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失落的Santa

(2012-11-15 19:35:25) 下一个

光阴似箭,一转眼又到了年底。儿子因为看上了几款新的玩具又没有足够的star(我的奖励制度)来买。就开始唠叨时间过的太慢, 圣诞节还太遥远。因为他知道圣诞老人是他的最坚强的后盾,以他过去的圣诞节的经验,圣诞老人从来都是满足他的愿望的。 

近几天来,每天晚饭后他就一个人躲在书房里在电脑前神神秘秘地鼓捣什么。等我削好了苹果或其他的水果去书房给他,问他在做什么,他都会有点儿躲躲闪闪,不好意思。我虽然没有去追问他到底在做什么,但我很快就知道他在做什么了。他是在给Santa写信。几天以来他每天都在给SantaEmail, 问候Santa, Santa汇报他的近况,还有就是告诉Santa他今年的圣诞节想要什么礼物。看得出来,不是很贪心的他正在为要什么样的圣诞礼物在纠结着,因为每天的wishing list都在改变。他当然不知道那个Santa就是我。看着他的纠结,我怕他太分心就给他回了一个Email,告诉他圣诞节还有一段时间,他还有的是时间去想他的Wishing list,现在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不要花太多的时间在想还很“遥远”的圣诞节上。。。本来我是可以就此打住,可我这个啰嗦的圣诞老人,还想借助于圣诞老人的魔力再帮我自己一把,于是就又画蛇添足告诫他要好好练钢琴准备就在眼前的钢琴比赛。。。bla bla bla. 不知不觉中,我这狼外婆的尾巴也就这样不当心地漏了出来。

那天晚饭后,他还是照样在书房里鼓捣着,突然就听他快乐地大叫一声,在厨房忙碌着的我当然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儿。不用说他的圣诞老人给他回信了!!他高兴地把我叫过去,我就装着一副惊喜的样子和他一同读我自己的拙作。开始的时候,他还很兴奋地声情并茂地把Santa的信读出来,读着读着,他的声音开始低下来,特别是读到Santa说教时,他开始用一种奇怪的眼光瞟着我看。我的心开始往下沉,知道我这次是弄巧成拙了。果然,他用一种怀疑的口气对我说“This Santa sounds like you. I was wondered how does Santa know about my piano contest and the math club。。。”

其实他对Santa的”信仰危机“去年就有了苗头。这也是为什么我去gmail注册了一个以Santa 为名的email, 并以Santa的名义跟他通信。为的就是可以让他可以在美丽的童话世界里多徜徉一段时间。他是独生子,天真无邪。不象那些家里有哥哥姐姐同学们的早早地就被哥哥姐姐们带出了童话世界,不再相信Santa,牙仙等等的美好传说。他有一天从学校回来,很气愤地对我说,xxx说了Santa都是假的,世界上没有真正的Santa。我问他那你信不信Santa是真的呢?他说当然信,因为每年我都收到礼物。他又说xxx说礼物是爸爸妈妈买的。可我不信,因为你每天晚上都和我在一起。等到睡觉的时候商店都关门了,你怎么可能去买礼物呢?我告诉他别人怎么说Santa并不重要,只要你认为是真的那就是真的。他点点头表示同意,然后又说可是Santa也不像是真的,要不然那么多的礼物他怎么可能一个晚上就都送到了呢?而且我们这儿不下雪,那他的雪撬怎么能走呢?

去年的圣诞节,我带他去Disney度假。开始他不肯去,因为怕missSanta. 那样他一年做好孩子的努力就落空了。于是我就在gmail注册了一个Santaemail,以Santa的名义给他发了个Email告诉他我会把礼物送去Disney。他收到Email之后高兴极了。还去班级里试图说服那些不再相信Santa的同学们。到了Disney的旅店之后,他还专门画了一张画挂在门外为Santa指路。不用说Santa没有骗他,把所有他想要的礼物都送到了旅店里。因为有了SantaEmail又收到了圣诞礼物,他对Santa的怀疑也就暂时地烟消云散了。

可是这一次有点儿不同了。毕竟他又长了一岁,而且有了他自己的分析能力。想再坚定他的信仰怕是有点儿难。晚上睡觉前,他看着我的眼睛说"Mommy, I think you are the Santa",我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他才好。心底里还在挣扎,我还没有准备好他长大,就抵赖说怎么会是我呢?我怎么会有SantaEmail呢?

第二天晚上我去书房给他送水果的时候,问他在忙什么,他说”
I just created an Email account. I can create any Email account I want。。。。Mommy you are the Santa。。。” 我看着他哑口无言。

其实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可是当它真的来了的时候,还是淡淡地失落。眼看着他一天一天地长大,在欣慰的同时,也在为里他展翅高飞的日子越来越近而失落。做父母的就是看着孩子渐行渐远的背影。每每想到这句话,我的心就会地向下一沉。从某种意义上讲,我真的是舍不得他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nji1012的评论:
不好意思,刚刚看到你的留言,回帖晚了。
你说的太对了“爱是永恒不变的,是最最珍贵的!”陪着他长大,看着他成长,是最快乐的事情。我很感谢他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谢谢benji,周日愉快!
benji1012 回复 悄悄话 阿,阿~~,我看着这篇文开心/快乐地笑开了~~,享受着甜蜜的母子的亲情,你们俩
都非常的可爱,你的儿子很聪明/有趣,尤其当他对你说,“妈咪,我想你就是那个
圣诞老人”时,阿,阿,真的是超级的可爱,当时的你也会有一丝甜意吧?因为他知道
了原来那么周到,每年让他非常兴奋,准时得到他所期待的丰富的礼物是妈咪给
的,这将让他永远记得是妈咪送给他的最贵重的爱心!像你自己到现在仍然记得你
家人对你的爱一样。因为爱是永恒不变的,是最最珍贵的!谢谢分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儿子好可爱呀!我儿子也会把wishing list post出去,可从来没想过要挂在树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

SANTA。。。 儿子小时候会说, PRETEND 有 SANTA 可以吗? 他总是 把他自己的 WISHING LIST 挂在圣诞树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