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忍辱波罗蜜

(2019-04-20 10:28:53) 下一个

有一位法师他修得非常好,有一天一个母亲带着女儿,揪着她的女儿、抱着一位刚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到庙里去,指着这个法师说:“我女儿告诉我说,这个孩子是你跟我女儿生的,现在要把这个孩子还给你。”这个法师眼睛呆呆的看着她,“噢,噢”,然后就把孩子接下来了,街坊邻居全部都在骂法师下流、无耻、下地狱。可法师每天都抱着孩子一家一家的去敲门,然后找奶水,喂养这个孩子,几年之后这个孩子养的白白胖胖,越长越可爱了,而法师却日益消瘦人憔悴,终于有一天这个女儿觉得自己对不起这个法师,把真情告诉了妈妈,她说:“妈妈,这个孩子不是我跟法师生的,那个男的早就把我抛弃了。”妈妈赶紧去庙里跟法师说对不起,然后要把孩子领回家,法师没有说话,就把孩子给了她们,这几年的时间里法师被人唾弃、吃尽苦头,别人问法师:“你为什么能够忍受这样的侮辱?”法师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因为这个女孩的妈妈说:“没有父亲的孩子我们不能要,把他扔掉。”所以法师就把这个孩子认领了下来,救了孩子这条命,但是法师受尽了人间的侮辱,人家问他:“你学的什么法?”法师说:“我学的是忍辱波罗蜜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