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你想当地主吗?

(2014-01-22 07:55:20) 下一个

 
 
说到地主, 我想和我同龄的人会很自然地联想到恶霸地主黄世仁刘文彩。地主这个词好像更偏向于贬义词。特别像我这个曾经是可以教育好的子女,对成分有着深深地恐惧,从小就最怕的就是学校填表的时候要填成分那一栏的人来讲,当地主?那是躲都来不及的事啊!
 
当然现在是时过境迁,换了人间,打土豪斗地主分田地的日子早已过去,当地主现在可是件光荣使命的事了。越来越多的人向往或者投身到地主的行列了。细细想想,这当地主这样的事对于没有时间去做其它第二职业的人来讲,也是一个很可以考虑的投资方式。因为它毕竟可以一边上班给资本家干活儿挣美金,一边收租子数美金。且不去想当地主可能遇到的麻烦和要付出的时间和精力,那翘着二郎腿数钱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更何况大多数房子的本身还会随着时间增值呢?

问题的关键是,这个世界上还真的就没有免费的午餐。想要数钱还要一点儿都不付出也是不大可能的。当地主会遇到的头疼的事情还是不少。比方说有的房客不按时交房租,有的房客交了空头支票,有的房客不爱惜房子草坪,还有就是没完没了地修修补补和HOA的“骚扰”,更不用提要上法庭驱逐坏房客的事情了。每个地主都希望能找到一个能一个按时交房租,从不找你麻烦修这修那的房客。

离我住的两三个街区就有这么一家。这栋房子的房主在加州。他几年前买下了这栋大概4000尺的新屋后就直接出租了。房客是个年轻人,很安静,也很忙,每天早出晚归的样子。邻居们很少能看到他。偶尔见到他从外面回来也会相互打招呼,彬彬有礼的那种。他好像是一个人住。从他的衣着和开的车来看他应该有份很好的工作或者说经济来源。他家里很清静,从来没有像他这样的年轻人常有的大声喧哗的聚会,院子是请人打理,干干净净一切都很正常。真的是再理想不过的房客了。

去年夏天的一天上午,平时里很安静的社区里突然来了一队警车。看样子不像是一般的巡视,因为来的是那种荷枪实弹的swat team. 警车包围封锁了这栋房子。邻居们不明就里,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到了下午,就见到从房子里拿出来很多的管子,电线,灯具,还有一箱箱的泥土植物类的东西,有点儿像是植物园的什么项目。从房屋里搬出的东西就这样一车车地运走了。那个住户年轻人一直没有再出现。

过了几天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个房子是个“大麻屋”,说白了就是用来种大麻的屋子。这个房客租了这栋房子来种大麻。房子里的每个房间都搭上了种大麻的架子。架子上有自动的喷水设施。每个架子上还安装了高瓦数的灯光为大麻的生长提供照明。据房屋中介讲,这栋房子是彻底地毁了。这种大麻屋的市值会惨跌。不会有人肯买这样的一栋种过大麻的房子的。那个远在加州的地主原以为找到了一个省心省力的房客,结果不但没有省心还把一栋好好的新房子也毁了。虽然没有“劳民”,却是大大地伤了财。

最近在我们这个城市,警方破获了几个用出租房私种大麻的犯罪团伙。这伙人多在高级的社区内租房主不在本市的大房子。这些“房客”从来都是按时交房租,从来都不要求房主不会要求修这修那或者提供任何特别的服务。他们就是要地主们除了收房租以外就忘掉房子的存在从而安安心心地种植收获大麻以此牟取暴利。高级社区的一栋保养的很好的花园洋房,有谁会去怀疑他们呢?

