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闲聊:一个即实惠又省钱就是得有真功夫的活计

(2020-05-02 16:15:43) 下一个

我一直觉得自己在某些方面其实就是个很扭曲的矛盾体。例如,一方面,我即改不掉先辈们强加给我的“不是吃素的”的DNA,另一方面,又每每面对“待宰羔羊”们心生怜悯。这辈子活到现在,除了给半死不活的多半已经脑死亡的鱼儿刮过麟,开过膛以外,我竟然连一只鸡也没有杀过,不仅没有杀过,还因为在小时候吃了家里唯一养大的一只鸡而从此对吃鸡有了偏见,全然不像我在网络视频中看到的那些杀了自家圈养的猪啊,羊啊的人们欢天喜地的大快吃肉,大碗喝酒的兴高采烈。也许,那些杀了自家动物却欢喜得不得了的人们才是真实的,而我却是饱汉子不知饿汉饥的伪君子。虽然我不觉得自己是虚伪的,但在面对吃不吃肉这个问题上我确实是十分纠结的。

纠结归纠结,日子却还要按部就班的过。亚洲店里的五花三层的带皮猪肉和美国店里的超级牛排以及猪大排都是我隔三岔五就要买一回的肉食。怎么办呢?人总是要吃蛋白质的,就是我不吃,我家里那个人也还是要吃的。在吃蛋白质这个问题上,吃鸡和吃鸡的子孙们并没有和吃猪吃牛吃羊有本质上的不同。当然了,我们现在不是在讨论胆固醇的那些问题。

由于新冠病毒的流行,美国的超市曾经在某一阶段变成了货架子近乎被抢光的空市,人们心里没底啊,不知道疫情到底要与我们共舞到什么时候,只有当自己的家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可食用物品,人们才会感觉到一丝丝的安慰。但是很快,超市里的货架子上又开始陆陆续续的出现了过日子需要的那些基本物资。要说也是,美国就是美国,如果美国人都开始饿肚子了,那全世界还有几个人是不饿肚子的?现在的主要问题不是没有面粉,不是没有猪肉、牛肉、鸡肉。现在的主要问题是生产面粉、发酵粉、杀猪宰牛的人们很可能也染上病毒了,没人工作的面粉厂、屠宰场是不会自动出面粉和生肉的。您觉得我说的有没有些道理?

昨天晚上,我们这边的两个大型华人微信群里突然出现了一条从来没有看见过的别样信息。这条信息是一家俄亥俄的专门为Tyson Foods 和Indiana Packers Corporation 出产生猪的养猪场发布的短信。因为上面提到的两家大型肉类加工厂都出现了感染新冠病毒的员工,致使两家肉联厂关门歇业,而猪场因此受到了连锁打击:该出栏的猪没有人买了,而小猪崽却迫不及待地就要出生了。大猪还没走,小猪就要降生,到时猪场没有足够的地方安放猪崽子,势必会乱成一锅粥。所以,他们到处发告示,希望大家都能去他们的猪场买既便宜,又新鲜的猪肉。多好的事情啊。除了有特殊信仰的人们,谁又能拒绝得了大约只有五毛钱一磅的鲜猪肉呢?但是,先别激动。猪场对那些想去买猪肉的人们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要求不大,真的不大,前提是,你得自己杀猪取肉。

朋友们,我知道你们中间有不少人都是曾经的务实派,为了吃,不惜在自家的一亩三分地里杀鸡宰鹅,烤羊烤兔。有谁杀过猪吗?杀过?那太好了!如果你是住在中西部大农村的美国农民,那就别犹豫了,赶紧的带上家伙去猪场买肉去吧。此时此刻,你去猪场杀猪就是为美国的经济做了最伟大的贡献。没人说你是去杀生。你就是真的去了,充其量也就是一个业余屠夫。我也鼓动我家那位要为美国的经济做贡献了,只可惜,他没有真功夫,我只怕到时候他杀不成猪反而让猪给咬上几口就真是不值当的了。

想当年北大才子下海杀猪还成为别人的笑谈。看如今人家凭着专业杀猪的一门学问终于让当年嘲笑他的许多人再也笑不起来。有学问的人杀猪也能杀出独门绝技,足以证明屠夫绝对是一门精深的手艺。有学问的人们,赶紧行动起来去俄亥俄猪场杀一回猪吧。否则,过了这个村就没有那个店了。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问好舒啸!我承认我是改不了吃肉的君子。~~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哈!点点玩笑。那我也来一问:你说亚圣心目中的君子是伪君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这是几十年不遇得奇事。就是啊,谁会想到想吃猪肉还得自己杀猪去。可笑也很可悲!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问好舒啸!你是说我是伪君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我不在那个州,要去就得开车过去。没听说谁去了,也可能有胆大的自己组团去了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问好枣泥!就是的。况且没有几个人根本甭想扳倒猪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自己家养的动物肯定是有了感情的,突然就杀了,吃了,有的人心理上会有些纠结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晴!经你一说感觉这个猪还是真不好杀。~~ 还真是,最起码得有检疫证明。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君子之于禽兽也,见其生,不忍见其死;闻其声,不忍食其肉。是以君子远庖厨也。点点是孟子笔下的君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去猪场自己杀猪还是第一次听说,平时自己算是大胆的人,但一听杀生胆子就缩小了。后来有人去了吗?真下刀子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知道还有这等新鲜事,有几个能吃肉的会杀猪呢?难为了吃肉人。问好点点,很有意思的文章。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见有便宜的猪肉我都想开车去买了。再一看要自己杀,哎呀妈呀,饶了我吧。没等我们杀它,人家可能追着我们跑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理解点点,我家养的鸡我也舍不得杀,会心疼,后来鸡送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杀猪可不容易。再说咱们吃的猪肉是经过检疫的,你自己买恐怕没人给你检疫,那能吃吗?自己杀猪要不要执照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霞茜!就是得自己杀猪。难度有些大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头回听说啊,还得自己杀猪?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问好蓝蟹!那我得先找只鸡试试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不好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磨刀霍霍向猪羊,我对点点有信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哈哈哈,咋整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就是,要求不是一般的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天呀,这要求也太高了,还得自己杀猪,估计大多数人都干不了。这病毒真是把世界弄得混乱不堪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估计是暂时的吧,会过去的。我昨天没有注意猪肉是不是限购,因为我昨天没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是吗?哦,那估计应该会涨价了。不过应该是暂时的性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猪肉限购了,点点这儿又让大家去猪场自己杀猪,这场疫情不知还会带来什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现在学肯定来不及。

日本有一部分猪肉和鸡肉进口自美国,今后估计价格会翻倍了,呜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