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跟着老板娘说“观点”

(2010-11-03 09:40:38) 下一个

 


老板娘贴了个“观点”帖让咱想起一个文学城的老事儿。

那是上次西藏有人闹事还杀死了也烧死了很多人的那次。如果大家还有印象的话也许还记得当时有个叫王(好像是姓王)千元的出来说西藏的事儿,他好像是支持那些西藏人说他们是在争民主自由什么的。

文学城这里有个叫谢剩友的也许茶坛有人熟悉,当时他写了一个题目大概其好像叫“西藏的高压锅的锅盖被王千元揭开了”的帖子赞扬王千元。

也就是在那几天里,谢剩友的父亲还是岳父(我忘了)死了,他在文学城贴文章悼念他。

我看见了就安慰他说你的发现西藏高压锅的锅盖被揭开的文章写得多么的好啊!你的父亲还是岳父一定会非常欣慰滴!

当时有老板娘、悟空孙、挥一挥手就开始指责我。语言有如老板娘的这段话:“我不记得我有没有说过你没人性,但如果当时没说,现在说来补上,人家家里有人去世,死者为大,你却在别人伤心的时候落井下石,不是没人性是什么?人连同情怜悯的心都没有了,是人吗?”

当然,一般来说,死者为大是不错的。

可惜的是当时是西藏有人在闹事并杀死了也烧死了很多人。我想无论是不是对政治有兴趣的中国人都在为死难的同胞悲伤。

我以为谢剩友在那个时候写“王千元揭开了西藏高压锅的锅盖”帖子赞扬王千元显然不是一个死者为大的行为,我以为谢剩友的行为是(借用一下老板娘的正气凛然)“在别人伤心的时候落井下石,不是没人性是什么?人连同情怜悯的心都没有了,是人吗?”

这一点我想老板娘应该是不同意我的看法的。所以嘛,老板娘有她在她的“观点”帖子里提到的那样的朋友是很正常滴,同流嘛。

可惜的是,可惜的事情发生了,谢剩友的父亲还是岳父(我忘了)死了,他在文学城贴文章悼念他。

我看见了就安慰他说你的发现西藏高压锅的锅盖被揭开的文章写得多么的好啊!你的父亲还是岳父一定会非常欣慰滴!

如果我这样做是老板娘说的“不是没人性是什么?人连同情怜悯的心都没有了,是人吗?”,那我也是对在西藏有很多人被杀死被烧死的情况下说西藏高压锅的锅盖被揭开的人做的,我以为我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其实呢,我究竟是不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还要看谢剩友从西藏一些人闹事发现西藏高压锅的锅盖被揭开是不是真心实意,如果他确实是在真心实意地写文章,那我就是在用他真心实意写的好文章和出的成果来安慰他;如果他是在那么多人被杀死和烧死的情况下挣口粮而不是真心实意的写文章,那我才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哪。

有这个机会说一声以前的故事,很感谢老板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