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老板们 2–“推”老板L

(2013-05-31 06:06:48) 下一个
L是我现在这家公司的第一个老板。如果不是他,我和现在的这家公司可能就失之交臂了。
 
当年我临时改变去中部的计划决定在这个城市留下来的时候我已经辞去了原来的(G手下的)工作。于是就匆匆地接受了另一家公司的offer,高高兴兴地去downtown上班了。可是到了那家公司后立即就发现自己很不喜欢那家公司的文化和占山为王的派系斗争。所以很快就动了离开的念头。有一天突然发现现在这家公司在招工,就寄了一份简历过去。不久我就接到了让我去面试的电话。面试的那天我见了C和另外两个经理。C告诉我他是替L面试我。第二天,我收到C的电话,他告诉我我一定是会被录取的, 让我有点儿耐心因为他们在等当时人在挪威的L回来。我在等的时候又有了一个很不错的新的机会。所以当这家公司给我offer的时候我就有了一点儿犹豫,回答说我想考虑一下再答复。那天是周五。让我吃惊的是周日的上午我收到了L的电话。电话里他劝我加盟现在这家公司,说了公司的种种好处,问我还在犹豫什么,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我当时真的有点儿受宠若惊。因为在这之前我和L没有过任何形式的接触。他周末从挪威专门到电话到我家让我有些感动。我是那种特别受不得别人对我好的那种人,谁要是对我好,我真的掏心掏肺赴汤蹈火。而且我还特别地不会说"不",是宁可自己受委屈也不肯让别人下不了台的那种人。所以在L的"甜言蜜语"和sign up bonus的诱惑之下我就乖乖地“就范”了。不过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当时的选择。心底里我一直都很感激L,因为如果不是他的坚持我恐怕就去了另一家公司了.
 
L是那种爱憎分明,做事情一板一眼,很较真又不太幽默的人。他对于手下“看”的很严,工作上他认真把关,谁要是经常迟到早退的他都会毫不客气地指出来。他的脾气也有点儿厥。公司里喜欢他的人有,不喜欢他的人也不少。从来没有打听过他的过去和家世。但是我的感觉是他是那种家境不好的小地方来的靠着他的聪明和能力一步一步打拼起来的人。他的衣着十分简朴,也很少出去吃饭。他有四个孩子都是在家由他的妻子home schooling。他有点儿像我们现在爱说的那个词“凤凰男”。“凤凰男”近来好像有点儿贬义。但是我对很多“凤凰男”还是非常敬重的。因为他们能在一个比别人恶劣的环境奋斗成长,最终和那些比他们的家庭社会经济条件优越的人平起平坐的本身就证明他们的超强的能力。他们因为成长的环境条件所限可能会有一些不被人接受的习惯甚至是作派。但是人无完人,我们自己不也是坏毛病多多?

所以我很喜欢他也敬重他。他是那种很正直,很公正的老板。他喜欢干实事的人,不会去偏心那些“绣花枕头”吹吹拍拍的员工。员工们工作上做出成绩他不会当面怎样地赞扬,但是他的心里很清楚。会在你出其不意的时候发一个特别奖给你。而且他很会保护他的员工,为自己的员工争利益。给这样的老板做事心里很踏实。

我进公司的时候,正好是几个大的项目同时进行。我那时候还年轻没有小孩,所以工作上很拼。从九月份进公司到第二年的四月他就给我发过两次特别奖金,还有公司的股票。像我们这样只会埋头干活不会去花花肠子讨好老板的人摊上这样的老板真的是福气。所以我当时就是想一直跟他做下去。可是做了快到两年的时候。他就开始“推”我离开他那个组,让我想办法在公司内跳槽。用他的话说,我当时的职位不可能升的太高。而他也知道我多多少少还是有一点点“野心” 的。他说他会尽他的能力把推出去。他给我写最好的推荐评语。于是我就跳出了原来的部门。他后来去了公司的海外分公司。现在是公司在英国的大区经理。他经常会回美国公干。每次回来只要有时间就会和我们这些旧部下见一面。我们现在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甚至会谈论他近些年来困扰他的“中年危机”的思想历程。
 
我一直把L当成是我职业生涯的贵人。非常很感激他。
 
****************************************************
另:有网友问为什么我这么幸运总是碰到好老板。是的,我很幸运地遇见了他们,但是我也遇到过让我“不堪回首”的老板。最近工作很忙不会有时间写,也不会经常上网。等过了这一段时间我再把那段经历写下来。。。过一段时间再来和朋友们交流。谢谢!!
*******************************************************

