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老板们 1 -“亲民”老板G

(2013-05-27 06:18:54) 下一个

第一次见到G是他代表公司来学校招人。当时离毕业还有相当的一段时间。我之所以得到了面试的机会据他告诉我是因为我的全A成绩。中等个子的G很和善,有点儿害羞。和他面对面地坐着说话的时候,他会盯着我的眼睛看,可是如果我看回去,他眼镜片后的目光又会有些闪烁。面试后出来我知道我会被录取.没有什么理由,只是一种感觉.

很快地我就得到了第二次到公司面试的机会. 这一次面试没有见到G, 而是见了他手下的两个经理和后来成为我的好朋友的Jane。午餐是在一家意大利餐厅吃的。我们出门之前G 打了个电话让Jane去他的办公室一趟。午饭后我告别,Jane叫住了给了我一个白色的信封说是G让她转给我的汽油费. 我当时并不知道那信封里的是什么, 谢过她接过信封没有当着她的面打开。回到家里打开信封一看,里面是十六美金的现金。我才明白了这汽油费的真正目的。这真的是汽油费。这是我唯一的一次在本城面试还得到汽油费的经历。那个信封连同信封里的钱到现在我还保留着,留做纪念了。

上班的第一天,G让我在他手下的N个组里任选一个。我就选了和Jane在一个组。那时候我还没毕业,白天上班下了班就赶去学校。很多的中午我都躲在一个会议室读书。有一次中午在读书的时候G路过,进来和我说了几句。临走的时候他回身告诉我,公司是可以帮我付学费的。虽然我知道公司有给员工付学费的款项,但我没有想到我(在读的外国留学生)也会合格。如果不是他主动提出来,我是那种不会为这样的事情去提要求的人。就这样公司为我付了剩下三个学期的学费。

也许是因为边上班边工作压力大,工作学习太忙。有一段时间我的左手腕经常有针扎一样的刺痛。去看了医生,说是Carpal Tunnel Symptom并建议我平时戴一个硬硬的护腕一样的东西。有一天早上在走廊碰到G,他看我那副伤病员的样子,就问怎么回事,我也就简单地告诉了他几句。当天下午我就接到后勤部门的电话说是G要求他们来看看我的办公家具是否符合最佳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后勤部门来看了我的工作环境以后对我的桌面高度和电脑的摆设做了一些调整。我的手腕也就没有再疼了。

G是那种很少见的对数字很敏感的特别聪明的美国人。他工作非常勤奋,每天我上班的时候他都已经在办公室了,而我走的时候他总是还在. 我从来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上班, 更不知道什么他时候下班. 尽管他自己长时间地加班加点地工作,他对员工却很好, 很和蔼,从不苛求。我们的工作时间都可以非常机动.他不是那种盯着我们一言一行的老板。每一年他都会组织一次比较大型的可以带家属的部门活动,比方说我们会去跑马场包一个大型的会议厅,尽情地吃喝赛马。或者是去室内赛车场赛车。他是那种特别受员工爱戴的好老板。

后来我因为准备搬去中部,在中部找到了一份工作。我于十二月中旬向公司辞职。G专门打电话让我去他的办公室,他让我再等等,可以先用我的假期,一定要在1231日以后再辞。因为这样公司就会把我前一年的奖金给我. 后来我因为种种原因改变了我去中部的计划. GJane那儿听到了这个消息以后立即给我打电话让我回公司. 不过我已经马上又找到了另外一份工作. 觉得离开了再回去又点儿怪怪的就没有再回去. Jane后来告诉我G很失落,说是没有人和他一起庆祝生日了。我们两个都是四月份的生日。

我离开公司后不久G就升职为VP,再以后是SVP, EVP。。。


我的老板们 2–“推”老板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305/27189.html

我的老板们 3 – 挑剔老板D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308/2096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你说得对我就喜欢“宏观掌控工作,对待下属却细致入微”的老板,给这样的老板干活,能发挥出潜能,而且心里温暖,真的是会任劳任怨。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别人我不知道,反正我醉了,喝喝~~~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G真是好老板---宏观掌控工作,对待下属却细致入微,令人感动。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可不是吗,酒不醉人人自醉,
花不迷人人自迷。;)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那是不是该说酒不醉人人自醉?哈哈
酒量也是练出来的。这是我的经验。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船长好!
可能是我的运气比较好吧。而且那时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市场也许比现在好?
长周末过的好吗?有没有去钓鱼啊?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美酒不醉人的:)
Rushy 回复 悄悄话 姗姗换个工作就像换件衣服啊,可见姗姗在职场上是多能干。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G侠和G老板都是好人,没看见都是Good的简称吗?所以你不用再学了,你已经很好了。哈哈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一杯怎么可能够呢?特别是对千杯不醉得牧人?呵呵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哦是这样啊,那我去的都不是真正的party了,因为我去的都是以吃,喝,聊天为主的。有唱歌没有跳舞。
不过我这周五晚上有个真正的party,是要dressed up那种。我还在捉摸着该穿什么好呢。嘿嘿
gewex 回复 悄悄话 看来,G真是一个好人,G侠该向G学习了。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来一杯sun rise:)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几个party要多跳舞,少点吃啊,(香港称party为
开舞会,或生日party,到别人家中吃饭的称为大食会,单纯
大食会较少,多数是先[打麻雀(将)],才会开餐的.)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好,长周末过得好吗?有木有上新菜?不要着急上新菜哦。我这个周末几个party轮着吃,现在要控制一段了。不过波波的菜我还是要抢着吃。嘿嘿

你也觉得他有点儿别的feeling?哎,那我真的是太迟钝了。太窘辣,哈哈

波波新周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雪儿回来了,抱抱!假期过得好吗?让我猜猜,一定是一个浪漫温馨的旅程,雪儿生活有情调,去岛上度假一定是诗情画意。

