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失而复'得'(下)

(2012-12-11 11:06:26) 下一个

两年的时间在上课,考试和打工中匆匆而过。我毕了业,进了公司,买了新车,日子一天天的好了起来。

一天晚饭后,我捧着一本小说在读。电话铃响了,顺手拿起了听筒。一个浑厚的男低音从电话中传来 “ARE YOU MSXX(我的名子)?“。

“我是”我坐直了身子回答。

“我XXX侦探”还是那么好听的声音,但是我却一下子紧张起来了。因为我实在想不出我会和侦探有任何连系。接下来他问我是不是在某年某月报过丢车案。我费了几秒钟才转过神来。知道他在讲我的那辆”宝贝“车。他讲了很多,大概的意思是,他们接到了我的报案后,不辞辛劳做了大量的”侦破“工作。终于一举破案,找到了我的车,现在是车归原主的时候了。我不相信他们真的是像他说的那样为了我的丢车立案侦察。他们一定是破获了另外什么案件,我的车是其中的赃物之一。算是搂草打兔子,顺便捞的。不管怎么说”完壁归赵“是件值的庆贺的事。虽然我现在已有更好的车不再会去开这辆手排档。但我可以把它卖了,去掉折旧,几百块美金总会卖的出来吧。

可是这和”物归原主“却是几尽周折。首先车子没过户就丢了,我也从没给它买过保险。我没有任何我是车主的证明。我到了指定的停车场,却不让我进去。于是我去找原来的车主,拿到”DOCUMENTS“再去,可我的名字和证明上的不符。还是不放我进停车场看车。我要求看门的人让我就进去看一眼,得到的回答是”NO“。我再去把整个过程写下来,请每个相关者签子。总算是放我进去看车。找了好久,我终于找到了指定的停车位,可我却没看到我我心中依悉的那辆小白车。停在我面前的是一辆”花车“。再仔细地看看。发现它就是我的那辆车,我拿出钥匙试了试,门开了。这就是我的车。就好象与多年失散了的孩子重逢,记忆之中的脸早已改变。

我坐进车里,发现所有能拆的东西都拆走了。不过车身子除了画了一些非常艳俗的图案外,到没有什么磕磕碰碰的迹象。两年的漂泊,这应该算是个不错的结局了。静静地坐了一会儿,让自己回到现实中。接下来就是去打火启车。钥匙插进钥匙孔一转,没有一点儿声音。再试,还是没声。虽然不懂车,但好奇的我还是把前盖打开想看看究竟。谁知这一看不打紧,我差点儿跌坐在地下。车前盖下空空如也,发动机的综影皆无。我这”完壁归赵”的宝贝只剩下了一个我不认识的艳俗的壳。我真的是欲哭无泪。我是空欢喜了一场。

再想想不管怎么说,可以把车子卖给废车场,到了这个地步能回收多少算多少吧。于是准备叫AAA来帮忙拖车,同时要回家去查电话黄页找一个肯买我的车的废车场。我走到了停车场的办公室告诉那个很不友好的工作人员,我第二天会来取车。他面无表情地看了看我,然后在一个很破旧的电脑上鼓捣了一会儿。告诉我来取车的时候要带一张两千多美金的支票。我一下子就愣住了。为什么我要带支票?他不耐烦地告诉我。这里的停车费是七美金一天,车子从某年某月就停在这儿,总共停车费是两千多美金(我气的连具体数字也没听清)。我说这辆车不是我要停在这儿的,而且车自连发动机都没有了,都不值两百美金。他说那是你自己的事。你的车停在这儿就要付停车费。我当时气的差点儿吐血。问他,那我不要这车了行吗?他说不行,这是你的车,在这儿停了这些天就必需付钱,你欠了停车场的钱。我也不知当时哪儿来的机灵立即说这车理论上讲还不是我的因为它没过户。你可以去找法庭裁决。说完我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这以后我再也没听到关于这辆车的消息。我想停车场也没那份精力来和我打着份官司。而且我记得进来时他只看了我的“文件”但没复印就还给了我。

我的这辆失而复得的宝贝车就这样彻底消失在我的生活之中。我与它终究是无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nji1012的评论:
是啊,很不幸,这样的事情真的是世界性的了。两年前,我带儿子去参加社区的复活节拣蛋,因为马上要带他去踢足球,就把要换得球衣放在一个大包里一同带着,留在了车里。不过十一个钟头的时间,回来时车窗玻璃被砸了,那个包被偷走。其实那个包里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只是我的手机在里面。我的联系号码都没了。结果换车窗玻璃花了600美金。其实我们的社区是很好的社区呢。盗贼当然是外面来的。
所以不管在哪儿,我们大家都要当心才好。
benji1012 回复 悄悄话 哎,对美国会发生这样恶劣的事,在电影上看得多了。像你这样的事倒是第一次见
识了。其实所谓的侦探,很可能就是贼本人,目的让你去还停车费吧了,真可恨!
而我们这里更猖狂的偷汽车/单车等案例更是数不胜数。我们的4辆单车给偷去;汽
车也曾好几次给打烂车门锁偷收音机;忘记放在汽车抽屉里的钱(好在不多就100多
元)也给偷了等等。有朋友他刚刚买几天的名牌汽车,结果给盗贼将4个轮胎都偷去
了。那轮胎是很值钱的,害朋友哭笑不得。看来这些坏事的确是世界性的了!很庆
幸你很机智可以一走了之不让不讲道理的人得逞!做得痛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能自己走出来,自己给自己造成的伤害,有时比失去更严重”--非常精辟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回姗姗,我觉得得失本身有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面对。

比如说,古人所谓人生四大不幸,其中少年得志,就有得之太早,得之太易,容易骄逸,容易虚浮之患。

失去心爱之物或者心爱之人,要能无动于衷大概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但是,如果不能自己走出来,自己给自己造成的伤害,有时比失去更严重。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华山好,有很多时候我也觉得命运不可思议,但想想自己经历过那么多的值得怀念的人和事,也就释然了。既然命运给我安排了这一切,那我就去面对吧。有的时候我也会去想塞翁失马的故事。没有得也就没有失,没有悲,喜也就不那么让人向往了。你说是吗?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我想,命运真是个王八蛋,得与失,悲与喜,真无法讲清。

所以,任何时候,人最重要,take ca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