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 北京行记 6

(2007-03-17 11:33:12) 下一个
昨天看贾璋珂的《世界》,实实在在的真实就像是工地上的砸土机一下一下地砸在你心里,小的时候我们把这叫做砸夯。。。给我一天时间,我给你一个世界。。。太生:“我们这是怎么了,我们死了么”。。。小桃:“没有,我们刚刚开始”。。。书上说,有情人千里共婵娟。。。有一天我在北京坐地铁,有几个民工上车赶去火车站,我听着他们议论着回家的感受,望着他们回家的喜悦,感觉到很熟悉,因为几天前我也跟他们一样为了回家带什么礼物而发愁。。。有一次跟个给我搓澡的小伙子聊天,扬州人,他十几岁就到了北京,已经有七八年了,我问他一个月能挣多少钱,“也就两三千块钱吧”,我那天是跟一个哥们喝多以后去的,当时都夜里一点了,他说他每天盯到凌晨三点。。。有一次打的,的哥跟我狂聊,后来听说我从美国回来,他说他有个哥们也出国去了美国,以前是个医生,到美国以后就倒卖人的肾脏,后来爆死街头,死的时候才四十一岁。。。书上说,天下事了犹未了,何不不了了之。。。我回去见到C,曾经写过一篇小屁文贴网上了,当时还感动了好多人似的,让我的虚伪的虚荣心得到了充分满足,后来我发给她看,她说她没看完,写的什么狗屁东西,说我也就上网聊天骗小姑娘的水平,她还说她那天穿的是白色大衣,她根本就没有红色羽绒服,我不定给记成谁了。。。我四五年没见她了,也断了联系,最后一次通话还是非碘的时候,我给她打通电话的时候她正因为处理了非碘病人没带防护而被隔离,电话里她狂哭,一点也不英雄,我跟她说我这么作恶多端还活得挺好,你肯定死不了。。。我第二天给她和她老公寄了好多什么N95口罩,后来她被放出来了,跟我说没事,出来就满大街找着吃烤鸭,没有开门的。。。约好吃饭我就迟到了,C很怒,说你怎么这么不靠谱,我说我真有事,不过她一会就好了乐滋滋地拉我去麻辣诱惑,说早就想好了,我倒是真没觉得有什么好吃的。。。那几天我心事重重,C说她从来没见过我这个样子以为我从来都不会不高兴呢,我说废话,你高中认识我的时候我成天就是找乐子,没心没肺的混,什么都不想,最近几次见你竟哄着你说话了,你是不知道。。。她说她也想知道我的忧。。。我乐了,我说你是个幸福的人,我没必要让你给我操心,你看你其实什么也没耽误,大学就有男朋友,我要出国的时候差点跟我亵渎了朋友界限,我还没明白过来呢转头你就嫁人生孩子了。。。C哭了,说我这是冤她,她其实这么多年也没把我放下老惦记着我。。。几年前的我听到这些话可能会很感动,几年前我一感动了就特感动恨不得以身相许,现在的我听了以后怒了。。。我跟C说,你TMD这都是扯淡,我不是不相信你,而是这都是扯淡,你要是一直未嫁等着我,我现在特TMD的感动,我也相信一回爱情,我什么都抛下回来娶你。。。现在说这些我看你就是幸福的闲的,儿子都快上学了,你还说这些没有意义的屁话。。。我们本来就是朋友,谁都没给对方机会,过去了就过去了,我现在最珍惜那份实实在在从小时候来的情意,最烦唧唧歪歪的所谓感情,我是挺喜欢你的可没有其他超越朋友的感觉,往高尚了说我不想跟你谈爱情往低级了说我不想跟你上床,你现在应该想着怎么对你老公好怎么把你儿子培养好,再跟我唧唧歪歪的我TMD再也不会单独见你。。。C被我给说傻了,看着我不说话。。。我还没完,我跟她说,你长这么大都没离开过北京,走的最远的路恨不得就是做两小时公共汽车回家看你爸妈,后来结婚生子你公公婆婆对你那么好,你什么都不操心,老公也是你自己挑的,我真想出去来幸福还能是什么了,我是你从高中起的朋友,我会永远对你特别特别好,如果变了味不管是从我们俩谁那边,你就永远失去我了,轻重你自己掂量。。。我跟她说,我已经不是小时候你心里的我了,这么多年我经历了很多,有益的无益的,我喜欢什么样的女人我自己知道,肯定不是你,而且我也不想要多余的感情,我不贪婪,我给不了的我也不要。。。你要是再成天抱着多少年前的所谓感觉不放,那我只能大嘴巴扇你把你扇醒了。。。从那天那顿饭起,我觉得我跟C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时候,后来二十几天我没怎么再见过她,不过有时打个电话聊聊很开心,她的第一句话总是问,昨天又喝高了么?有一天我妹带我理个一百块钱的头,C非要看看,那天她值夜班,我喝高了打了个的去她们医院,在大厅的长椅上我就睡着了,回国喝酒其实很不适应,我满脸起的大红疙瘩,把她吓了一大跳,也没注意我一百块钱的高级头是不是真值一百块钱。。。我看着她一身白大褂,我说我怎么看你也不觉得你像医生,她狂怒说你以前就说我穿上白大褂像医院打扫卫生的,我都当了十年的大夫了,我都是主治医了。。。我说你现在比那时候强多了,有点像医生了,不过像兽医。。。我跟她聊了一会儿,她们值夜班也很忙,我待了一会很无趣,撤了。。。要回美国那几天瞎忙,我跟她说我要走了没时间见了,她也很忙天天值班什么的,说你赶紧走吧,你再不走我都烦你了。。。佛说,世上法,法无定法,然后知非法法也。。。佛还说,心中本无尘,尘就是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特别喜欢这样男女朋友关系放松潇洒但是这种感情也就是在小时候和你穿这开裆裤一起长大才能达到这种交情得看了你的这篇文章俺得回去找发小续续旧去了哈哈哈
容柳 回复 悄悄话 感慨得都不会分段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