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内斯特的小笑话和基督教的派别

(2012-11-10 00:05:45)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的同事内斯特又发了一个小笑话过来。

THE PERFECT HUSBAND 完美的丈夫

Several men are in the locker room of a golf club. A mobile phone on a bench rings and a man engages the hands-free speaker function and begins to talk. Everyone else in the room stops to listen.
MAN: "Hello"
WOMAN: "Hi Honey, it's me. Are you at the club?"
MAN: "Yes."
WOMAN: "I'm at the shops now and found this beautiful leather coat. It's only $2,000; is it OK if I buy it?"
MAN: "Sure, go ahead if you like it that much."
WOMAN: "I also stopped by the Lexus dealership and saw the new models. I saw one I really liked."
MAN: "How much?" ;
WOMAN: "$90,000."
MAN: "OK, but for that price I want it with all the options."
WOMAN: "Great! Oh, and one more thing.. . I was just talking to Janie and found out that the house I wanted last year is back on the market. They're asking $980,000 for it."
MAN: "Well, then go ahead and make an o ffer of $900,000. They'll probably take it. If not, we can go the extra eighty-thousand if it's what you really want."
WOMAN: "OK. I'll see you later! I love you so much!"
MAN: "Bye! I love you, too." ;
The man hangs up. The other men in the locker room a re staring at him in astonishment, mouths wide open.
He turns and asks, "Anyone know who's phone this is? "

内斯特的小笑话和基督教的派别

内斯特在我们公司是属于很有性格的人物。他是乌克兰裔,大约60岁。体型高瘦,说话牛哄哄的。每次在公司看见他,都在点评时事,事无大小,人无老少,到他那儿都有毛病。我们的现任总统哈珀,是被他损得最不成人样的。他那个公文包也让人印象深刻,总是塞得满满的。质地优良但沟壑纵横,最少也得有59岁。感觉这包和内斯特就像哥俩,内容很杂很丰富。整体印象简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记得我刚进公司时,正在给女儿找小学学前班。那天正好内斯特在,别人告诉我他太太正好是我们小区内天主教小学的校长。学校到我家步行只有5分钟。要是去了那儿,可是方便之极。我说:“不行啊,我们没有宗教信仰啊!非要编一个说有,也只能说佛教,这距离有点儿远吧?”内斯特走过来,大剌剌说:“佛教徒?行,怎么不行!只要你愿意,他们学校不歧视,伊斯兰教徒也行!”

我登时十分仰慕,瞧人家西方人这气度!可内斯特还没说完:“不过要是你是天主教不同教派的,他们可不一定收!”他其实给我提了好几个不同的教派,可咱这英语水平不行啊,也没听太明白。就明白了一条:纯粹的外人可以收,但跟我们有二心的自家人不收。原来如此!这到底是不是真的,我没和隔壁这小学求证过。不过话里话外的,至少说明一些情况。

其实道理琢磨一下也简单。人类最爱的人是身边人,最恨的人也是身边人。最过不去的就是身边人这一关。宗教也是人搞的,亦不能免俗。耶稣年代,结构和理论大概都还比较原汁原味。时间越久,人的因素越多,事情就复杂起来。目前据说基督教有5个主要教派:天主教,东正教,东方正统教会,圣公宗和新教。天主教有方济各会、多明我会、本笃会、奥斯定会、克吕尼修会等,东正教有反国教派别,新教有路德宗、改革宗、安立甘宗、卫斯理宗、公理宗、基督复临派、真耶稣教会、普救派等,不属于这三种教派的基督教派还包括科普特教会、基督教科学派和一位论派等。有点晕对吧?内斯特的小笑话和基督教的派别

在国内时,以为所有的西式教堂都是一个教(清真寺除外,那个伊斯兰风格太明显了,没法儿搞错:))。出了国,头两天几乎人人都去教会。当然很多人终于有机会追求自己的灵性发展,在教会找到了心灵的皈依。可也有不少人是混新鲜,混人脉,混机会。。。各种不纯的动机都有。我也随大流,去过几个华人和西人的教堂。有很多体会,正面负面的都有,正面居多。但也许机缘未到,和耶稣基督始终亲热不起来。现在十多年过去了,对耶稣是仰慕起来了,但和耶稣的“地球代言人”-教会,还是亲热不起来。

我对基督教的疑问之一正如我对佛教的疑问。为什么派别林立?谁代表了耶稣或上帝的真实意思?如果我要到教会寻求性灵的探索,到哪儿才能保证我不走弯路?各派都大张旗鼓地说自己好,欲说还休地说别人不好。如果去辨别?我在生活中看到过许多人为此苦恼。以我们这个不大不小的城市来说,中文的各种基督教会有十几间不止。我有一次问我的会计师,一个非常好的人,同时也是一个非常虔诚的教徒,这各说各的,都是怎么回事儿。她轻松回答说“嗨,都是一回事儿!”

我想我理解她说都是一回事儿是什么意思。就是基督教的基本信仰。“爱”。

第一“爱上帝”。和神的关系。在我的理解,这个的确重要。这决定了你的基本世界观,你是无神论还是有神论,是唯物主义还是唯心主义。从这个两大类别出发,看世界的角度、视野和风景是完全不同的。到底有多不同,你只要去看看各大论坛,看看那里不可开交的争论即可。

第二“爱同类”。和人的关系。“爱你的邻居,如同爱你自己”。这是我们所谓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到了“人家打你的左脸,把右脸也送上去”,那境界更是高到不行了。

人类把这两个大爱处理好了。基本日子就能过得比较顺利了。

可惜,目前我还没有读到《圣经》中的原文中,是否还有第三“爱动物”这一条。。。延伸下去,还有“爱植物”“爱地球”。。。。。。要能那样就更好了。

可是基本信仰一致还是不能解释教派林立的事实,也不能解释为什么教派之间并没有很多“爱”的事实。几乎所有的宗教和教派都不可避免地“挟神以自重”,以“神的喉舌”自居。除我之外,皆外道也。可能那也是没办法。那是它们的命门,我要代表的不是真神,那我还信个什么劲啊?既然我代表的是真神,那你的那个肯定是假神罗。要不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之前还要拉着上帝,说上帝保佑美国。也不管人家上帝愿不愿意。你说上帝要是全能全知全爱全世界全人类的神,他在自己子民之间的那点内部矛盾里头掺和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