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 北京行记 5

(2007-03-16 23:42:39) 下一个
纽约好大的雪,好像是窦娥的冤情,反正生怕别人不知道她冤:如果冤斩我窦娥定要血溅丈二白绫,六月三尺飞雪,三年荒旱不收。。。想想窦娥也真够狠的,都是平常老百姓家的孩子,何苦呢。。。我要是被冤斩了,估计没有她那么狠,不过估计我要是窦娥也就从了不会招来杀人之祸,嫁入豪门那是务实也是时尚。。。

给玲打电话,她竟然在全聚德吃烤鸭,给我羡慕的,全聚德其实就鸭子好吃其他菜都不行,服务还差,店大欺客么,放下电话我想起忘了跟她说给我摆副碗筷了。。。香就甭点了。。。其实烤鸭和涮羊肉比起来我更爱吃涮羊肉,我记忆中我每次离开北京的最后一顿都是在吃锅子,除了这回,去了一家门口有两只会说话的八哥的饭店吃的家宴,我教了半天八哥说“你大爷的”都没成功。。。很沮丧。。。回来的路上我还跟我妹说,等我牛逼了,我就得把饭店经理叫来跟丫说:甭管多少钱,去把那两个八哥给我炖了!。。。

回去倒是吃了不少馆子,网上经常看见的名字也去了不少,可没觉得特别好吃,因为老得喝酒,心里也有事,好像没有静下心来好好地品尝,现在想起来后悔不已。。。我其实最想吃的就是糖耳朵,炸糕,猪头肉,卤煮火烧。。。其实都是劳动人民喜闻乐见的。。。我怀念跟耿在摊儿上吃卤煮火烧喝啤酒的日子,那时候真的觉得很快乐。。。

不过还是推荐几个地方:大董的烤鸭不错;金钱豹的自助也挺好,可惜当天不在状态,有点亏;有个鱼头泡饼挺好吃的,烧干锅什么的也还行,璐璐的上海菜挺好的。。。没了。。。我对吃的其实没什么太多要求,涮羊肉,烤鸭足以。。。对了,还跟两个朋友有病似的去北海里的膳坊吃了一顿,本来就是骗游客的地方,就因为其中一个是从美国回去,好像突然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深厚的感情,非拉着我去故宫,然后不知怎么就晕进了膳坊,按位算的,最低200多一位,我就觉得菜可真少。。。小时候觉得能进那里面的人都特牛逼似的,没想到我也牛逼了,吃吧。。。服务员一道一道菜的介绍,这是慈禧爱吃的,那是光绪喜欢的,我同学问我是否有当皇上感觉,我说我要是当皇上肯定不挑吃,能让我随便翻牌子就行了,他们觉得我太低级趣味了。。。

后海的酒吧也去了,过年的时候,没有什么人,到处都很冷清,我跟我妹还有我两个朋友,我们转了半天都没什么人,后来好不容易去了一家热闹点的,叫夜色,听着像青楼的名字。。。里面还不错,有人唱歌,可惜不好听。。。还有什么异国风情表演,就是上去了一个露肚皮小妞跳舞,她一边跳一边手里拿着一条蛇摆弄。。。一会儿她拿着蛇扭着扭着从台上下来了,在群众的惊呼中继续扭着,扭到我身边时她一抬手咣当把蛇挂我脖子上了,然后拉着我的手上台了。。。其实我挺恶心爬行动物,最怕鳄鱼什么的,可心想大老爷们也不能太丢人吧,就硬着头皮跟着她也扭了半天,同时我还挺认真地研究了一下那条蛇,蛇的嘴其实是用透明胶布缠起来的,伤不到人,就是挂脖子上有点凉。。。最后我挂着蛇揽着小妞留了个影,可以叫美女和两个野兽。。。下台时她用很不流利的中文对我说了声谢谢,我觉得她们也挺不容易的,不都是跟我一样都是出国混。。。那天我也弄条蛇找个地铁站跳舞弄个破帽子破碗什么的收钱,不给钱我就把蛇挂你丫脖子上。。。

其实再游故宫北海什么的,感受颇深,突然觉得这才是我自己的文化,竟然有了落叶归根的感觉,看着红墙黄瓦我觉得我该回来了,在外面漂的时间太长了,太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随便点击了你的矫情2007续就到这儿来了。

去年回国的时候,去了天坛和故宫。陪我去天坛的哥们儿特意从上海飞回北京,我们一块坐公共汽车穿越整个北京城,现在想想我们真够闲的。

天坛里游客特多,各种语言的导游,因为那天不是周末,所以象我们这样的闲杂人等不多。那条曾经只能天子走的中轴线上,我脱了鞋,光脚走了一回,那感觉才是真的回到北京。真希望下雪的时候再去一趟。
香蕉片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切都曾是那么熟悉~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结婚酒席是在全聚德摆的,呵呵。

你还要是爱吃糖耳朵,那也应该爱吃糖火烧了吧?又一顺的好吃,我奶奶家门口就一家,糖耳朵又软又添又香,面儿上又股脆劲儿,可又不影,里头都炸酥了。糖火烧芝麻酱给得特足实,馋死我啦!
容柳 回复 悄悄话 一想起北京,我想的都是些非常琐碎的的东西,故宫我都没去过呢!但是煎饼果子和炒肝儿可是碰见北京的就念叨!总问我妈那儿拆了没?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真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