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熊孩子在的地方

(2021-06-08 23:49:23) 下一个

这是个修在山涧的水坝,坝下有一个自然森林公园。上一个长周末来的时候,人车爆满,根本没地方停车,只得悻悻离去。今天是Weekday,有点阴晴不定,公园里人不多。我们把车停在一块刺槐树下,开始研究路标上指示的Hiking Trail。

孩子小的时候带着他们Hiking,都是几家人结伴,孩子们玩在一起,大人们聊在一起。每每出来,都是轰隆隆的一队人马。不过几年间,孩子们慢慢长大,不再愿意跟着我们行动了。疫情之中,老二的大学校园一经开放,他立刻头也不回的搬了进去。送他去学校,安顿好一切。回到家里,突然觉得家里很空,似乎少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阶层。

我们开始空巢了!!

因为疫情,老二其实多在家里呆了一年,大学一年级上的是“电大”。然而离开的哪一天终是来了~直到哪一天到来,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贪心。

做了各种吃食,每周去学校塞给他。去了三次,第四次他终于忍不住说:“妈妈,你别给我这么多,我吃不了。你不用老是来,搞得我像个baby似的”。

老爷在旁边添油加醋:“你看,我叫你不要来,你非得来。”

我把空的食品盒子装入餐包,狠狠的关上后备箱。狠狠的剜了老二一眼,个熊孩子!

没有了熊孩子陪伴的Hiking,大人们的结伴似乎变成了一件可有可无的事。尤其疫情之下,有人特别保守,有人不甚Care。独立的行动变成寻常。这是我们第一次进到山里Hiking,还算敏感的我特别注意了一下有没有关于动物的牌子提示,比如熊或者豺狗---并没有这样的警告,这让我多少有点轻松起来。今年读到的News太多了,脑子里充斥着这类情节,尤其是在人迹寥寥的山间道上。

于是就专注的欣赏起四周的景色来。有人弄舟,有人钓鱼,虽然他们在丛林中只是一个小点,看见他们,我就觉得安全。

沿湖走一圈大约3km,树林里还是有点阴,一个人也没碰上。山谷寂静。

然后…………

就看见了Ta!已经离得很近了。一团闪着光泽的,亮亮的黑色,软软的黑色,蠕动的黑色,不会是谁家没拴的狗吧?然而那样慢的动作和身型………

我和老爷一时间谁也没说话,我们都看见了,并且判断出我们碰见了谁。我们立在原地没动。

在朋友圈看过多少人拍过Ta的照片,自己也拍过。不过,那都是在车里,在远远的、不涉危险的、随时可以抽身而退的情形下,我们用放大的焦距去拍,恨不能有近在眼前的清晰。

现在就真的近在眼前,我们手里都握着手机,我却下意识的看看地上有没有棍子或者石块。

那个黑色的东西终于也看见我们俩了,Ta马上迎着我们走过来。我也终于开口说话,我说:“呀,来了,怎么办?”。

“弄点声音让Ta走”老爷倒是镇定,一边摆弄手机,很快一首歌响起来。黑东西马上停止了脚步,停下来。

“再大点声”我说。

声音大起来,虽然我觉得还不够。但是,终于那头黑熊拿定主意,调转方向背离我们而去。

天呐,幸亏只是一个熊孩子!慢着~每一个熊孩子背后必定是跟着一个熊妈妈!我的头皮炸起来,疫情起来带来的坏运气一桩桩一件件,每一件都结结实实落在我们身上,我不敢相信这次能有例外!

老爷举着手机,天知道我是怀着怎样的忐忑经过黑熊的,忽然想起来,遇熊方略里说过不能背对着Ta,赶紧转过身面向熊径。前方突然亮起来,一面湖水里有碎玉般光影。

有人声笑声传来。蹲在湖边,歇了一大口气!我的天,得亏这个熊妈妈是不管熊孩子的,否则俺们今天难逃此劫!看来我也得对我的那个“熊孩子”放手了!

回过神来,发现老爷的手机还在放着歌:我踩着不变的步伐,是为了配合你到来,在慌张迟疑的时时候,请跟我来………

是这首歌吓跑Ta的吗?Enma,感谢介熊孩子听不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温哥华地区,Mission/State River。是无知者无畏,差一点就成一条新闻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好家伙胆子可真大,竞然战胜了熊瞎子,佩服!
景观拍摄的不错,文字描述也不错,美中不足的是--没有介绍这是何地?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狭路相逢时,不是可爱,还是有点可怕的。遇到熊仔和遇到熊市,都是怕怕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好风趣啊!熊孩子可爱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