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国怀孕日记 (25) - 27周加5天

(2010-09-21 10:50:15) 下一个
昨天是我常规的第六次检查 (不包括自己之前羊穿等额外的自费检查).
小米已经27周加5天,体重1019g.
另外我的预产期再确认是12月15号到17号之间.

昨天也是第三次大B超, 我的FA又去度假了.(德国据说紧缺5000多医生的职务, 我的FA怎么老去度假,而且老赶上我做大B超). 因为新换一个FA, 让P从头到尾一直陪着. 后来晚上第二次产前班P也参加, 经过这一天的总结下来,我觉得以后不让老公陪了,他就负责作司机好了. 因为有他在医生和Hebemma就不同我说英文. 我刚要问什么,他就说,我稍后翻译给你听......等我稍后问他, 他这个当爹的,居然都不记得了. 也不知道如何下手, 还反问我,你提问,我来回答, 这样我也回忆的起. 我简直就是无语问苍天啊!!!!!

但是在同FA的接触的过程,从他的表情上看, 一切都正常, 而且结束后P也很轻松的样子,我估计问题不大.

从这次以后,我就每2周去FA哪里报道一次了. 这次加多30分钟躺在床上听心跳和胎动的测试. 然后同样是FA用手指检查阴道......这个我最尴尬, 但是结果好像很正常, 然后就是B超,看到耳朵,没看到脸, 这个小米,就是不给面子. 什么骨骼脊椎大腿等等.......我就只能猜,实在无法联想成一个人.
还有一个小问题担心的就是,之前我做羊穿时,当时的医生有提过小米的心脏可能要观察,当时发现比较小,不知道长的如何,这次问的时候,这个FA说从B超上来看是无法看出这个问题的,建议下次问问我常规的FA,他有一直跟踪和.

也没有让做糖检, 可能是尿里没有发现有糖吧. 下次要记得问问,这次给忘了.

还有就是孕妇的记忆里真的很差,我居然忘了周一晚上是我的产前班. P把我开到哪里时我还反问,这里不是Kaufland啊. 我一天就只记得要买菜了, 整个就是一家庭主妇角色没转换过来.唉!

第二次产前班,主要教如何喂奶, 有一些问卷让我们填,然后大家提问, 我看不太懂,但P好像还挺积极的回答. 后来问他都是什么内容, 他说不记得了.......
然后就是如果在喂奶后保护乳头,乳房的知识,母乳怎么来的等等......介绍了几种保护乳头的工具和喂奶的方法和姿势.

发现在德国养个孩子真的是好折腾啊. 什么都是专用的工具和用品啊. 婴儿车都要换3,4个(0到3岁), 宝宝的用品多的数不清, 出门用的,汽车用的,洗澡用的,换尿布用的,妈妈做事时安置宝宝用的,不同时期睡觉用的,不同时期衣服........ 周六从P弟弟家回来, 除了搬回那种母子床外, 弟媳还给了我本婴儿的产品目录. 我那个长见识啊...............

国内没养过孩子,不知道也是不是这么多名堂. 但是国内人多力量大, 什么都有人帮忙. 这里人工贵啊,所以有设备都用设备了......

小米估计是在婴儿车里长大的宝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