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乡镇生活点滴 - 信马由缰

(2015-09-22 23:45:56) 下一个


女儿非常喜欢动物,如狗,猫,鸟,金鱼,鸡鸭等。前几年,当准备扎寨猎人谷的时候,我们就征求孩子的意见,说:我们准备离开城市,搬到乡下去住,有什么想法吗? 她就说:”只要能有一匹马,一只羊,一只狗,一只猫和几只小鸡,我到哪都行。” 这就是她的全部世界。

后来我们决定定居在小镇上,虽然后院勉强可以养匹马,但考虑到所需的时间和精力伺候它,还要一大堆申请资料等等,不实际。于是找到一个折衷的办法,周末带她去骑术学校骑马。这比自己买马养马强多了,因为学校的马都受过训练,按部就班,容易操纵。就这样,这折衷的办法使我这几年,一到周六,我就开车送她去骑马,一去往往就是半天一天。 而我,有时候就回家干点活;有时候到镇上的咖啡厅看看报纸;有时候我会呆在马厮里挑马粪,运回家作花肥;有时候我也溜马上山,当风吹草低时,我会回想起许多年前万宝路广告里的牛仔,这时那句台词在耳边回荡:旭日东升,前途光明,这个是万宝路的世界。于是点上一根烟,不过点的不是万宝路烟,而是自己卷的土烟。

据我的观察,喜好骑马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女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性格都比较开朗随和。偶尔有个男孩,但也维持不了多久。象我儿子,骑不到两月就放弃了。当然,踢足球的正经事他是坚持不懈的。

骑术学校的另一个优点是老板娘是非常泼辣女强人,这活身体不强壮,精神不强势是绝对干不来得。老板娘该友好的时候友好,该严肃的时候严肃,马场一切管理都井井有条。该玩乐的时候她有说有笑,该干活的时候她身体力行,这环境非常适合性格的培养。马场里有干不完的活,骑马前得刷毛备鞍,骑完又得卸鞍刷毛,清理马蹄。女儿来骑马不仅可以消耗时间高兴一下,学会骑马技术,还可以学到合作,友爱,责任,清洁等的生活技能。有严师指导,这是我坚持送女儿骑马的主要原因吧。女儿在这被调教得复复贴贴,不怕脏,爱劳动。我因此对老板娘心怀感激之情。渐渐地,我们就成为好朋友,每次我去悉尼的时候总会给他们带回来烤鸭。

手法嫻熟


一马当先


准备工作-刷毛


准备工作-牵马


马圈


下马


练习如何拿马缰


骑马完了抓紧时间聊天


马粪滋养的野生西红柿,摘了就吃。


娘子军


刷马尾巴


准备工作,解开马甲。


归程。


比赛进行中。


小跑。


老板娘在示范


老板娘带着他们踏青去了。


铲完马粪,孩子也回来了。


夏天绿油油


顽皮


回家后接着打游戏


刷马


遛马


大热天,到湖边清凉清凉


今天这马有点脾气


阳光明媚


备马


上马


等待指令


上坡


任劳任怨


列队中


跨小栏


好大一泡马尿


Ba ba black sheep


比赛现场


马圈


任劳任怨


有点狼烟又起的味道


享受黄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好帅的女儿,好潇洒的生活。你这车夫有望解放了。
riverstone 回复 悄悄话 Hunter Valley 好地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自由自在的驰骋! 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