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家之煮:当Pecan决定分手时

(2024-01-20 06:14:04) 下一个

那个可以捡Pecan的地方是偶尔听说的,在我来到休城生活三年以后。关于一个地方,如此类细节的事情只能靠时间。夏天枝繁叶茂的时候,细长卵形的叶子中间夹着青绿色的果子,中文有个好听的名字:碧根果。秋冬时果子成熟了,表皮褐色,和秋叶一起落地,一眼望去,你根本看不见它。

我蹲下来细细查看,阳光从背后晒过来。妈妈刚刚从南京过来,她的腿不行了,不能蹲,就顺手捡了根细枝,在地上一点点划拉着,远远看去,像探地雷~那时哈马斯抢掠人质的事件让人绷紧神经~而妈妈的神情轻松。正常的生活被打破,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让人不由惶恐。我时不时盯着将近80的妈妈,她越走越远,老爷也是,我们一家人被草地和大树隔开了。

风吹过来,老爷叫了一声,他被树落的Pecan砸中了。过一会儿,我也被砸了。我干脆在草上俯首拱背,以虔诚的姿态和最大的体量等着被砸,一辈子从没有被馅饼砸中过,从不知道被砸是如此的美妙。风啊,快点来吧,来的更猛烈一些吧!好风凭借力,送我欢乐颂!

妈妈在树底下转圈,她走的是“地下路线”~脚被杠着了,果子就被翻出来了!她就这样还捡了不少,老爷说是不是应该穿绣花鞋出来更容易?

那个地方因为“著名”,捡到的果子不多。后来我们在家门口捡到更多的。晒干,用专用的工具剥开,果肉有新鲜的香甜,和Costo买的不太一样~那是浓妆艳抹之后的。

拿来生吃,好的东西我都用最简单的方法。扔一粒入口时,耳畔都有风吹过的声音。妈妈不吃,她喜欢Costco浓妆艳抹的那种大粒的。老爷也不吃,他最近新进了一炳黑金色的萨克斯风,嘴不得空闲。

一大袋喔,且得有“一阵大风”吹过冬天呢。细嚼慢咽这些风声时,无意中看见天婴制作的健康西兰花芽苗,马上模仿了起来。在amazon上买了种子和发芽的玻璃瓶工具,种子先到,就用一只箩筐试发,期间忘了见光,芽苗是黄的,加了一只西红柿半只猕猴桃,嫩,多汁,口味不错,打破了“健康的不好吃,好吃的不健康”的谜咒。

刚巧在海边的鱼市买到特供寿司的sashimi鱼生,便配了一下作为晚饭。

并矫情的配文:菜生,鱼生,Old People不得已的人生。

以前专看传奇的小高姐,专攻好吃的东西,哪里在乎高油高糖。终归有一日,眼光落向健康养生~于是在文学城的Blog中盯住天婴的名字。天婴又做了一款无糖无面粉的面包,这个很神奇。我是行动派,马上合上电脑,出门去买Tahini。Tahini+2鸡蛋,似乎有点稀,想起如斯提到的花生酱,马上加了一勺,够稠了,盐,小苏打。忽然,我想起来我的风声Pecan~带给我非凡享受的Pecan。一个一个排在“芝花糊”表面,摁一下,让你们更好的融合。下一次,或许我应该敲碎了,把你搅合进去,或许更能“食髓知味”?

切块,抹上牛油果,竟然不难吃~小小激动了一下,还拍糊了。

不能夸口说可口,但第二次第三次一直吃下去,绝对没问题。而且,有意想不到的喧软。印象中,Pecan一直是作为甜食的标配,Pie,Tart,中东各式酥皮点心,总之,永远和面粉是一家亲。

可是,今天,当它和面粉决裂以后,竟然也能独自成活。天婴给我们指明了另一个思路,一家之煮给Pecan指明了另一条道路。

好风拼借力,送我被砸欢。从此无面粉,唯有Pecan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kinglaile' 的评论 : 曾经流行过的一个词:拉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多谢!
dakinglaile 回复 悄悄话 “扔一粒入口时,耳畔都有风吹过的声音。” - Pecan从此带风声。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光临小院,你的头像生动,一看就知道谁来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生动。天婴版的无面粉面包做得不错,点赞!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小松鼠最爱山核桃了,智商一流。你可是守着宝贝,不在意啊!蛋包,这名恰当,take it!谢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无面无糖就不是面包了,叫蛋包吧,哈哈。太厉害了,自己拾来的pecan安全健康,看上去很美味。我家院子有好几颗hickory tree,秋天叶子很美,树上会掉下很多nuts,全部被小松鼠吃掉。读了你的文,才想起问问谷哥这种果子是个啥,答曰:山胡桃。不仅能吃营养还贼丰富!希望明秋小松鼠嘴下留情,让偶也尝尝!
好文分享!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不健康时间太久了,现在必须跟上你的节奏,也是因为体检过后,都这呀那呀的,看着烦心。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https://www.amazon.com/gp/product/B0C8Y919HG/ref=ox_sc_act_image_1?smid=A3DQTRQJU5YTWR&psc=1 我买的这种,和天婴的一样。面包出乎意料的、比想象的好吃。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哇,厉害呀,必须为你的高营养美食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健康美食学做得太棒了,种子和发芽的玻璃瓶工具有链接吗?Pecan树原来长得是这样的,捡了这么多的果子,这面包肯定好吃,我还没来得及学做呢。和妈妈在一起,还可以听老爷的萨克斯管,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