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个同性恋

(2011-01-12 20:18:02) 下一个
 NICHOLAS
 
我到图书馆上班的第一天,坐在员工休息室的正是NICHONAS和另外一个女人.相互礼节性的问好,心里却隔膜得很.那天刚好没有一个华裔或者亚裔,COFFEEBREAK让我持续的坐在一堆西人中间,浑身紧张不已,两肩酸疼.NICHO适时的开起了玩笑,虽然不是和我,却使我放松了许多.
 
在图书馆工作的男人并不多,NICHO可是个宝贝,他似乎出生在美国,却能讲一口流利的法语,颇具语言模仿力,有一次他模仿西班牙裔怎么讲英语,逗得在场的人哈哈大笑不止.我顺便问他可不可以模仿中国人,有一位女士好心的阻止,NICHO就望着我,我说:PLEASE.他学得可真像,好像他从来就是一个中国人.我笑完了之后也有点不甘心,便说口音是正常的,你说中文也会那样等等,NICHO倒是马上点头同意.
 
每次见到NICHO时他都会抱着一摞书或CD来还,我们大约有十四万左右的馆藏量,他对整个分类和结构都很熟,大到PROGRAM,小到某一本书,他都不会说我不知道.后来我才知道在北美做一个图书馆管理员至少得是硕士学位..可贵的是这样一个人恰恰又及具耐心,所以每次但凡有教老人家运用电脑的课都由NICHO一个人包了,他还能把他们都哄得很开心.
 
NICHO很高大很帅,典型的德国人的脸,但是笑起来却是一十足的美国大男孩.他走到那里就笑到那里,每个人特别是女人都喜欢他.母亲节的时候他买了蛋糕送给所有的妈妈们,妈妈们在谢卡上写到:NICHO,你把我们宠坏了.有一个高大丰满的俄罗斯女人,特别喜欢和NICHO亲热的样子,每每说话时把手放在他的肩上,而NICHO则用手揽住她粗壮的腰.我和同事们都见惯了此景.
 
有时候图书馆里沉闷而繁忙,日复一日,女人们又各有愁烦在身,百无一趣.这时候NICHO无疑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怡人悦己.还是快乐的人招人喜欢啊.NICHO他怎么就能那么高兴地活着呢?
 
NICHO走路的样子很特别,一下子就让我想起一个人来---他们几乎拥有同样的姿势.这个人我有十年没见了,但他的过去经历却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也是个很高大很帅的男人,难得的是同时身上还有一些书卷气,这跟NICHO也很像.不同的是NICHO对身边的女人们除了喜爱,没有欲求.因为,实际上,NICHO是个同性恋.
 
 

JULIE                                                                                                                                                                                                                                                                                                                                                                                                           

JULIE一眼看上去就是不太友好的模样.她单身,大约三十多岁.身材纤细匀称,又健康饱满,在西人妇女中应属难得.据说她移自加中部的某个小镇,CALGARY近十年了.她的英语确实很难懂,带有某种口音语速又极快,而且她说话时基本上面无表情,除非她愤怒了----而这时她即便不说话我们也都知道.

JULIE是个很硬的女人,从里到外,她是所谓柔软的绝缘体.她走路可以说是横冲直撞,做事可称得上雷厉风行.新来的经理显然欣赏她的风格,调她一人身兼二职,跨两个LEVEL, LIBRARY建成以来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全馆几十个人,背后不服气的也不少,JULIE就好象从来不知道一样,该干啥干啥,工作倒是做得井井有条又事半功倍,时间一长,大家也就说不出啥来了.

能干的人不免就挑剔,对别人要求严格,容不得错,很多人因此吃过她的亏,我也一样.

初时自然恨她,后来就有意识躲她.有年圣诞节,mailbox发现一张她送的卡,里面还夹了一个小玩意,做得挺精致,倒让人有些意外.

JULIE养了三只狗四只猫.每天中午休息时间她都赶回去,风雨无阻.常常看见她匆匆赶回就着桌边塞几口面包,先狗猫之心,由此可见.图书馆在假期是个嘈杂的地方,孩子们的哭叫声常常登场,每每此时,JULIE都忍无可忍,怒不可遏地敲着桌子,骂着人.SHIT是她的常用语,SUCKS是她的一颗门牙,随处可见.若是能够开口说话,估计她的狗会高傲地说SHIT,猫则阴柔地说SUCKS。

她有一次把她最小的一只狗带来,抱着它不停地说ILOVE YOU.刚毅的脸上倒是有一种不同寻常的母性感.但我总是隐隐约越的觉得她像个男人.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她打电话,那神态无疑就是坠入爱河的表现,她的语调也是低的,兴奋夹者暧昧,一反常态啊.但是那是一个女人打来的,是我接的然后去叫的她.答案没多久就公布了,果然,那是她新的恋人,JULIE是同性恋,而且这不是什么秘密.

这是我第一次在日常的生活中遭遇同性恋,好象是契合了某种预先的感觉,但实际上仍然讶诧不已.我承认知道这个事实以后,不由自主的就喜欢多观察她的举动.

她从不穿裙子,一年四季都是牛仔裤,低腰的,皮带上有很多金属的装饰.她从不化装,脸上是自然的很男性的表情,有一点沉着和坚韧.她对所有的,女人不擅长的玩意都在行,电脑的,电器的,机械的种种.从没见她惊慌失措过,踌躇不定过,心神不宁过.也许很难知道,她虽是个女人身子,却有个男人胸怀,一定在家里扮演丈夫的角色.但是她的内心呢?也一样需要妻子的柔情吗?

有一天早上她一进门,就对我和另一个台湾女孩说门口有一个拣垃圾的中国老太太….什么的,我听了上半句就猜她不怀好意,刚好电话来了就去接了.那个老太我也看见过,没有想到要答理她.JULIE是何意?要我们劝说她离开?下午.那老太太竟来找JULIE.她不在,另外有人提了一大袋东西给老太太,说是JULIE吩咐的.第二天我忍不住问起这事,JULIE答说是给老太太的可以回收的空酒瓶,还说老太太是个很NICE的人.后来又见老太太来过几回.老太不懂国语,却能讲几句英文.她和JULIE在门口有讲有笑,我和台湾女孩只能背后滑稽地摇摇头.

有一次看到一张DVD的封面是JUDI FORST(朱迪.福斯特)的肖像,突然觉得很像JULIE的某种时刻的表情,脱口而出就指给她看,没想到她特别高兴,眼睛都亮了一下.----有媒体报道JUDI也是个同性恋,且在女儿国里是个丈夫.

世上令人不解的事太多了.(有时候,看到nicho和julie来往就觉得很有趣,据说他们曾在去年夏天,搞过几次联合camping,各自带着自己的lover。无法想象在我而言是某种扭曲的心态,是如何自然舒展,跟常人般歇息生存,且喜且悲。让我再次提及这件事情的原因是,几天前,julie失恋了,她---不知道是第几个lover又选择了离开。可怜的是,当她极度悲伤极度低落极度黯然失色时,即使在那一切男性化的表征之下,也还是像一个------女人。相处三年有余,无论nicho还是julie其实都是很好的人。看到julie的难过,虽然不懂得,还是忍不住在心底,一声叹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