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在生日前夕

(2010-07-12 05:59:12) 下一个
2010 06 13

德国时间比中国晚6个小时, 所以无形中我就多年轻了这六个钟头.

这两年的变化还是挺多的,前年生日,含蓄内向的P当时网上搞了一次鲜花速递,着实让我惊讶了一把. 去年生日,P请了一周的假飞过来,就这样把我们的终身大事私定了. 今年的生日,我已经脱离快乐而无奈的单身生活,为人妻而且即将为人母,在急速而庸长的30几年中,最后这两年似乎终于走上正道,而且一切变得那么的水到渠成. 期盼中带者阵阵的惊喜. 当然也有短暂而寂寞的失望,纠结不清的挣扎,但最终走过来后,至少现在的我,是没有后悔过我当时的选择和现在的生活.

日子浓缩成每天的世界有一半是为了一个男人的吃穿住行,还有一半是在吃喝拉撒和上网,悠闲中的安静,偶尔飘过的心虚和危机感,在接触到清新而灿烂的阳光后又荡然无存. 恍恍惚惚的日子中已经有些淡漠的记忆,似乎那种朝九晚五,每日失眠紧张情绪从来未在生活中出现过.

记得狗狗曾经说过,人啊,在什么时候就过什么样的日子,不要羡慕别人年轻,也不要羡慕别人比自己有钱.没有什么值得羡慕的, 不知道是否真的有人羡慕我现在的状态. 在平淡的生活中懂得调剂自己的心态并乐观的生活,这才是真正值得修炼和羡慕的人生.

已经变成了老公后的P,我也就不指望他会在我生日在玩什么suprise,所以早在一个星期前我就提醒他我的生日, 并且列了wish list 给他,请他多少在list上完成3件quote. 为了这个list,我们连着两周跑去Metzigen, 这点是让我小感动了一下.

天下的老公们, 如果想要让老婆开心,不用送什么礼物,直接做司机,送她去outlet,然后咬紧牙关闭着眼睛刷卡就可以了!  想到一年就这一次理直气壮,我买的也毫不手下留情......

今天是周六,我们的好友I在市中心有个小型的花卉展,我们过去捧场. 当然少不的要买盆花做为支持. 我选了一盆很象玫瑰的盆花,粉红色,很像小时候妈妈养的月季,英文叫'Ture Love', 花语写的也很浪漫. 回来后把它移到自己的大花盆里面. 生日自己种了盆花,觉得很有意义.

下午P就一直不停的忙二楼小洗手间装修的事, 他想在我生日前送这个洗手间给我, 门上还要挂上'老婆专用'的字样. 我则在厨房做晚餐, 两菜一汤很简单.

 我想,这就是我35岁后最真实的人生,简单但是很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