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率若干首,懒羊羊和逻鸡婆还有苹果的故事

(2010-10-06 16:43:27) 下一个





七率若干首,懒羊羊和逻鸡婆还有苹果的故事

庄冬


注:引号里面的都是有出处的原话!

(一)  引子

当年有个逻鸡婆,
眼神不好问题多。
前后左右瞎忙活,
上下里外收苹果。

懒羊羊在旁边乐,
眼珠一转有计策。
鸡婆是个研究剩,(注:“剩”的意思嘛,是这个,嗯,唉,不注啦!)
没学逻辑学鸡逻。


(二)  下饵

知己知彼懒羊羊:
这些苹果得归我。
小姐大爷别着急,
听我慢慢跟你说。

鸡婆上树摘苹果,
摘了苹果放上桌。
懒羊羊对逻鸡婆,
我来帮您干点活。


(三)  垂钓

眯着眼睛心里乐,
鸡婆忙问干什么?
打算怎么帮助我?
怎么还不赶快说?

懒羊羊在桌上坐,
指着桌上的苹果。
您真勤劳逻鸡婆,
苹果越来又越多。


(四)  上钩

鸡婆听了直咯咯:
说的一点也不错!
“它只有加法运算!
是叫普赖斯伯格!”

懒羊羊见机会到,
忙说逻鸡学问多!
鸡婆志满意又得,
听懒羊羊继续说。

鸡婆辛勤爱思索,
知识还特别渊博。
逻鸡您是做主的,
来个减法妥不妥?

逻鸡知识五大车,
来个减法怕什么?
忙问减法的定义?
懒羊羊咋还不说?


(五)  收线

懒羊羊早有计策,
我的口气要温和。
不慌不忙轻声说,
减法是我吃苹果。

我摘苹果你吃果,
“如果不认为减法
是加法的逆运算,
别提不完备性了。”

不完备性不提了,
当然就算完备的!
懒羊羊说还有戏,
先谈论个新公理!

懒羊羊知逻鸡婆,
“使用某种的方法,
就会谈论到这个。
不避而谈不象佛。”


(六)  收杆

鸡婆听说有谈论,
立马长了精气神!
谈了九九八十一,
崭新公理定了义:

鸡摘绿的羊吃红,
鸡摘红的羊吃绿。
摘红吃绿红犹在,
减法不是加法逆!


(七)  吃鱼

懒羊羊喜笑颜开,
逻鸡婆心花怒放。
鸡婆上树摘果忙,
一口一果懒羊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