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少年的人,不患其不奋迅,常患畚迅而成卤莽,故当抑其躁心

(2007-02-02 23:21:46) 下一个
少年的人,不患其不奋迅,常患畚迅而成卤莽,故当抑其躁心
老成的人,不患其不持重,常患以持重而成退缩,故当振其惰气...

真是有道理呀...唉,以后我要经常性的提醒自己...妈妈的,昨天又跟我的小头吵起来了,我明知道丫就是一SB,我犯不着,可还是忍不住呀。。。老在我面前臭牛逼,其实没多大本事。。。偏偏我就不吃这一套。。。还是太莽撞,才来了不到3个月,活是干了不少可架也吵了好几回了。。。他大爷的。。。我已经给自己写了很大的“忍”字放桌子上了,可还是忍不住。。。性格使然。。。我也明白了,我的性格就挺招姑娘喜欢的,可不会招头喜欢。跟本就不是那种老老实实逆来顺受的人。。。可招姑娘喜欢没用呀,顶多就是过过干瘾,又不能都给抱回家去,我倒是愿意,可人不愿意,是吧?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支卷云舒。

缠脱只在自心,心了则屠肆糟糠居然净土。不然纵一琴一鹤、一花一竹,嗜
好虽清,魔障终在。语云:“能休尘境为真境,未了僧家是俗家。”

菩提本非树,明镜亦无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