所以说那些地主和准地主们不要以为房子租出去了就万事大吉了。有事没事的时候还是要去看看和房客有些交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要忘了地主对于房子负有法律责任。很多的情况下,地主是要对房客在出租房中从事非法行为负责的。 

如果你觉得当地主还是你的梦想,还是想加入这个光荣的队伍,那么热烈地欢迎你,祝你成为一个快乐的地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说的对,买股票不是件容易的事。散户和那些操纵市场的庄家们赌当然是输多赢少。我觉得还是那句话,投资要多样化,分散风险,东方不亮西方亮。所以股票要买些留着,地主也可以当当,当然精力有限,小地主就可以了,嘿嘿。
祝花翁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健康快乐,心想事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嗯,游泳池的窘是写了,过几天再贴,这几天光顾忙着过年了,没什么心思坐下来了。铁时候2的时候我通知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好,坦白說,我在96年退休後,只有收過女兒兩年的零用錢,
一直以來是依靠股票為生,否則是座食山崩了,我的婚姻也是因
97年的金融風暴,輸得一敗塗地而開始破裂,買股票是在鱷魚潭,
和虎口中覓食,我以為只有兩種人,才可以在股票市場中謀生,一
種是在適當時候入市,以股票來作儲蓄,只買不賣,另一種是座上了
庒家(操縱者)那隻船,跟他一同做生意的人,這兩種人的耐性比
釣魚郎還要利害得多多倍,一般的投資者其實是在和庒家賭博.
祝新週愉快,早日做地主.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写的游泳池窘事在哪呢?
姗姗新周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刚刚从你家吃了春卷和年糕回来:)
祝松松新周愉快,春节快乐,马年吉祥!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高明,一定是投资高手,以后要多多向您求教啊。
祝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姗姗,春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好,我在加国的妹妹回港过年,最後悔
是没有跟隨我一同買楼宇,香港六,七十年
代發達的人是靠做實業的,八,九十年代打
後至今的,發達之人全部是業主,單單一個太古城屋邨,便製做了十万個以上的富豪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周日好:
看来我们会有一段时间不用“起早贪黑”抢沙发了。希望玫瑰只是小憩,不要离开太久。
君子的长篇什么时候开始啊,我先订个坐儿?

亭亭玉立好:欢迎新朋友
是啊,当地主有时也很麻烦的。数钱的感觉虽好,要担的心也不少。不过对于那些没有太多固定的时间去开辟第二产业的人来讲,也是一种可考虑的投资选择。
谢谢来访留言。

花翁好:
我倒是想可以去香港当地主啊,可是那儿的房价实在太贵了。而且离的也太远了。九十年代大陆的房地产刚刚起步的时候我有一个做房地产的朋友让我在北京,上海,或是深圳买房。那个时候我一没钱,二没胆,结果就把计划错过了。

小和尚啊:
还是你的理想实在,但是很不易行啊,因为这个行业已经不存在了吧?
摸摸你的可爱的光头就是我的理想:::)))

婷婷好,
还是婷婷的主意最好,当地主婆最好。婷婷一定是个幸福的地主婆!周日愉快~

清风来了,欢迎,请坐,再敬一杯清茶。
原来真正的地主在这儿,而且是大地主哦。说真的,时时去看看是应该的,而且每次去最好留下记录。这样对你报税是的减税也有帮助。你要是有几个出租屋,是不是已经算active management了?
祝清风周日快乐!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恐怖啊?我那几个出租房就忙着收租子了,看来,以后还要时不常找个借口溜进去偷窥一番。 :)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喜欢数多多钱,又不要烦恼,那容易呀,你就安心地做地主婆,把烦恼统统push给你老公呗:))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当个掏大粪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数钱,数多多的钱,但是不想要当地主的烦恼,咋办?那麼,
珊珊請來香港做業主吧,祖國十四億人口當中,有好多土豪金,他們
喜歡來港買物業,對樓價保值,上升有強大保證,法律健全,政府是
站在業主這一邊的,把物業交給銀行代理租務,安座釣魚船.
Tingtingyuli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当地主出租房很麻烦,知道房种大麻的故事更觉责任重大。佩服你当了地主的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周末愉快!
记着8:30-9:00pm ET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想当。但木有钱,:)
————————————————————
嘿,特乐在在这儿装穷,在自己家里使劲把钱往我兜里揣,这咋回事。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啊,真的吗,你们那儿也有大麻屋?那这个面可真的是够广的。我听说大麻屋的墙壁里都渗有毒,所以房子的墙都要打掉重做。而且没有人愿意买这样的房子的。碰到这样的事地主可就倒霉了。
你说的对,当地主可不好当呢。从某种意义上讲,地主是在给房客打工。房客是爷。 电话铃声一响,地主就立即奔赴为民服务的第一线。
小小周末快乐!

