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 北京行记 7

(2007-03-18 08:22:03) 下一个
《苏菲的世界》,我忘了是在高中看的还是刚上大学看的,一本西方西方哲学史的小说,通过一个女孩眼睛看世界看人生,证明哲学并不只是学院派象牙塔里才能明白的事。。。

那时候看书也是赶潮流,市面上流行什么看什么,所谓畅销书是也,就像后来满城的流行《廊桥遗梦》,我也找出来看看,觉得写的也挺好,记得当时北京晚报上天天关于中年人爱情和道德的讨论,我其实觉得挺无聊的。。。关于北京晚报的记忆其实是生命生活的一部分,每天必看,现在印象比较深的就是看曹桂林的《北京人在纽约》的连载,每天就那么一段看的累人;还有《百批河殇》,真是一朝天子一朝臣。。。后来有一阵子,北京青年报很好看。。。现在什么报纸流行我不知道,晚报每天那么一大摞不知道从哪里下眼睛。。。

扯远了,苏菲的世界,我当时觉得这本书特好看,我一天就给看完了,过了一阵忘得差不多了,又看了一遍,现在全忘了。。。记忆中一天把一本三四百页的书看完的时候不怎么多,我看书总是拖拉,基本都是看一半就扔下了,初中时候看肖复兴的《早恋》,一晚上看完了,充满对高中生活的向往,可上了高中每天跟不同个哥们混在一起,都快混成同性恋了。。。《苏菲的世界》是一晚上就看完了,还有就是《穆斯林的葬礼》,看到韩新月死的时候想哭觉得生命很悲凉。。。

还是扯远了,Back to 苏菲的世界。。。我几年前开始喜欢一个叫Spiritualized的英国乐队,很奇怪的感觉,一听就fall in love with it,又一首歌叫做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是那张专辑的主打,那张专辑的名字就叫这个,后来我才知道是取自苏菲的世界:"Only philosophers embark on this perilous expedition to the outermost reaches of language and existence. Some of them fall off, but others cling on desperately and yell at the people nestling deep in the snug softness, stuffing themselves with delicious food and drink. 'Ladies and Gentlemen,' they yell,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 But none of the people down there care."

世界很有趣,生活很精彩,不是么。。。

高中的时候总是去一个小小的书店,叫三味书屋,现在真的不知道还有没有么,去看书买书有时候也从里面顺书。。。

Spiritualized的歌只有他和他女朋友在一起时候出的那两张专辑好听,后来那个女孩离开了他嫁了别人,我觉得他的歌就没那么牛了。。。

佛说了,一霎那就是永恒。。。

佛说的,不是我说的,我其实不相信也不想相信,可那是佛说的,佛能错么?佛不会错,错的只是我们。。。。



All I want in life's a little bit of love to take the pain away
Getting strong today, a giant step each day
I've been told only fools rush in, only fools rush in
But I don't believe, I don't believe- I could still fall in love with you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and I will love you all the time
So please put your sweet hand in mine, and float in space and drift in time
All my time until I die, we'll float in space just you and I
So please put your sweet hand in mine, and float in space and drift in time
I'll love you to death, I guess that's what you get
And I don't know where we are all going to
Love don't get stranger, it is what it is
And I don't know where we are all going to
Everythung happens today, and that's what you get
And I don't know where we are all going t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eatl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容柳的评论:
噢,还没看过,最近很少看电影
beatl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对,整不动了,连八都没了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下一集到八就结束巴还涂个吉利发发发发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哥们俺感觉你都没什么可编的了快接近尾声了巴还上洋人的电影充数了我给你提个星你在写点俺们小时候都玩什么吃什么喝什么聊什么肯定好看你说的北京晚报俺也是每天比看青年报也好看大众电影就更好看了就那么几个明星转来转去的都看不够
容柳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blood Diamond,不得不相信有时候曾经就已经很宝贵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