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风生水起----七月长周末的第一天

(2011-07-12 11:59:24) 下一个

每一年的七月一号,我们几乎都不在 calgary 。因为真正可以称为夏天的长周末,只有七、八两个月,如果不能驱车在山里疯跑一阵子,我恐怕自己无法消受即将来临的漫漫长冬。

计划中的行程是第一天去美国那边的冰川, going to the sun 是第一站,去年因为去得早了,还在修路,去过的人说那是一个高点,很值得看看。可是直到我们临出发前,那条据说是艰难险峻的盘山而上的路,都没开,或许是去年的雪太大。不得已,临时改变去 waterton 。只要是向南,哪儿都一样 ---- 我都乐意。
                                   
                going to the sun                                                                    road of going to the sun

唯有去 waterton 才能看到路边的风车,它在我的印象中更像是一个绿色原野的点缀,不疾不徐的转动能有多大的功能性? GPS 带我们走了一条不是惯常走的路,到达 red rock canyon 时差不多十点左右,车一停大大小小的一群人就散落到谷底去了。
                                         

谷底还是有点嗖嗖的凉意。木桥上面的人忙着拍照木桥下面的人忙着“过河”,红色谷底里穿行着的一条小溪流,水湍急,水面并不宽。十六的大哥哥腿长体健一步就跨到了对岸,伸手过来接着,五岁的,六岁的,七岁的,八岁的,就连三岁的胡果果也被连推带搡的扔了过去。桥上的人看着,底下更像是一个游戏 ---- 孩子们才不在乎去哪儿有什么风景呢,他们在乎的就是好玩的这一刻。

 知道 waterton 是风口,却不知道我们今天会遭遇这样大的风力。在我们一向选择的湖边准备午餐时,发现根本不可能。风借水势水借风力,岸边的地界都像是一只摇晃的船,人,纷纷逃进车里草草果腹。阳光依然明媚,湖水碧青,但是像以往那样孩子们跃入水中嬉戏如鱼,大人们弯腰屈膝挑拣好看的石子,各家的食物堆在桌上随意的取食、、、那已是传说中的情形了。于是大家都同意撤向我们晚间的落脚点 Fernie 。

车在点火启动之时,我们中间最好的一辆车最 cool 的一个女司机,突然发现打不着火了。这可是从来没有的事。一个印度老者过来帮忙,他带着工具,一会儿问题就解决了。我们折回向北再向西进,很快就到了一片乱石滩。
              

http://img1.classistatic.com/cps/kj/100815/191r5/06803jl_20.jpeg

路在石滩中间穿过,左手边看得出是曾经坍塌的大山,山体的斜坡上是细末般的粉尘,右手边全是滚落的石块,大如磨盘,星罗棋布般铺满了我们眼所能见的山野,这就是 1903 年曾经发生过灾难的小镇 Frankslide 。我并不知道我们会经过这个小镇,也不知道还有这样一件事。但是只要你开车到这里,你一定会感觉到点什么。乱石岗下,屈死的幽灵,什么样的意外什么样的悲伤都随着百年岁月的流逝,羽化而去。岗上插了一块大大的牌子,不远处有纪念馆。空旷旷的没有树,花,草,高纬度的阳光热辣辣的照射着,白晃晃的石头刺目耀眼。



搁在以前的中国人眼里,这就是一片乱坟岗呀。应是蒿草丛生,流萤飞走,人迹罕至,阴气甚重,常人应避而走之。要说东西方之间,关于死亡的认识,在很久前就分道扬镳了。我站在一块石头上,孩子们分布四周。有人阅读着牌子上的叙述,有人和当地的一个老者攀谈。

我看见几个 teenage 正好站在一处,忙招呼着旁边的人给他们拍照,不知为什么我忘了我是站在一块石头上面,坦然无惧的向前跨了一步、、、、

“我看见一块紫色飘了下去” ---- 有一个姐妹这么说。

凌波微步是在水上吧?还有“水上飘”一说,没有人想象过在乱石丛生里能有什么作为,即使你武功高强。

临出门前,我下意识拿了两个创口贴,没多久就给毛毛用上了。石头划破了的地方只好贴着果果她妈给果果预备的幼儿创口贴,花里胡哨的卡通动物,绿的黄的装饰着我的脸,活脱脱一个反面角色 --- “破头连长”。晚上在 Fernie 的河边上散步,老爷正在苦练摄影技术,不停的给大家合影留念,我突然意识到我的脸, cool 的女司机好意号召大家斜着站,把脸 --- 主要是我好脸的那一部分像向日葵那样扭向摄影师,我想象那些照片一定像刘胡兰英勇就义前的“威武不屈”状。
                    
      七月一号住在这儿                                                从窗口看到的景色

在super8hottube里泡的很舒服,fernie的宁静让人放松的憧憬着下一天的带劲----Top of the world,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呀,好好睡一觉吧,为了明天。

十一点左右,小镇开始放烟火,有人听到声音但是起不来床,有人深沉入眠根本没听到,只有一个人在大家活动时就睡下了,十一点,他扒开窗帘看烟火,众人皆睡他独醒,不知他是否看到了我们明天的山路崎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