我的老板们 1-“亲民”老板G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305/23375.html

我的老板们 3 – 挑剔老板D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308/2096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五哥,你那儿找人不?我在你那儿申请个工作成不成?我保证努力工作,勤勤恳恳少说话多干活^_^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姗姗一定是个工作努力又聪明的人,哪个老板不喜欢!?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桐儿好,
我回来了,没有晒黑,带的防晒霜基本上也没有用。一来我不喜欢涂防晒霜后的画滑腻腻的感觉,另外欧洲(除了意大利之外)还很凉快。多云的日子多,所以每必要。
你最近好吗? 有没有和牧人合作什么大“项目”?
周末愉快!

牧人好,我回来了。在外面日出日落的看来不少可就是没有喝到sunset 和 sunrise 真的是美中不足。这几天忙着赶工,等过几天去你那儿好好地喝个够,解解馋:)国庆节过的好吗?祝周末快乐!

婷婷好,是的,我回来了。因为离开的这段时间工作积攒下了不少,所以这几天都在赶工。照片也照了一些,但是要花些时间去整理。我会慢慢地贴。还想写点儿东西,都要等过几天才可能动笔。谢谢你来看我。祝周末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回来了吗,看见你放了几张新片片,很迷人。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要的:)sunset 和 sunrise 一起来:)祝旅途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珊珊,夏日旅游快乐。回来tan的黑黑美美的,呵呵,别忘了带防晒霜:)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好,谢谢你来看我。我这几天累得都找不到北了。我们最近系统升级,messed me up a big time。动不动就“死机”要重新启动。而且总说我的容量不够。真是痛苦不堪。开始的时候就打电话给服务台,但是久久没有修好。实在没办法,直接去找了主管(还好是朋友)立即给了我一个最新的大容量laptop。今天才顺手了一些。上来看看我的“荒了”的园子。我下周就出发了,行李还没开始整理。这个周末有的忙了。我会多多照些照片。这几天安排儿子做文字准备工作。刚才检查了一下,发现他的research大多都是和吃有关的。让我哭笑不得。。。
回来后再去看你。

小声音好,欢迎来做客。我们绕了这么大的一圈才“认识”呵呵。你说的对,那边的网速太慢,我也很少过去了。你说的太对这个世界太小了。我很高兴我们相遇相识在这个网络世界。其实我经常偷偷地去你得园子逛逛。你得园子真的是太唯美,版面美,歌声美,图片美。。。最近很忙一直没有时间上网,回帖晚了。 今后请常来玩儿,多多指教。

波波好,见到你突然肚子饿了,好久没去你那儿了,可是常常想起你和你得美食啊。谢谢来看我,下周我们就出发了。我还没开始准备呢。这个周末不用说你也会知道我在忙什么了吧~~~

婷婷好,是的,听说现在是去欧洲的好时候。这是我第一次去,是随团“走马观花”,对喜欢的地方今后再去精游。我出国前是学建筑的,所以对一些经典的建筑和城市比较熟悉,也向往了很久。从前儿子太小,没有去这些地方,现在儿子大了,可以带他去感受一下,体验一下了。谢谢来看我。周末愉快!

牧人好,周三晚上我们去了公司附近的Masraff's饭店。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家饭店。我们开了三瓶红酒。我开始还真的想叫一杯鸡尾酒,后来还是想想不要混着喝,就随大家喝了红酒。粽子也吃到了,我最近忙没有可能包粽子,吃的是朋友送的,有豆沙,鲜肉和蛋黄的。现在冰箱里还有几个呢。你想尝尝吗?可以,但是要带你得sunset来,嘿嘿,祝你周末愉快!

