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维米风云》第一章 受益过程的人(三)

(2019-11-13 19:07:27) 下一个

 

在自我弱化这一点上,刘馨怡尤其如此。她为了陈攻的一个夸赞,能耗上半个晚上的时间把卷发拉直,再把各种颜色的口红和眼影挨个涂一遍,让陈攻来定第二天出门用哪一个。以至于,同事们仅凭她外貌上的变化就能猜到,陈攻回来了。女为悦己者容,真是一点也不假。

那个时候,陈攻论年龄和资历,再过两三年便可顺利地进阶为船长。种瓜种豆,正是到了收获的时候。在这个节骨眼上移民,那岂不是前功尽弃?因此陈攻竭力反对。陈攻和刘馨怡,一个是自我实现,一个是实现自我,顺序一颠倒,看事做事的始发点则完全不同。同一个议题,要是出发点不同,不吵架才怪。争吵很激烈,问题却没解决,两人谁也说服不了谁。最后,不得不让婷婷加入战团。婷婷可不管什么自我不自我,一听说那边上学没作业跟玩似的,两眼顿时一亮,站了刘馨怡的队,“那还等什么?赶紧去啊!”

再强壮的骆驼,也扛不住最后一根稻草。更何况是自己的宝贝女儿。婷婷一发话,陈攻再也招架不住,只得从了刘馨怡的意。最后,刘馨怡以家庭的名义成功地将陈攻劫持到了美国的土地上。激动喜悦之余,刘馨怡却对陈攻心生了愧疚。毕竟是自己的执拗导致了陈攻的前功尽弃。因此,在一家三口登陆美国的那一天,刘馨怡义气地一拍陈攻,说道:“是我把你弄出来的。从今天起,你的后半生,我包了。”

陈攻虽然还在怄气,但是听到这话,也不得不冲眼前的风火佳人一挑大指,“行,是条汉子!”

“女汉子”还真不白给。凭着以前做访问学者时积累的本地经验,登陆后不到一个月,刘馨怡就进了一家生物实验室做了助理研究员。这对一个靠工薪过日子的家庭来说,可以说是无缝连接。刘助理对陈攻则是说到做到,直接把他关到家里,只负责接送女儿,照顾家庭。

在国内的时候,陈攻一年总有大半年不在家,家里的一切重担都压在了刘馨怡一个人的肩上,害得刘馨怡总对亲戚诉苦说:“丈夫和女儿是自己的,幸福却是别人家的。”陈攻自觉对女儿和刘馨怡亏欠得太多,正好用这段时间好好地做个补偿。那段时间,陈攻天天洗碗做饭,做起了“家庭主夫”。而刘馨怡则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过上了“金屋藏娇”的幸福生活。

什么是幸福?回家一开门就能看见陈攻,对刘馨怡来说,这就是幸福。刘馨怡非常享受那种在下班的路上,知道家里有陈攻在等着自己的感觉。这种感觉让刘馨怡觉得心里踏实。

以前祈望不及的幸福,如今真的敲了自己家的门,刘馨怡幸福得都有些神魂颠倒了。心血来潮的时候,她会心满意足地对陈攻说道:“幸福来了就别想走。我要让它永远留在咱家。”然后小鸟依人般地偎到陈攻的怀里,揽住陈攻的腰,温柔地说道:“以后,我就这么藏着你。”

听了前半句,陈攻还真被刘馨怡的小女人似的柔情温化到了。可是听了风火小佳人的后半句,陈攻不禁暗自发问,刘馨怡呀刘馨怡,为什么你柔绵无骨的娇躯里要有那种让自己无法抗拒的霸道呢?

“卡……卡!过时了……过时了!”婷婷要是见到这一幕,总要这样奚落一番,“这都什么年代了,秀恩爱还这么老套。这么大的人,不上进。”

刘馨怡可不管什么老套不老套,好像生怕陈攻跑了似的,只将他的腰搂得更紧了。

被缠住的陈攻怀里一热,脑袋一懵,心头一凉,暗自发问:“女人要是幸福起来,都这么……五迷三道的?”陈攻刚想和温柔的女汉子探讨一下什么是幸福,结果女汉子已经拎起包,出门加班去了。

移民安家的常规程序是只要工作一有着落,下一步肯定是买房。陈攻和刘馨怡特地选了一个专业人士聚居的社区。这个社区环境好、治安好,什么都好,唯一不好的就是房价太贵。两人在国内都是工薪阶层,买这个价位的房子,靠国内的那点积蓄根本不够。

人缺钱的时候,最高兴最慷慨的就是银行。不用去找,银行的人会自动找上门来。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里谈好合同。他们会笑容可掬地看着你在合同上签字。等字一签完,他们立马起身回去交差。整个过程进行得如行云流水般地干净利索。最令陈攻惊奇的是,银行的人收回笑容的速度比纸上墨迹晾干的速度还要快。

签字的气氛虽是友好的,可陈攻在签名字的时候却有种签“卖身契”的感觉。陈攻心里清楚,这个贷款合同一签,自己就结结实实地成了“房奴”一族。自那以后,当刘馨怡和女儿都不在家的时候,陈攻独自一人待在空旷的房子里,感觉房子活像一个大囚笼——不——更像一座坟墓。

陈攻心中不停地问自己:“这是我的将来吗?我的将来就终结在这栋房子里吗?”

陈攻索问自己的将来,银行可从来不问你有没有将来。它做的只是盯紧账户,准时划账。刘馨怡辛苦挣来的工资刚进手就被银行划走。每当这时,陈攻总要愤愤地对刘馨怡说道:“哼!这日子过得,还不如那些无房无车的流浪汉舒服自在!”

一身房贷的陈攻切身体会到,在资本社会里,房奴是最悲摧的一族,也是最没有自由的一族。他时常躺在沙发上,两眼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老僧入定般地思考什么才是美国标榜的自由?

言论自由?信仰自由?那些鸟东西跟我有什么关系?

在美国,有房有车没贷款,那才是真正的自由。在陈攻看来自己的日子过得远不如那些无房无车的无产者潇洒自在。无产者虽然无房无车,可人家也没有贷款。没有无贷款,无产者能够随时随地去浪迹天涯。再看看自己,倒是有房有车,可是更有贷款。头天浪迹天涯,银行第二天就会全球追着你要钱。

这就是房奴的命!一个明知道身上叮着一只三百六十五天时时刻刻都在抽吸自己鲜血的蚊虫,却又无法摆脱它的悲摧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