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游泳课

(2011-05-04 13:20:34) 下一个
今天是第一参加BB的游泳课.

大米上午有会, 我的菲律宾同学和她老公来接我和小米. 我之前写过这个幸福的菲律宾女人, 话说他们两口人真的没说的. 先是课程换成了同小米一起的 (他们的女儿18个月了), 再是因为顺路主动过来接我.

第一次,人家老公亲自跟着,怕有什么事我们德语不好好有人解释.这点就比大米强, 他老觉得我什么都搞得定, 之前在国内给他太深的女强人形象,这点我要自我检讨.

话说这课吧,开始换衣服的时候都是很好的, 期间有其他宝宝哭, 小米还笑. 后来进泳池了, 这里有几个室内泳池,水温都32度, 我们是最里面的宝宝小的泳池. 旁边有个模仿海滩的泳池,水浪声还挺大.我们走过那里时,可能是水声吓着小米了, 这下就没有停过了.

尝试抱着他下水, 怎么抱都哭,而且嗓门之大(别的同龄的宝宝也哭,但还是奶娃娃的哭声,小米就是扯着嗓门尖叫.....小脸哭的鼻涕眼泪红彤彤的. 我不得不抱他上岸在旁边走,奶嘴,奶瓶都没有用,他就一直哭......我看见别的宝宝在泳池里面很享受啊......我却抱着和爱哭鬼......我又嫉妒又羡慕......

不得不提前出来换衣服, 在换衣服那里, 他就哭的更厉害了.......直到其他的宝宝也都跟着哭.....最后我去换衣服时, 小米终于倒在我菲律宾同学的怀里睡了........ 这家伙,把其他宝宝都带哭了,然后自己才满意睡了.

期间也比较了一下,小米好像是这一期长的最大的, 一个大脑袋在那里,看上去有7,8个月大啊.....我看到接下来来的妈妈们, 半岁以上的宝宝,同小米长的也差不多.

回来后写了email说来整个过程,我实在是太郁闷了,以为小米在里面会很开心,我也可以玩玩认识几个妈妈,这一折腾,我连身上都没滚湿.

大米晚上回来后,我们在晚餐上讨论这个问题, 结论是我们还是要多尝试, 这周末决定让他在自家浴缸里面练习. 我在养儿子方面很坚持我的观念, 一定要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这点对男孩子尤其重要.自信心源于良好的家庭教育,广泛的知识累积和一定量的社交训练...... 所以即便小米不喜欢或者再哭,我都会坚持让他学习玩游泳课程, 这个阶段完了还要尝试下个阶段,直到他对水不再恐惧并且享受.

觉得小米在性格上同他爹一样, 比较敏感. 大米小时候,有据说有生人来家都躲起来...... ,我小时候,那是让我唱歌我就唱,让我跳舞我就跳.......小米啊怎么不象你妈啊,开朗又大方脸皮厚.

PS, 今天给小米继续胡萝卜, 他好像很喜欢,吃了不少,可是我还不敢给他吃太多. 结果是.......1小时后他吐奶时还吐出很多红红的东西,口水巾,毯子,衣服.....今天糟蹋了不少...... 防不胜防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ve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青妈的评论:
还想着问问亲家, 曼青后来再游泳时也哭吗?
还是第一次比较害怕,不熟悉,所以才哭?
我看书上说,有的宝宝天性比较敏感,怕水,要多试几次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曼青也是进游泳池15分钟后就开始大哭,然后我们也是灰溜溜的跑回家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