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国怀孕日记 (24) - 第一次产前班

(2010-09-14 07:45:20) 下一个
昨天晚上6点到8点,同P一起参加产前班.

我的产前班一共10次吧,其中有4次是要求LG一起参加的. 自己的10次由保险公司报销,只要签字就好了, LG参加的4次需要支付40欧.

我的Hebamme说, 一般是要8到10人才开课,这次只有4个人,可能有的人不能再等了,于是4个人也要开始上课了. 到了教室, 发现这次一共是5个孕妇.

我德语基本上是听不懂,靠手势和眼神,基本上可以理解50%吧, 重要的地方我也用英文问Hebamme,她回答我. 来之前P问我要他一句一句翻译还是到最后总结给我,我想在那里一句一句翻译太影响大家沟通了,于是说结束时给我说大概. 可是结束时,问P,他说他真的记不得学了什么, 都是些我他都知道的东西. 我^%$&^@! 我说好,以后孩子换尿布的工作交给你了.

过程其实主要是教父母如果给孩子换尿布和洗澡, 当然也有大家讨论, 让大家有问题提出来. 当然也有具体拿了几个洋娃娃做实践. 我这才发现我的手太小,手臂太短, 这是让我担心的. 有比较大手的妈妈,一个手掌很轻易的托起BB的头颈,我却做不到. 让P示范,他也不熟练, 但一副这谁不会的样子.

还有如何包裹宝宝, 小时候我倒是也玩过洋娃娃, 可是认真做起来还真不一样. 当然Hebamme也介绍了一些常用品和方法. 如母亲同BB对视的距离,BB不是生来就可以看到远方的,要开始从20cm, 50cm慢慢来. 换尿布的台也不能太高. 出生儿前两周洗澡不需要用任何洗液,水洗就够了, 也不用澡巾,妈妈的手就可以了. 还有BB喜欢包扎的比较紧,象在妈妈肚子里面有安全感.有介绍了如何包裹等等.......

有对夫妻,那LG明显是很熟练而且爱孩子的类型,看他做的认真很到位,我就羡慕啊,我家的P估计以后是靠不住的了, 让他同小朋友玩可能还行,做这么细致的活, 没得比了.

另外一对,女的咋一块,还挺漂亮的,有点象俄罗斯女人, 但德语说的很好. 再细看, 手脸的皮肤很老,可能是喜欢晒太阳..... 但是她出来肚子大其他任何地方都很标准.  她明显比我有还大1/3的肚子........我就想,我的肚子还要再长啊.....

有一孕妇LG有事,今天就她一个人来,可能长的比较胖,所以不太看得出象怀孕的样子. 另外一队,就是LG很爱孩子的那位,也是自己长的很胖......比起他们,我真的是很漂亮娇小的哦.

过程2个小时, 还是挺好玩的,如果过我能听的懂,可能会更多问题. 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包裹宝宝还是很重要的,我家曼青就是因为从小没包,到现在睡觉奥都不老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