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国怀孕日记 (26) - 29周, 体重疯长

(2010-09-29 12:08:53) 下一个
今天开始进入29周. 上午的体重是51.1kg. 在过去的日子里,我是基本保持天天早上起床后称量体重习惯. 4个月到6个月的时候, 除了度假那两周长了3kg, 其他几周长的幅度不大,自己的心里承受能力还行. 可是这两周,我发现, 每天起床我的体重都有增加,最夸张的一天长了0.9kg. 

到今天,我已经比怀孕前几乎重了8kg. 前两天同GG聊天,她说如果要自己生, 体重控制在12kg的增加是比较合理的. 还有2个多月, 如果按照现在一周长1kg的速度,我还有8,9kg要长啊, 我的天啊...... 拖着一个重16,17kg的肚子上产房, 我34码的脚走的动吗?

这周一产前班第三次上课, 没有LG参加. 所谓的Frauen Tage. hebamme一开始就说明,大家的问题和今天的内容都是隐私的,我们在课堂上说就可以了. 不要对外. 我心里想,我也听不懂多少,你们就是告诉我,也也不见得理解.

 P去出差, 晓慧送我去学校, 回来搭Hebamme 的车. 没有LG的课程我学到的可能更多, 因为关键的地方Hebamme会用英文帮我总结一下. 分组讨论时, 我的partner会些英文. 所以, LG当车夫就可以了, 其他都靠不住.

知识部分介绍了孩子是如何把头转大下方,然后出了的. 然后然我们两只手食指和大拇指接触构成一个圆,基本上我们自己的子宫开口就是那么大,然后拿了一个中型的BB ,大家试试他的头是否能通过我们手指的圆圈. 我的手太小, Hebamme安慰我,说不要担心,我的BB size也会相应小的. 我希望正常size就可以了,不要因为我太小而影响了小米的size.

还有就是写下自己关心的问题, 然后教了一些放松的动作,大概40分钟做操吧, 有点象瑜伽,但比瑜伽简单的多,结束后也有音乐做大放松. 后来我看Hebamme的CD,用的音乐居然是中国的风水音乐. 也不知制作人是不是中国人,我听着同我们瑜伽音乐很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