谢谢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姗姗,旅游愉快,开心.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姗姗酒喝的如何啊?有没有机会吃粽子啊?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姗姗,这个时间去欧洲,天气绝佳,不会太热,也不会阴冷,英国时常会阴雨绵绵,记得我们2011年6月自由行在伦敦和巴黎住了11天,非常喜欢那里的文化底蕴,罗浮宫,凡尔塞宫,大英博物馆,有很多值得参观的地方。Wish you a wonderful trip in Europe.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劳逸结合别太累着。希望你旅途开心顺利,回来再叙!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真不好意思,今天我才看到你在万维的留言,因为那儿的网速比较慢,我很少串门:)
是的,那儿的小声音也是这的小声音,没想到原来那儿的姗姗也是这的姗姗,这个世界真的很小啊~~~
博客内容丰富多彩,欣赏你精彩的文笔,第一次来留言,问候,祝新周快乐!:)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珊珊, 看到你就要去欧洲的幸福模样, 俺真为你感到高兴. 知道你最近因为公司的任务需要提前完成而加班加点, 辛苦珊珊了~~~预祝珊珊和珊公子有一个轻松惬意的欧洲之旅, 多照片片,回来后也写篇游记, 也让我们和你一起重新游玩一遍, 长长见识...珊珊玩得开心, 吃得开心, 我们等着你回来~~~注意安全,一路平安! 新周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素锦好,
你知道吗,我最近时不时地想起你和九月,因为我们都马上要去享受欧洲的阳光。不过说真的最近太忙,我还没开始准备。昨天算是开始考虑要带的东西。看了自己的list才知道也是一项工程。你呢准备好了吗?
我19号到罗马,24号在巴黎,27号乘欧洲之星去伦敦。真希望能在欧洲遇见你!在一起打网球恐怕不可能,一起吃个饭喝杯咖啡该多好。我会留意街上的美女们,说不定就看到了你!
谢谢来看我,祝你周日快乐,旅途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梅兰!
本来最近累的连度假的事都没时间去想了,让你这一提醒,可能的007奇遇,立即就来了精神了。嗯,要去那么多的地方,就是没有007,也要遇个008什么的,实在没有的话也要抓一个帅哥照一像安慰自己。所以古堡是一定要去的,哈哈
谢谢来看我,周日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牧人!谢谢谢谢再谢谢!
这正是我需要的。最近一段时间太忙了,我自己工作上忙,公司里又有了一些变化,还要准备去度假的事。焦头烂额的,最近很想也特别需要喝几杯。我周五还在想,下周三的business dinner一定要多喝几杯。不过要开车,只能是多想几杯而已。你的酒真的是雪中送炭,太及时了,而且是四料的哦?特别是sunset,这样就可以晕晕乎乎地睡一觉,休息一下。
再谢,周日愉快!
素锦流年 回复 悄悄话 33, 来看看你。 周末愉快!

欧洲之行准备得怎么样了?我17号到伦敦,22号到巴黎。 我们会不会碰到呢?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祝33欧洲之行愉快!希望你旅途充满乐趣,再来个007般的巧遇:)))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sunset 来了,祝周么愉快!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sunset 来了,祝周么愉快!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sunset 来了,祝周么愉快!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sunset 来了,祝周么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见人烟只见花的评论:
在等车的时候用iphone回我的园子看看,突然就看到了你的留言。谢谢谢谢。
特别喜欢你的文字。你知道我已经赶上大部队了,现在加入了等待的行列,在等52呢。哈哈
如果不介意,我把你加入了朋友圈,这样我在度假的时候“找你”比较方便。祝周末愉快!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充满了正能量的小文。33宅心仁厚,与人为春,所以赢得同样的回馈。真好。
祝假期愉快,玩得开心。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网亲,网友,对不起最近很忙,都没时间来自己的园子照看,不好意思回帖晚了。这一段时间我会非常忙,又要准备度假,所以大概要有一段时间不能常来玩了。会想你们的!

婷婷:沙发当然归你,可坐可躺请随意。
其实我就是一个实心眼儿的只拉车不怎么看路的人,有幸在进入职场初期就遇到了几个好老板,不然早就“退下阵”来了。谢谢婷婷美言。

In4fun: welcome and thank you for visiting, I think I am so lucky to have so many good bosses. I appreciate them very much. “in today’s world, you need a team to succeed”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小和尚Taro g好,每次见了你都想摸摸你的头,像从你那儿“偷”点儿智慧。是的我很运气。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回遇到贵人。谢谢你!!

九妹呀,“。。。for they will affect not just your career path but also your self-esteem and attitude toward work and life。。。”--说得真的是太对了。等你看来我写下一篇“不堪回首”的故事,你就可以看到同样的一个我,会有多么大的不同了。最近实在太忙,连上网都没时间,就更没时间写了。谢谢你来看我~~~

牧人啊,这几天真的想酒了,总想着太忙了太累了,要是能喝一杯该有多好啊。可不可以把sunrise 换成sunset 太阳落山就可以收工了不是,要是sunrise喝完了还得干活。喝喝喝

茶儿:谢谢你夸我,我现在脑子都锈住了。我计划我的欧洲行的时候是按着作息表来的,谁知道项目的截止日期提前一个月,我现在真的是白天黑夜地在赶。偏偏最近公司系统升级,很多东西都弄乱了,真是“焦头烂额”啊,哪里还有什么善良温柔??哈哈

老翁好: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加油努力!

