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日本-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奈良的鹿苑,大华严寺,还有和平无核请愿书

(2024-06-10 21:30:10) 下一个

当我赶到奈良的时候,已经是午饭时间了。我在市区附近绕了一圈,浏览了一下市容。  一月底了,气温还是比较寒冷。 当天多云,而且刮着冷风。 尽管太阳公公时不时努力挤开云层,露出笑脸。 可又很快地被飘然而至的云层给挡住了,空气间弥漫着萧杀的感觉。

 

 

 

 

我在路边找了一家快餐店,门可罗雀。  坐下要了一份油炸地瓜条和咖啡。侍应生说没有咖啡,后来回来问:速溶咖啡如何?我说:可以。原来她到隔壁的商店去借来速溶咖啡,做生意的脑子真灵活。  这是我这辈子喝过的最贵的咖啡,速溶咖啡粒加热水,居然要一千日元。

吃喝完毕,暖和些。于是就朝奈良公园进发。  还好,游人不多。  我慢慢逛了一圈,来到了大华严寺。  好家伙,这纯木建筑真的巨大无比,要站在下面才能真正体会。  我依稀记得陕西宝鸡的法门寺也是巨大无比,但那大部分是砖头水泥结构。纯木结构有其独特的魅力和风采。

li

 

离开了奈良公园,来到的市中心广场。远远就听到扩音喇叭传出的声音,似乎有人在演讲。广场上有活动,过去看看。  站着听了一下,听不懂。  但从横幅上的几个中文字,可以大概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心想:这多好的倡议啊,正是我们,你们,大家,全人类都希望的倡议。 人家七老八十,绝对不是为了私人利益,而是为了后代,为了人类,在发挥余热。  我最起码也得站站场子支持一下,这也是力所能及,最基本的要求。  我站在那,每当有人鼓掌的时候,也跟着鼓掌。

 

过了一会儿,一位银发老人过来,抬起手中的文件夹,上有一页写满日文的表格。我看一下,找到了几个中文,仅以此判断,大概明白了基本内容。  古语有云: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于是我庄严地签名支持(看来还是中文优异,区区几个字就表达足够了,真是一字千金)。 签好后,说了声:啊丽嘎哆!

这是我第一次在请愿书上签名,没想到却发生在日本奈良,真的不虚此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