G对我有点儿personal?你怎么不早告诉我:),错过辣!!!遗憾那!! 开玩笑的,你懂我的,哈哈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忒绿来访留言,忒绿过奖啦,
有空多来坐坐,多多指教,你也写博客吗?希望有机会拜读您的大作。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jiajia123!! Thank you for visiting.
Have a good day!!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老翁说的好,尽管企业的兴衰还会有许多其他的因素,但是不得人心的人是没法得天下的。谢谢老翁!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这样人性化的老板一定会赢得员工们的爱戴的。我当时真的是非常的感动,心里暖暖的。。。
婷婷新周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桐儿好,见到你真高兴,你回来了真好!
桐儿说的对,我是很幸运,桐儿你呢?你一定也有过好老板吧。
你的那篇“历史上那些雷人的事儿”很好笑。我去偷偷地看了好多遍了。哈哈
桐儿新周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飘飘说的对,我是很幸运遇到了这样的好老板。飘飘也很幸运遇到了一位好GG:)刚刚看到你的那篇文章,很高兴 “大团圆”结局。
喜欢你的新文,可是不能留言。非常赞同你的“漏斗”理论,觉得文章里的很多话都是在说我,精辟,佩服。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九月妹妹好,
长周末过得好吗?我相信妹妹也遇到过很多优秀的好老板,也写出来和我们分享啊?
“keenon business 又humbleto people"---一语道破天机~~~
我从来都不喜欢那种专横跋扈的老板(特别是对手下员工很霸道),不管他多有才能,不管他可以爬的多高。
妹妹新周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浪子好:
他能一路升上去,一是他的业务很好,人又很谦虚,不张扬,在公司口碑非常好。另外他的口才也是一流,一到会上滔滔不绝引人注目。
我就是那种只埋头苦干不会玩花样的那种。所以一般的老板不会讨厌我:)
茶妹的分析只是分析。办公室不是个风花雪月的地方。这是职场的大忌。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唐瑛扬来访,谢谢留言!
是的,这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好老板啊。不用羡慕,这样的好老板不少,你也一定会碰到:)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素锦好,换id啦,我喜欢!
汽油费的事真的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听说。
我们现在没有联络,我当时总觉得有点儿不好意思。因为他叫我回去,我没有这么做,自己感觉好象有点个人“不识抬举”哈哈。不过要是在现在,我就不会这么想。可那时我还是职场新人,想得多了点儿。
新周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夜玫瑰好,欢迎来访
是啊,我很幸运在刚刚踏入职场的时候就碰到了这样一位好老板。跟他学了不少东西。每次想起他,都会心里暖暖的。。。
谢谢来访,谢谢留言!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欢迎taro_g来访,谢谢留言。嗯,我正在写第二集,他也是一个我喜欢的好老板:-)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好,我也觉得我挺幸运的,我职场上遇到的好老板比较多。不过我也遇到过很糟糕的老板。我同意你的话“ 人和人的缘分就是这样错综交织, 阴差阳错”
茶儿长周末过得好吗?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决定跳出窘境了?:))

很不错的老板!想必他待人处事很有水准,不过因为姗姗的出众,他更是惜才有加,也许也有些像茶儿所说的“对珊珊有些romantic feelings.”?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33好!
G是个好上司。33是好员工。俺也觉得G对33有点儿personal,33自己偷着乐吧:))
我也观察过那些一路晋升的人,除了有才干有能力,同时有人情味,会用人,会体谅下属。我自己的大老板(女上司)就是这样的人。
忒绿 回复 悄悄话 奋斗过的女人最美丽和受人尊敬。
城里数得着的好女人。
有空会再来读你的博客。










jiajia123 回复 悄悄话 Lucky you!
Waiting to see your next boss!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更正;想(发)不发达都几难.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惺惺相惜的好员工,好老板,
这样的企业,发不发达都几难.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姗姗的上司在得知姗姗左手腕疼痛后专门指定人为你重新调整办公桌和电脑的高度,说明这位上司对属下细心,关心,人性化。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读来温暖温馨。G是个好老板,珊珊很幸运。
还知道了珊珊是4月的生日:)
珊珊新的一周快乐!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他真是一个好老板的材料。有些人的才华和智慧总是那么夺目。姗姗很幸运。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好!很真实的一个亲生经历。。。读起来很舒服。。。

其实在公司里许多优秀的领导成员都是既 keen on business 又 humble to people 的,这也是他们能够"升"上去的一大原因,"得人心者得天下"嘛~~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G真是一个好老板。“当天下午我就接到后勤部门的电话说是G要求他们来看看我的办公家具是否符合最佳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从这一细处可以看得出来。。而且一路升到VP, SVP, EVP, 可见他还是不错的。
当然可以看得出33也一定是个好雇员,否则他不会那么好的,除非有茶妹说的成分在里面。。。。
唐瑛扬 回复 悄悄话 羡慕!G勤奋律己,体贴下属,梦想的好老板啊!
素锦流年 回复 悄悄话 33好。 G 真是位难得的好老板。 现金装在信封里的汽油费,我也是第一次听说。 呵呵。是有点personal。 你们现在还有联系吗?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珊珊的确很幸运,有这么体贴的老板。一般老板在你提出要求的条件下同意已经很好了,那会想要专门给你提供方便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记忆,等着看第二集。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珊珊真是幸运, 总是能遇到对你照顾有嘉的好老板, 好同事. 感觉G是喜欢珊珊的, 也许对珊珊有些romantic feelings. 有时侯, 就是错误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对的时间遇到错误的人. 人和人的缘分就是这样错综交织, 阴差阳错~~~喜欢这篇温馨的小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