波波好,好想念大家哦,就是没有时间上网,今天本来是儿子学校里的Award Day愣是被一天的会站住了没去成,心里真的是内疚啊。马上就要去度假了,所以会有一段时间不能常来。你的雅米食品千万留点儿给我,等从欧洲回来,见了中餐肯定是饿虎扑食一般~~~

浪子:知道你最近也忙,谢谢来看我。还没有你的地址呢,反正跟着杭导走就没错。你的那些字啊画啊照片啊碗儿啊真的让我不想再当“好孩子”了,呵呵

雪儿好,我要是真的是块金子那就好了,我先给自己做个首饰,哈哈。说真的,我从我的那个暂短的“坏老板”身上真的没有学到太多,只是看到一一个扭曲了的心。唉,不堪回首,等忙过了这段时间我再写。

桐儿:真不好意思,你刚回来我就“躲”起来了。真的好想你,好像你们,就是身不由己啊。这张饭票还是不能扔,有儿子要养不是?我过一段就会常来的。

梅兰好:谢谢你喜欢,我会接着写下去。 我会抽空来看看,等忙过这段时间再“重回大观园 ”,我还要去多读读你的博文增加我的医学常识呢:-)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凤凰男”近来好像有点儿贬义。但是我对很多“凤凰男”还是非常敬重的。因为他们能在一个比别人恶劣的环境奋斗成长,最终和那些比他们的家庭社会经济条件优越的人平起平坐的本身就证明他们的超强的能力。他们因为成长的环境条件所限可能会有一些不被人接受的习惯甚至是作派。但是人无完人,我们自己不也是坏毛病多多?
------------------------------------------------------------
33这段话,非常精辟,同感!

娓娓道来,栩栩如生~~~喜欢这个老板系列,谢谢分享,有空接着写啊!33保重!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大家,出色的珊珊遇到一个个好老板并不奇怪。
珊珊忙什么了?几天不见了。快出来,哈哈。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33好!
好老板和出色的33合作,当然会双方满意。
是金子在哪儿都会发光的。
就是遇上坏老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强人在压力下往往会更出色,而且人可以从负面的经历学到更多的东西。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话说回来,像姗姗这种聪明,踏实,任劳任怨,正面,阳光的人,从abcd...到.xyz各种老板都会喜欢你的。。。。除非老板自己有毛病。。。。。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常遇到好老板的另一个原因, 我觉得是因为珊珊自己本身出色, 优秀. 是金子, 在哪都发光." ZT :))

茶儿说了我想说的。珊珊,俺很佩服你的。等着你的好消息。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伯乐遇上了千里马,珊珊的贵人来自她的拼劲,祝
工作顺利,周末愉快(注意休息呀)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常遇到好老板的另一个原因, 我觉得是因为珊珊自己本身出色, 优秀. 是金子, 在哪都发光. 何况, 珊珊还是位知书达理, 善良温柔的东方女子, 不赏识珊珊的老板还真的很难让你碰到. 劳逸结合啊, 珊珊, 忙完你的正事, 再上来玩, 我们等着你~~~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n4fun的评论:

Absolutely! If u have the capability, u no need to worry about the opportunities of choosing your bosses!~~~ btw, I totally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 "In today's world, you need a team to succeed." :-) :-)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好员工老板都是会喜欢的:)给你无尽的sunrise:)
in4f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So true! If you have the chance to pick your boss, by all means use it wisely! :-)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In my humble opinion, the best boss doesn't necessarily need to be everybody's friend, but must be the one brings a very positive energy to his/her team ...be careful the bosses you choose to work for (with), for they will affect not just your career path but also your self-esteem and attitude toward work and life ...

谢谢珊珊分享好文!~~周末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人啊,就是个缘分。

姗姗摊上这样的老板真的是福气,贵人哪。
in4fun 回复 悄悄话 It is fortunate for you having such a good boss, and it is also fortunate for your boss having a good team and team members like you. In today's world, you need a team to succeed. Lucky for both of you! Good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头一次坐姗姗的沙发,开心。我想,姗姗本身的特质:脚踏实地,愿意付出,真材实料,是你得到上司重用的原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