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大人不可以随便抢小朋友的东西

(2011-07-20 05:29:23) 下一个
昨晚给小米洗完澡, 抱起来的时候他手里死命抓着一个皮鸭子不放, 我只好先给他擦干.

那种皮鸭子肚子是空的, 浮在水里, 肚子里面全是水. 所以要给小米穿衣服的时候, 我让小米把鸭子给我, 他就是不给, 抓的紧紧的还死劲踹我! 我一下子火大, 硬抢过他手里的鸭子丢到水里去了.

就这一下, 小米就开始大声嚎哭, 那种伤心欲绝啊,撕身裂肺啊. 最后只能让他爹过来, 拿了一瓶奶才哄不哭了.  整个过程我身心疲倦, 刚好一个好友打电话过来, 我就同她说这事的经过. 朋友说, 你儿子还小, 讲不来话, 就只能哭. 换了是我儿子, 现在4岁了, 我要是这样做, 他已经会说, 妈妈, 大人不可以随便抢小朋友的东西的.

电话挂了我仔细想了想, 朋友说的对, 小米现在不会讲话, 也听不懂话, 对手上的东西突然别人抢走, 当然唯一的发泄就是嚎.  然后我就走回他的屋子, 小米已经不哭了, 抱着一直熊在床上滚来滚去. 看着我进来, 对我灿烂的笑起来, 已经不记仇了. 我突发内疚, 管他听的懂不懂,就对他说, 刚才妈妈抢你鸭子是不对, 妈妈这里道歉, 但是小米知道, 鸭子肚子里面都是水, 你要穿衣服, 弄湿了衣服又要换, 不换就要生病, 对不对.

小米似懂非懂咿咿呀呀. 我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 让他自己睡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