,不必要那么“完整”,那么“郑重其事”,不一定要求是“文章”。可以记录一些琐琐碎碎的心情,点点滴滴的思绪,流来荡去飘忽无定的意识,是一个自言自语的空间。地球人都明白的事,我却刚刚明白,也不懊恼,平添一份快乐!

2009. 3月

----------------------------------------------------------------------------------------

  归来,也不是想写许多文字,倒是想搬家,把新浪博客的旧文搬个家,把这里当作自己的仓库。千山之外,更有安全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