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观音菩萨成全了他的生意?

(2010-09-28 15:20:49) 下一个
昨日华人商会座谈会,各路成功人士济济一堂侃侃而谈。其中熊先生的观音菩萨成全说,颇有一点特色,引来大家热议。他说,有个大客户,名字叫JASON,开始总是不太信任他,后来到了他的办公室,发现他的立柜上端供奉着银白色陶瓷观音菩萨,他看了很久,然后就什么话也没说就走了。熊先生是做服装加工和进口的,很希望早日打入加拿大当地市场,JASON先生是北美知名的批发商,人人都希望在他那里拿到订单。熊先生跟踪这个客户好久了,样品,设计,材料,运输,付款各个环节似乎都没有问题,JASON先生甚至常常竖大拇指夸他,说他很棒,很内行等等,但这个家伙夸是夸,到了实际就按兵不动,订单始终不真正给他,弄得熊先生很是苦恼。为此,他不惜尝试用中国特色打法,比如吃饭了,唱歌了,送礼了等等。可是这些明显都没有效果,吃饭人家不来,来了也不喝酒,一本正经;唱歌人家不喜欢,再说人家8点之前必须回家,太太在等他那。

  这次人家来到了办公室,看看,聊聊,最后竟没有任何态度就走了,熊先生感叹生意难做啊。

 可是没有几天,熊先生接到了一个他到加拿大以来最大单生意,大到足可以让他中国加工厂加工20多个月!他喜出望外之余,也想搞明白,这个老兄到底是因为什么迟迟不动,而现在却突然开始和他合作?

 未等他提问,人家JASON 先生就登门来告诉他了。JASON 说,我不知道你供奉的是何方神圣,对她我没有兴趣,但是,很明显,那是一种宗教一种信仰,你们中国人经商的,我见得多了,他们大部分只知道到赚钱,没有信仰,这个我很害怕,一个没有信仰的人是什么都可以做的出来的!你的业务没有问题,但是我担心你急功近利,不遵守游戏规则,所以我一直在犹豫,现在,我知道你敬奉神明,说明你有所畏惧,那我就放心了!

  熊先生的故事给了大家很多启发。是啊,举头三尺有神明,我们如果都是无所畏惧的“战士”,面带狡猾,眼睛滴溜溜转,人家一定会害怕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洁梅的评论:xiexieni wo j9intian qule sanbaoshan , very good ,thanks
洁梅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傻"得可爱的老外, 太不了解中国人啦.希望熊先生能对得起JASON对他的信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