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年的复活节

(2022-05-02 21:25:15) 下一个

进入2022年,新州的防疫措施逐步解除。至复活节,一切基本恢复到了从前的状况,人们又开始争相出门。据说悉尼机场头天就水泄不通,等候安检的长龙一直延伸到了机场大厅外,造成了大面积的严重延误,庆幸没有身在其中。

今年的复活节,家里只剩下女儿,小狗和我留守。女儿今年上高中,刚考取了学车牌,需要练习120小时后才能考车牌。我们正好利用这个假期,上路练习。假日的早晨,公路上的车很少,我们决定去悉尼郊外的一家颇有名气的路边馅饼店吃馅饼。店名叫Pie in the sky, 顾名思义,天上掉下的馅饼。这店坐落在一个山岗顶部,阳光充沛,环境宜人,还可以远眺连绵的山丘和蔚蓝的大海。自从新的高速公路建成后,路过这里的车辆就大大减少。这反而成了摩托车手和单车手的乐园,一来汽车流量低,相对安全,二来山路崎岖,起伏蜿蜒,非常适合摩托车手和有点水平的单车手。说有名气,我想也只有识途老马的回头客比较了解,过客是少之又少。


上一次来,是十多年前了。那时常常和朋友一起周末骑车,我们的水平较低,来回一趟大约90公里。这店铺正好在中间位置,我们一般是先骑到底,回头蹬到山顶,在双腿发软,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正好可以在这馅饼店停顿修整。喝杯咖啡,吃个馅饼就非常满足了。有时候老婆也开车带上孩子们来这汇合吃早餐,其乐融融。女儿还依稀记得那些场景,还有我们以60公里的时速下坡时发出的尖叫声。

在金秋温暖的阳光下,我们边吃边聊。此时,正好有几辆摩托车驶进了停车场。女儿望着摩托车,若有所思地说:“骑摩托车一定很爽”。我以过来人的口气说:“当然。那自由的感觉必须亲身体验。你有兴趣”?她点头。 万万没想到,儿子没有这方面的兴趣,女儿居然相反。此时,我有点心潮澎湃啊。年轻时曾有一辆摩托车,每天有事没事都要开开,它给我带来许多自由与欢乐,虽然出过两次意外。前些年曾想买一辆玩玩,可老婆一直反对,说等孩子长大了再说。后来我听说有好些人退休后,有点钱,有点闲,去骑摩托车,往往发生意外。我想退休再来学就太晚了,年龄大了,身体反应都退步,的确意外的风险增加。于是这念头就慢慢消失了。  如今,孩子也慢慢长大,今天突然发现女儿也有这兴趣,让我心中那快熄灭的火苗重新燃烧起来。试想想,和女儿一起骑车出游那是多么畅意的事情啊!

我接着说:“改天你开车,咱们去看看摩托车”。来到了车店,我们说明来意,店员马上热情地介绍各款适合的摩托车,并让女儿骑上去感受感受。在店员的详细讲解后,这下我们对款式型号就心中有底了。接下来就是筹款买车,练习考牌了。我对她说:“估计明年此时你就可以骑摩托车上学了”。她露出了笑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