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米怕黑

(2011-03-27 13:14:13) 下一个
有了前两天的经验,今天晚上, 7点那顿奶吃完后,我同小米玩了会,然后换尿布,直接带他到卧室.

不同的是我把卧室的大灯打开的,很亮,同客厅的氛围差不多, 先是带他在镜子前玩玩,然后放到他的小床上. 他一下子反应过来,我要哄他睡觉,也可能是一下子想起前两天的记忆......张开嘴准备大声哭.这个时候我拼命的摇动床上挂玲,吸引他的注意,他就哭一下(还不算嚎),委屈的看我一下,再去看一下响动的挂玲. 那个样子好像是确认我是同他玩,没有逼他睡觉,看了让人又好笑又心痛. 大概这样僵持了10分钟,我都手都酸了,他终于迷迷糊糊睡了.

后来我就反省,大米不在的日子,我很害怕过晚上,黑夜让人倍感寂寞.所以早早的把小米弄进卧室,比客厅空间小,有安全感.这是很自私的. 我这么大个人都怕黑夜,小米才是3个月的宝宝,当然也怕.所以灯开亮让他不要感觉一下子就进入黑夜.

床上的挂玲分散他的注意力,这个时候已经很困了, 其实有个东西盯着看也很容易入睡的.

不同的是,今晚这次睡不如前两天长.前两天都睡上2个半小时,因为哭的太累了, 今天就睡了半小时. 离下次喂奶时间还有半小时,我还是很给了他一瓶奶, 吃完后他也就聚续睡了. 然后我有开始准备着下一轮的喂奶东东了.....

小米,什么时候你才能睡通觉啊.....老妈现在已经被折磨成实实在在的黄脸婆了.

今天一点小慧电话,让我去她家吃中饭.因为今天转夏令时,所以吃饭比较晚.小米居然在小慧家一觉睡了两个小时......让我好好的吃了顿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