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后院日记(四)

(2023-07-03 15:55:21) 下一个

DF站在我家后院的时候,其实是她打算离开的前几分钟,我指给她看院中的“出产”。

在Hiking Group看到她微信的侧影头像,像一只奔跑的鹿~长腿长臂,身体薄如纸翼,她用了真名。三十年前我也认识一个同名的人,并且和她的哥哥有过交集。非常好奇这会是同一个人吗?我忽然非常想得到她哥哥的联系方式,微信时代这不是件难事。她的哥哥在我年轻时代就点评过我:过于集中在“小我”身上,在个人的悲喜里面仿佛天地即将崩塌。要多关心外界,活成“大我”。

这恐怕是我一直不跟她哥哥联系的重要原因~我没活成“大我”,本性难移。八十年代末约莫听见她哥哥留学美国,九十年代末又约莫听见她哥哥回国创业,中美之间来来回回,总之做的都是“大事吧”。收到哥哥微信的当儿,确认就是他亲妹妹,和我同城。几乎同时,DF和我联络上,她现在这么大方了吗?印象中她是文静的,沉默的,秀气的鼻梁上挂着金丝红边的眼睛。她称我为“老乡”。

DF在六月初的某一天,登门拜访。真人比照片上的稍稍胖一点,也是笔直干练的样貌。她比她哥哥小三岁,比我大三岁。她相当的亲和而健谈,初初的话题是hiking,慢慢的就转到跑步上,她是跑马拉松的,虽然她谦虚的说在那里面她是拉低平均值的,然而在我们眼里仍然是“惊为天人”,休城~这么热的地方,跑步~这么累的事情,坚持~这么难的习惯。

老爷最烦跑步了,走路尚可接受,可是明晃晃的太阳下面,老爷一探头看看,就说“太阳戳人”。和DF谈话的时候,老爷一下子就占到了“对立面”,这使得谈话的时间比预想的要长。DF拿出来许多数据支撑自己的观点,她这样说着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她和她哥如此的相似,他们温和而坚定。

DF离开时,我打包了一些菜蔬,哈,后院种菜的人表达心意的最高礼数。同时心里还有一句不便说出的话,因为你是你哥的妹妹,因为你哥在我们青春的黑暗期,曾经,努力,试图把“小我”的人从泥里面拔出来,他给予过许多关怀,他或许并不了解哪是怎样的一种“黑暗”,可是他生来自带光芒,那些光芒也顺带照亮了泥里的人。

DF临走前说“去跑步吧~从走路开始,每天3mile,周末8个mile,我觉得健康的活着,感受好多事情,特别有意思,你们觉得呢?”。

DF离婚了,女儿也上大学了,是真正的空巢,她参加许多活动~她哥哥似乎闲闲的提过一句。DF说她三年前开始跑步,不知道这两件事之间有多少瓜葛。我看到她的状态是一种中年后的“女儿态”~恋爱结婚生子,一切谜底都揭晓后,又都过去。她再度成为一个单体的女性,幸运的是尚有心感受世间种种,她身上有年龄的印记,却很少老态~私以为所谓的老态就是对一切失去了兴致~无关年纪。

没有老态的女人,天然的有种蛊惑力~或许她们并不自知。

DF走后的第二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是出到后院,青草持续的长出来,患了白热病的叶子要早早摘掉,院里的活每日俱在。忽然就停下来,推开院门,走了出去。

在湖边走到第二圈时,看见太阳升起。

 

慢慢的每天都去走了。天越来越热,出门的时间越来越早。慢慢的变得有点Enjoy。

 

最早的一天出门是5:35am,天空在镜头里是深蓝色,不由得长叹一声。立在湖边,忽然远远的听见一串迟疑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怎么肥四?京东了样牛显神,包千呢!”BTW,现在您家院里都是饱读诗书之人,高谈阔论,吓得俺们只能溜进去看看,不敢出声了。但看还是看,琢磨也琢磨,有点佩服“大小事”都拧得清的女滴。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俺看恁这文章写得啥都好,就有一条,俺跟不上,一大早,本来俺想睡个懒觉,刷个河南方言视频,结果,恁连睡觉都卷得俺躺不住咧。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你猜的不错 ;) 我也很喜欢这里,觉得胜过加州,因为我比较喜欢湿润的气候。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我一直猜测你是在离温哥华很近的美国,我非常喜欢的城市。一天走这么多很了不起了,向你靠近。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回故乡变得越来越不容易,签证,机票,时间,只有在儿时吃惯的菜里“回故乡”。问好石MM,见到溜达的你,会心一笑,高兴。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1:“故事很感人,菜更吸引人。” 借机问好石姐姐。

我在德州的时候夏天早上八点钟以后坚决不出门跑步;) 现在一步也跑不动了,目标一天走10k步,一周五天。但有时候偷懒,只走到8-9k步。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很感人,菜更吸引人。多少年没吃过有味道的菜了,超市的菜都不是原来的味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