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开始练字

(2013-09-08 18:51:52) 下一个
自从看到了浪子的字,就开始后悔小的时候没有听父母的话好好练字。浪子说了,练字要从楷书练起。我练了几天,突然想到应该留个底,看看我开始的脚印是怎样的,万一将来我真的进步了,也可有个比较。

因为我的笔不好,纸不好,书桌不好,iphone不好(想到了其他的借口再加^_^),所以我的楷书才这么歪歪斜斜,大小不均。我要是坐在浪子的豪宅,用浪子的纸笔,一定会写的比这个好很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谢谢小和尚的金鱼,太cute辣,现在我们有了鱼,祝你周末麻辣鱼块~~~
BTW,鱼也是“荤”对吗?那就周末快乐,哈哈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啊哈哈哈,又占我便宜。

看这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OIEmxY2POk&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祝周末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那我就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你的头:::)))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波波不但不笑话我,还鼓励我。
我想我的性格真的像我的字。我也写“连笔字”那是很有些龙飞凤舞的感觉,我的朋友说我的字很浪漫,我想也是不无道理。当然楷书中很难看出我随意浪漫的一面。看字识人是没错的,要看不同场合写的字,哈哈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姗姗,来晚了。想MP来着,一直木有机会。

以前看过一本书是关于认字识人的。很多都很有道理。看姗姗的字,更肯定了里面的一些观点。同意婷婷的评价,而且加上做事严谨,有毅力。俺以前写字还成,现在越来越狗爬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尽管拿,你要是不能吃肉我还可以专门给你做素菜。只要你高兴, 只要我能常常摸摸你的头就好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不喝酒, 不过可以拿来炒菜. :))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君子的英文真好,俺一看就懂,顶你的中国风味的英文。我们需要这样的改革,你带头,我紧跟~~~
谢谢夸奖,我发现这儿的人真的很nice,我是抱着被排砖的准备贴的,结果听到的都是鼓励。谢谢大家啊,我会努力的。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牧人“高抬贵手”,居然还有加分。一高兴牙落满地。。。。笑的,希望浪子不要一看俺没牙了嫌俺老不收俺这个徒弟辣。。。

刻蜡版?记得,也曾经刻过的。唉,恍如隔世啊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姗姗,

诗好,字好。

和姗姗这字一比,我的爬爬字就只有去死了。我中文字写得还不如我的英文字好看,其难看程度可想而知。

最难过的是中文看来是要断送在我这一代了,儿女根本就不会写中文字,为此时常难过,在心里向先祖请罪!

向姗姗学习!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问好姗姗!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我给120分,满分加20:)愧不如, 不过浪兄是高手,我看这字和人一样耐看:)喜欢:)
让我想起中学刻蜡版印刷了:)那是自己刻蜡版出复习题啥的:)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你也在夸我?谢谢谢谢,我一定要坚持练下去。呵呵
悄悄告诉你,我照你的那个帖子去做了,买了瓶那个啥。可是记不住步骤了,改天要去复习复习,也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下去呢:::)))
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字了,还要练呢,佩服一个:)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雪儿好,看来我们走了个对过儿。刚刚从你家回来,从君子那儿知道你今晚会出新贴,早早地想去抢个沙发,没想到高高地站在楼上。不过站得高看得远听得真。真的是太美了。我今年十月准备去北部一定要去看看那万紫千红的秋天。我知道当我站在美丽的秋天的面前的时候一定会想到你们合作的这个美贴。
谢谢你夸我的字,我的脸都红到脖子根了。。。
雪儿新周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咣当!见到老师威严地坐在沙发上,我的腿就开始发抖了。昨天贴完了就上楼去了。半夜醒来越想越觉得不该贴,太丑了,大大小小的不均匀。所以今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删贴。想趁着人不知鬼不觉地偷偷地删了。谁知就看见老师在沙发上坐着呢。
浪子老师好,我向你保证(本来想说向毛主席保证的,可再一想我们美国不兴这个了)一定好好地练下去。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早日向您汇报。


华山好,要不你过来陪我一起练吧。我怕浪子老师说我“糟踏”了他的诗。等我们练成了,你写上联,我写下联,让老师给我们批横幅好不好?


茶儿,龙飞凤舞那叫草书,那都是能人才能写的呢。浪子说了我还得练几年楷书才能开始学草书呢。我是想往着你的龙飞凤舞啊,什么时候老师也让俺午一番呢~~~


谢谢小声音的安慰。还是你理解我,现在都用电脑打字。我都忘了怎么写了。不但提笔忘字,而且也不知道如何下笔了。说到底还是我小时候不够用功。现在徒伤悲了,55555


婷婷真善良,谢谢安慰。起码你看出来我自制力很强,那我就一定会坚持练下去。


尼斯好,你也夸我?谢谢~~~ 我不是自己给自己施压,我真的是好喜欢浪子的字,我佩服写字好的人,也希望自己能写一手好字。我是笨鸟,也是愚公,但愿有那么一天。。。


小和尚,过来打酱油,顺便送你瓶酒。悄悄地问一句“你是花和尚吗?”我印象中和尚不能喝酒,花和尚例外。嘿嘿

祝各位朋友新周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33好!
你真不用再练字了,至少不用练钢笔字。你写的工整端正,比例合适,下笔有力,字写的真的是漂亮。
我小时候还练过字呢,可没练好。在医学院实习外科时外科老师说“你的字怎么跟人长的这么不象啊。”
33你要求自己太严格了。你真是个好孩子:)
祝新周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打酱油~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又给自己施压那,写得很好了,赞!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姗姗,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呀,你的字写得已经够好了,柔中带刚,一看就是出自一个做事有条理,自制力很强的人之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啊,姗姗字写的这么好还要练呀,一笔一画的好认真工整,很有力度,现在人们大多计算机打字了,看到手写的字很亲切!
新周快乐!:)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见字如见人,我能从珊珊工整的字迹里,看出珊珊是一位做事有耐心的人。 我就写不出这么一笔一画的字,我的字总是龙飞凤舞的。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至少比我写的强多了,给姗姗加油,我在等你练好了好写春联。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是不错,一看是伟大的建筑大师的风格。。。
大赞·
继续努力,,,,,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沙发上给100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