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日本—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浜松的铃木历史馆

(2024-06-03 07:17:01) 下一个

我这次游历日本的路线是先到冲绳,也就是琉球,然后飞大阪,再蜿蜒曲折自西往东经奈良,京都,彥根,名古屋,丰田,浜松,然后经静岗,富士宫到达富士山北面的富士吉田,再经河口湖,忍野八海, 御殿场,横滨到达此行的终点东京。浜松是铃木的发源地,那里有个铃木历史馆,而我的第一辆摩托车碰巧是铃木出产,所以顺理成章来拜访一下。这个历史馆是免费参观的,可是必须要在其网页预约,然后它会给一个预约号码,必须在指定的时间段参观。由于之前在名古屋遇到暴风雪,延迟了我的行程,也影响了我的计划。骑车前往的话已经无法按时到达浜松的铃木历史馆。 考虑后,我决定还是努力一把去铃木看看,于是这段路改乘火车。

正是有心人,天不负。当我从浜松车站骑车赶到铃木历史馆的时候,比预定的时间晚了25分钟。我跟前台的服务员稍微说明了一下,强调“我是从澳大利亚远道而来专门来拜访的”,她微笑道:没问题,请随便参观。

 

离开了丰田汽车博物馆,就朝最近距离的火车站奔去(发现在日本,Google map的public transport上的火车资讯相当准确,非常好用)。

日本铁路工作人员基本不能用英语交流,但态度相当诚恳。 有的手拿语言翻译机,有的用手机里的打字翻译软件进行沟通。所以有问题,上去单刀直入就行了。

车站里停靠的列车

铁路两边的住宅区好像树木比较少

车站外面都有机动车停车场和自行车停车场,驳接很方便。日本各地骑自行车相当普遍,路上常见妈妈们前后各载一个小孩匆匆而过

天气寒冷,路上行人极少,人口老年化也是原因吧

白天非繁忙时间车厢里空荡荡的,似乎成了我的专列

一望无际

单门独户的小洋房

还有一些耕地,辛苦活,估计都是外劳包了

到站后,远远看见那个醒目的鲜红色的“S”

虽然迟到,可还是到了,进去瞧瞧


 

铃木的创始人

做织布机起家

 

后来纺织业不景气,被迫另谋出路, 进入了摩托车的生产,下面这个好像是铃木的女婿

 

 

 

 

还进入汽车制造行列。 印象中铃木汽车近来越来越难得一见

1986年,你在哪里?在干什么?

车门上有一签名,能认出是谁人的吗?

Elton John

概念车模型

可能是哪位书法大家的墨宝,原来日本人也附庸风雅,要弄几个毛笔字

这可能是车的繁繁体字的写法

 

蜻蜓点水,很快浏览完毕。走之前,前台的服务员建议拍两张

 

参观完了,便告辞朝滨松市中心赶来

 

来到今晚的旅店

7,500元

放下行李,去找吃的

 

在火车站底下找到一家刺身店,点了盘,4,980元

这碗螃蟹汤好像是那侍应小哥送的

吃完到旁边的法式点心店看看

 

 

买几个,早餐就解决了

第二天早上,沿着高速公路向静岗进发

高速边上的茶园,车水马龙,汽车排放出大量废气,建议别喝这茶叶,估计污染的严重,

 

一墙之隔,两种地势。

太陡了,要推上去

待续。。。

谢谢跟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