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诩的文化人,动不动也吟诗弄词,谈古论今。。。可惜。。。

(2007-02-02 23:21:46) 下一个
大老爷们,一个吐沫一个钉,说起话来怎么这么不负责任。年纪也不小了,在美国混的年头也不短了,你上学的时候,工作的时候应该没少见这么一句话吧:The 。。。does not discriminate on the basis of age, color, disability, national origin, race, religion, sex, sexual orientation, or veteran status. 可反过头来呢,大骂北京人如何如何,什么叫“说实话”,怎么定义实话,可笑。。。

本人就是地地道道北京人,而且还是旗人,不知道算不算了所谓的“老北京”,还是说非得是北京山顶洞人才算?我觉得我应该是算是那种典型的“好吃懒做,胸无点墨,每天也就会点鸡毛蒜皮,家长里短的”,有意思。。。值得反思反思。。。

我不想去争论北京人如何如何,我没觉得是个北京人如何如何好,也更没觉得是个北京人如何如何不好。我可觉得一个人心胸得宽广,不能以别人的出生地就评价其他人,也不能以自己的出生地就妄自菲薄要不妄自自大,everyone is an unique world. You can not prejudge someone only by his/her birthplace. I think that is ridiculous, I think that is stupid.

科大上学的时候就饱受了“北京学生如何如何"的不公正评价,好像我们就是靠着生的地方好才考上大学的。。。没想到这种偏见还一直沿循到了美国。。。我上次换工作的时候是02年,正是美国经济萧条的时候,有一次我去一个很不错的公司interview,很tough,他们电话interview两回,然后又把我飞过去两次,每次都是一整天,见7,8个人。。。快到最后的时候,面试我的是个中国人,this guy gave me the most hard time,有点故意刁难的意思,我有点烦可应付的还行,后来他跟我说中文,聊了会儿,告诉我他也是科大的,我开始还挺高兴的,他然后问我:“你是哪里人?”我说:“北京的。”他说:“听着就象,可北京有那么多好学校,你干吗考科大?”我当时心里狂怒,忍了半天,跟他说:“我考不上清华同样的专业,所以我就上科大了。”他听了没说话,拿着review form走了。。。我当时就想冲上去,揪着他问:"Now, you f*cking satisifed?" 。。。最后见的是他们大头,说他们已经决定给我offer,他拿出张纸,写了个number,他问我感觉怎么样,我不说话,他就又加了点,问我:"Look better?" 我跟他说,“some people who interviewed me is not as professional as he supposes to be. Some questions should not appear during a professional interview. Now I have a plane to catch, I will contact my recruiter later.”我就走了。。。我其实对那份工作挺满意,他们对我也挺感兴趣,后来又给我打电话还又加了点钱,可我最终还是没去,不知道怎么心里就是有点不舒服,后来找了个差不多的,可比他们要pay的低15%左右。。。

我承认考大学时候北京考生是有优势,因为招的多,except that I did not get anything extra than others either in China or in U.S because I was born in BeiJing ... Everything I have is from my hard work, I feel solid and confident.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