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悉尼海湾

(2024-07-30 05:06:34) 下一个

一个朋友前两周联系我,说好久不见,让我过去他家聚一聚。  并提起过几周将开始动手拆房。  我说你终于走到这一步,可喜可贺。 

他的房子坐落在悉尼海港边,景色相当优美,可以看到悉尼市中心的高楼,也可看见悉尼大桥的上半部,难得的是还有自己的小码头,游船,快艇或水上摩托可以直接从自己家中开到海里去。  不过我知道他一直都没有游船,那小码头这些年来一直在那摆着,物不尽其用,有点浪费。    离他家不到三十米便有一轮船码头,完全可以等到轮船驶近的时候,才出门走到码头上船,实在是太方便了。  从码头坐船进城,可到悉尼歌剧院边上的环形码头,悉尼北岸,达令港等。  如果是上班一族,可以每天坐船上欣赏海港美景,那该是多少人的梦想啊, living the dream。  可我这朋友一不是什么炒股高手,二不是什么大法官,三不是什么外科医生,更不是金领白领,如果你在街上遇见他,十有八九会以为他是个,或曾经的蓝领工人。  现实生活中他是一位开汽车修理厂,专门修理离合器的老板。 

他自己平常开一辆老旧的pickup车,后面装着一台割草机和一些没人要的旧工具。  如果势利一点,从外表判断,会根本不把他放眼里。  我认识他的时候就当他是修车厂的修理工,后来一会生,两回熟。  再后来有一次约好去他家喝下午茶,我一看地址,不禁有点吃惊,心想他不会以前中了六合彩跑到那买了一栋房子? 在悉尼,地址是判断某人经济状况的最直截了当的信息。 座驾,衣帽,手表提包都没有它准。  那天应约来到他家,我说这地点的房子一定很贵,他说还可以,便带我在他家逛了一圈。  逛完,心里又有点吃惊,心想:这房子的设计和状态也太对不起这地头了。 二楼还可以,一楼采光通风方面的设计实在差劲,里面又暗又冷,实在没想到。 不过这些年来他基本没有来点像样的装修。  换个角度看,好街差房,还是差街好房?  有时候真的很难说啊。

这个周末,我再次登门拜访。  好久不见,哈哈大笑,来个熊抱,然后四眼对望,不胜唏嘘,脑门上的头发稀疏了,脸上的皱纹多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他今年六十多了,可以退休了,也准备退休了。  这两三年的计划就是将现在的房子拆了,重新起一栋新房,然后弄一艘游船,欣赏黄昏。  坐在阳台的藤椅上,看着悉尼的天际线,可以想象每当送旧迎新的新年夜,坐在自己的阳台上,将赫赫有名的悉尼新年焰火尽收眼底,快乐的人生。  我问他打算如何建新房?是公寓楼?还是一分为几份,还是一分为二?  他说:都不是。重新起一栋而已。 我说:有道理。  金钱如粪土,自己喜欢就好,你的人生你做主。  

 

注:他这房子是2000年以4百万澳币成交的,如今价格不好估算。悉尼房价行情依然不断看涨,估计二,三千万是很有可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