婷婷说的对,看来你还是很向往那跷着二郎腿数钱的感觉?我想数钱,数多多的钱,但是不想要当地主的烦恼,咋办?我是不是有点儿不劳而获的样子?嘿嘿
婷婷周末快乐!

茶儿好,
啊?你家在montrose有个小屋?我以前在Shepherd上的一家叫Hunan Village 的中餐馆打过工,你去过那家吗?要是去过说不定我们见过的:)
那个房子卖了真有点儿可惜。我其实很想去610里买一个小单元什么的呢。
我在新闻上看到FBI搜索memorial一处豪宅的事,但没有跟踪过。估计也是不了了之了,不然一定会再上新闻的。
至于市长结婚,怎么说呢,她有她的自由。不知道她的角色是什么。不过我还是不太能接受。那个montrose地区可是他们的聚集地呀,我打工的时候见过很多。就是现在的公司里这样的人也很多。
茶儿周末好,新年好!

高兴好,
你要是地主一定会是个高高兴兴的地主。我去给你当房客好不好?
周末高兴:)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想当。但木有钱,:)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我其实一直觉得买房出租是有很多风险和麻烦的,尤其找到称心如意的房客是最难的。 原来我和老公住在montrose一个非常可爱别致的小房子了,怀孕后就得换大房子,换好学区。 也考虑过把小房子出租,不舍得卖,但是考虑到出租房子的各个方面的隐患,我们最终还是卖了。其实当房东真的很难,尤其是隔州出租,太不现实。珊珊有没有看新闻,前一个月好像FBI搜索memorial一处豪宅,房主还是休市艺术届有影响的人物,后来我就没再跟踪调查结果了。说的加州,珊珊,你听说休市市长在那结婚了吗?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人不可貌相,地主也有不容易的地方,不过想着那翘着二郎腿一张一张数钞票的感觉,还真抵挡不住做地主婆的诱惑:))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啊,姗姗,你们那里怎么和我们这里一样啊,我们这个社区已发现有两家在房子里种植大麻,都是房主在外地,房子出租,结果房客就用来种大麻,也是看到有警察来搜查,消息才传出来,详情不清楚,后来,这两处房子都经过整修后降价卖出了。

姗姗要是钱多想投资就救济偶这个穷人哈,别去买房子,地主不好当啊,哈哈!:)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好,沙发归你,再加一个软垫一杯热茶!
你今天是不是大雪没有上班啊?有的时候挺羡慕你们的,可以多好几个意外的休息日呢:)
不知道判刑的情况,不过那一次发现了好多家呢。所以啊,地主也是要提高警惕才行呢,可不能光顾的数钱啦。

玫瑰好:
房屋应该不会被没收,但是屋主肯定是有责任的,具体是怎样的责任,我也不清楚。那个房子后来怎样了我们也没去关心。房主在加州,我想他也是托律师在办理吧。

松松好:
可不是吗,当地主也不容易呢。也许当地主婆会容易些?呵呵

君子好:
君子听说过大麻屋?我在这以前都没有听说过。没想到就发生在眼皮底下。看来“阶级斗争”这根弦还是要抓牢啊。
是的,很多美国人都沾过那玩意儿。我就认识很多人年轻时候用过。我上学的时候有一次和几个美国同学一起去一个音乐会。去接一个同学,他说要stop by 一个地方,后来才知道他是去买这个东东。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

大麻屋,以前有听说过,没想到也出现在你那里。
这房子附近的房价应该不会受影响吧。
所以说,什么事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的,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
发生在Corolado州应该没问题,哪个州买卖大麻都已经合法,种大麻应该没事。那个房客现在应该住到科罗拉多州去。
很多美国人都沾过那玩意儿,听说不上瘾。这个网站上有谁吸过大麻的请举手,呵呵。

问好姗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当地主可真不容易啊!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这种大麻屋的屋主也要受牵连吧?会不会没收房产?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今天不是很忙,中午过来就坐上了沙发,美得俺呀!

天哪,你们那里竟然有大麻屋,胆子够大的了!是不是跟毒贩一样要判重刑的。这地主真的不好当呀!

姗姗周中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