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万圣节趣事

(2012-11-10 00:07:23) 下一个

万圣节是西方的“鬼节”。

刚到国外时,很不习惯。鬼节之前一个月左右,各大商店超市,卖糖果的,服装的,各种装饰品的,乌泱泱一片。别的我没意见,但有些鬼怪实在搞得恐怖,搞到我一进去疑神疑鬼,腾挪躲闪的。

这些东西都卖出去,就变成了各家门口的争奇斗艳。以前我们老房子对面的邻居,一到万圣节就在前院插上一、二百块墓碑,之中再从土里伸出几只白骨手。害我经过他们家心里就七上八下的。

搬家之后,非常走运,碰见了邻居ALEX,是各类节日装饰的好手。圣诞节装饰获得社区大奖,上了报纸,连带我们家也被拍了一支角,搞到我也挺兴奋。万圣节自然是另一个脱颖而出的机会。Alex也是十八般武艺,都上了。给大家看张照片吧。

万圣节趣事

说一句,那个大南瓜灯是我家的!我也就只有摆一个大南瓜的胆量!

Alex的门口我们还没拍,我女儿都不敢去讨糖,我走过去也有点强自镇静。不过七上八下的人还有一个,就是我妈,孩子们的外婆。外婆的卧室窗户就对着这堆群魔乱舞。今年天气冷,ALEX简化了工程,还没把他那几十块墓碑拿出来,去年场景布置更逼真。到了万圣节之前的那天晚上,我听见外婆在窗前喃喃自语:“西方世界的各位神仙你们好,我们是来自东方的中国,暂居宝地,希望你们在那边一切顺利。。。。。。”今年同样情形又上演一次:“西方世界的各位神仙大家好。。。。。。”

我们中国人总是把鬼和不好的东西联想在一起,就是亲爹妈死了,也是不想再见的。想归想,你可别真的来看我啊!很怕和鬼扯上关系。老外可不同。我在一家便利店打工的时候,有个同事叫JAMES。平时看起来没什么幽默感。那年万圣节,店里也搞了布置。有人偷了JAMES的名牌,挂在一个最恐怖恶心的骷髅的胸口。这老兄居然乐得要命!让我大开眼界。

万圣节是孩子们的天堂节日。穿上乱七八糟的服装,打扮成各色人等,冲到各家门口高喊“Trick or Treat”,乐趣无与伦比。

万圣节趣事

万圣节趣事

万圣节趣事



万圣节趣事

万圣节趣事
万圣节趣事

万圣节趣事

万圣节趣事

不光孩子,大人也很enjoy。
万圣节趣事

看看刘总工的扮相:

万圣节趣事

我在想,明年我也扯一块床单,开个洞套进去,出门转一圈儿。一为吸睛,二可保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